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富人的別墅

有個富人蓋了一座豪華別墅。

然而別墅里的孩子卻度日如年。

由於他十分好動,不論多結實的玩具到他手裡,不超過三天準會散架。

怕他損壞玩具,父母經常把玩具放到高處,不讓他玩。

然而玩是孩子的天性,雖然夠著不著玩具,但他的眼睛還是盯著高處發獃。

寂寞中的孩子無事可做,又沒有同伴,只好每天趴在視窗,對著窗外的一切發獃。

有一天,一隻蝴蝶從樹叢中向視窗飛來,孩子看得出神,於是打開窗戶爬了出去,他想把那隻蝴蝶捉住。

一不留神,他從十一米的高空掉了下去,摔死了。

悲傷中的()富人向親戚訴說,親戚說:「你的家雖然豪華,但是非常不實用,該高的地方不高,該低的地方不低,如果你把玩具放在低處,如果你把窗戶修得高一些,或者做上護欄,這個悲劇就可以避免了……」

對於孩子,我們都容易犯這樣的錯誤:該高的地方不高,該低的地方不低。

我們對他們的期望,難道不像這座表面豪華卻毫無實用性和安全感的別墅嗎?以「望子成龍」的名義,我們剝奪了他們最低限度的快樂,卻又讓他們從不切實際的理想高處摔了下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