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講座歡迎詞

講座歡迎詞(一)

各位老師:

今天下午我們將在這裡聆聽一個講座。首先,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教育專家——縣教體局黨委委員、教研室主任賈俊福先生!賈主任先後在縣二中、縣一中任副校長,現在任縣教體局教研室主任,主抓全縣教學業務,是從一個普通教師,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上領導崗位上的,對中國小教學,有很深的研究、有很高的造旨,特別我縣近幾年來高考成績所取得的優異成績,都離不開賈主任的辛勤領導。今年,是我縣課堂教學改革年,結合我校近年所搞的小班化教學研究,在研究中,如何進行課堂改革?怎樣具體操作?如何打破傳統“滿堂灌”教學模式,讓學生成為真正的學習主人?當我們滿懷這些困惑的時候,我們非常幸運地邀請到了賈主任來為我們答疑解惑、指點迷津、導引航向。參加今天會議的還有:鎮中心校教研室領導高保軍主任及有關同志,我們的招生片學區國小同行,下面,請賈主任為我們做講座。大家歡迎!

[過程略]

老師們,在這1小時左右的講座中,賈主任幽默生動的語言,敏捷的思維,深入淺出的解讀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妙語連珠,滔滔不絕,讓我們深切地感受了專家的風采。他智慧的語言,形象的表述,深刻的思考給我們帶來啟發的同時,更多的是語言和精神的享受。賈主任研究的課堂教學的四步教學,對我們現在的進行小班化課堂教學改革,猶如一縷春風,猶如甘露,將槮入我們的心田,為我們課堂進行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我們將以此為起點,轟轟烈烈地將我校的小班化教學研究搞下去,取得課堂教學改革新突破、新成績。最後,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感謝賈主任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為我們帶來了這一席豐盛的精神大餐,感謝賈主任對我校教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時我們也把掌聲送給我們自己,為我們自己取得真經,得以提升而高興!今天的活動到此結束!

講座歡迎詞(二)

各位來賓、各位領導、同志們:

早上好!

今天,我們在**市第三人民醫院,舉辦**市醫學會精神科分會第七次學術交流會,我們有幸邀請到北京醫科大學第六醫院院長**教授、山東省精神衛生中心**教授來參加和指導我們這次會議,並為我們進行學術講座,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忠心的感謝!

今天參加本次會議的還有市衛生局和市醫學會的領導及各醫藥公司和醫藥廠家的代表朋友們,他們多年來一直關心和支持我們精神科分會的工作,並對我們精神科分會的工作給予了極大的幫助。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領導的關心、支持及代表朋友的關心和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

這次會議是精神科分會第七次學術交流會,為了開好本次會議,我們認真總結了前六次學術交流會經驗,明確了精神科分會今後的工作和發展方向,提出了初步規劃,並制定了詳盡的工作計畫。我們將通過本次會議的召開,將這些規劃及工作計畫貫徹下去,以進一步提升我們精神科分會的影響。

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改革的進一步深入,以及人口日趨老齡化,精神疾病、心理疾病的發病率亦呈上升趨勢。國內和國外的精神疾病專家預測,本世紀將會呈現精神障礙和心理障礙大流行,精神疾病已是一個重要的公共衛生問題和突出的社會問題,因此,我們從事精神疾病防治的醫務工作者,應更加認識到身上擔子和責任的重大。我們今年的研討會就是互相學習、相互交流,就是要通過這類相互之間的交流學習,提升學科的發展,開拓視野。

我們將通過這次精神科學會的研討和交流,對本學會的發展要達成以下共識:

1.充分認識醫學會精神科分會在促進精神醫學和精神衛生事業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2.加強人才培養和隊伍建設,通過學會,把精神疾病防治的新經驗、新理論、新知識、新技術、新方法傳授給廣大會員和醫務工作者,這也是我們所肩負的重大責任;

3.要穩定隊伍,在解決文秘114網一些大家所關心的切身利益方面的問題上多做些工作,包括:職稱、待遇等;

4.要加強會員之間的相互聯繫和溝通,增強凝聚力,要傾聽大家的意見、建議和關注的熱點問題。通過信息交流,相互取長補短,擴大社會影響,提高人們對精神學醫學的認知度;

5.學會是大家的學會,廣大精神衛生工作者要與學會委員們一道,同心同德、齊心協力,共謀學會的建設和發展。

最後,預祝本次學術交流會圓滿成功

祝大家與會期間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講座歡迎詞(三)

尊敬的各位嘉賓、青年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積極應對當前嚴峻的就業形勢,大力幫扶我省青年就業創業,今天,團省委、省人力資源開發局在這裡隆重舉行海南青年就業創業培訓基地啟動暨開班儀式。首先,請允許我代表省人事勞動保障廳黨組對出席本次活動的各位領導、嘉賓以及青年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團省委及全省各級團組織多年來對我省人力資源開發和就業再就業工作的支持和幫助,特別是對促進青年勞動者就業創業所做出的重大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

近年來,我省勞動就業部門通過各種形式,與各級團組織聯手,圍繞實現社會就業更加充分的目標,積極開展青年就業創業扶持行動,引導廣大青年轉變就業觀念,促進青年勞動者自主創業。特別是自去年金融危機以來,雙方緊密配合,攜手應對金融危機對我省就業形勢造成的不利影響,全面推進促進青年就業創業工作,有效緩解了就業壓力,為全面完成今年全省各項就業目標任務,()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今天,海南青年就業創業培訓基地的啟動暨開班儀式的舉行,標誌著我省就業部門與各級團組織的工作聯動,形成了常態化和機制化,這對推動全省青年就業創業工作乃至全省的就業工作,都具有十分重大的現實意義。

下面,我想就下一步基地的運作和管理談幾點意見:

一是要建立組織保證體系。要提高認識,加強領導,明確基地促進青年就業創業的功能定位,切實把基地建設作為新形勢下實現新發展的重要戰略任務來抓,成立以兩家分管領導為正、副組長、由各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組成的基地建設領導小組,全面負責和協調基地建設。同時,成立領導小組辦公室,具體負責基地的日常管理工作,從組織上保證基地的健康運行與發展。

二是要建立制度保證體系。要在上述組織管理架構下建立相應的崗位職責、教學管理、教師選配、設備維護、考試發證等各項管理制度,逐步形成規範、合理、有序的工作運行機制。要制定科學、合理、操作性強的中、長期基地建設規劃,包括基地建設與區域經濟的關係、可行性分析、總體目標、年度建設目標,實現途徑等內容,保證基地的可持續性發展。

三是要建立教學質量及社會效果評估保證體系。要建立運行效果評估制度,定期組織內、外部評估,重點評估基地的利用率、服務覆蓋面和其他社會效應,定期向社會公布評估結果,接受監督。

同志們,青年就業創業培訓基地從今天開始,將依託團省委廣泛的基層組織網路及我局人力資源培訓中心開展工作,主要開設電工、焊工、廚師、果蔬栽培、汽車維修、電腦技術、美容美髮、室內設計、創業培訓等60多個技術培訓專業,每年可為數萬人提供由政府財政補貼的就業培訓服務。此外,培訓基地還能開展多層次就業培訓工作,包括針對農民工就業的短期培訓、勞務品牌培訓和職稱及技能鑑定等考前培訓,所有培訓學員在學習期滿考試合格後均可獲得由有關部門頒發的相應技術等級或資格證書。同時,我們將按照國家和省里的有關規定,全面落實職業培訓補貼政策,對參加就業創業培訓的青年學員們,按照有關規定,給予職業培訓補貼。我們熱忱期待廣大的青年朋友們,在當前複雜的經濟環境下,進一步認清形勢,振奮精神,勇於面對就業壓力,積極參加各種形式的職業技能培訓,不斷提升職業素質,為將來更好地實現自己的理想和人生價值而奮鬥

最後,祝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在“五﹒四”青年節即將到來之際,預祝廣大的青年朋友們節日快樂、事業順利!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