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雪地尋蹤讀後感

雪地尋蹤讀後感(一)

《雪地尋蹤》是寫給孩子們的,也是寫給大人看的。書的故事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就要屬大山貓傳奇了。那個故事十分有趣,令人難忘。

大山貓傳奇講的是:一位老護林員在一棵大樹底下發現了一個山貓窩。其中有兩隻小山貓尤其不安靜,結果被守林老人摔死了,剩下的一隻則很乖巧,討人喜愛,便被守林人抱回了家,取名為木爾索克。漸漸地,木爾索克與守林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成了形影不離的好夥伴。山貓木爾索克多次把守林人從危險的動物口中救出。可是有一天,一位動物園主威脅老人將山貓賣給他……,後來山貓幾經周折又逃回到了老人身邊,可是老人幾經離世了。

讀了這篇故事,我知道了再危險的動物也有善良的一面。人只要對動物好,動物也會對人類好,善良的動物也會知恩圖報。故事中的山貓多次營救守林人,正是報答了當年守林人對它的救命之恩。真心希望人們能早日醒悟停止屠殺、獵殺動物的行為,讓動物們好好地活著。別的故事書裡也有不少關於動物的感人故事。東北虎原先的飼養員死了,它對新來的飼養員不理不睬,也不吃不喝,直到餓死時還注視著籠子外面,仿佛在等待老飼養員的出現,這充分說明了動物是有感情的,希望人類能好好保護動物。

雪地尋蹤讀後感(二)

《雪地尋蹤》是俄羅斯著名作家維 .比安基的著作。它是以動物為主題,寫下了感人的故事。這本書中是以《我的狼狗,我的萊依》,《大山貓傳奇》,《戴腳環的大雁》三個為主要內容寫的。維。比安基是蘇聯大自然文學兒童文學的奠基作家。其作品之多。 品位之高。 流布空間之廣。 傳播時間之長。文章內容之感人肺腑贏得讀者之多。在世界上可與比肩的也只有兩位:加拿大的西頓與日本的椋鳩(JIU)十。他用自己的文字寫出了「以親善的態度對待地球上同我們一起生活的一切生靈。」

在這本書主要寫的三個內容中,我最喜歡的還是《我的狼狗,我的萊依》。它講的是一隻狗狗,它叫萊依。它長得差不多同與狼,長著一身灰色的毛。一開始,它被一個獵人收養,獵人十分精心的照顧它。被成功的訓練成一隻十分通人性的獵狗,跟著主人四處打獵,把獵物集中在一起……由於一次意外,主人離開的人世,當時正好是冬天,主人的母親沒東西吃,它領著主人的母親找到了放食物的地方,避免被餓死,它還代替主人的母親照顧主人的孩子,還抓住過小偷……之後來了不少人要高價購買萊依,都被主人母親拒絕了。最後在主人母親的再次調教下,萊依改變了以前的暴躁性格,成為主人母親的真正助手和朋友,而不是牲畜。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的是,真誠相待任何生靈,它會成為我們人類真誠的朋友,就如維。比安基筆下的萊依,讓我們放下手中的屠刀,把它改為真誠的關愛,讓人和動物能和諧的相處,動物將不再一個個的離我們而去。小鳥停在人的肩上,小猴在你身旁悠閒的散步,這將是多麼祥和。 多麼美麗的畫面啊!這是我們人類共同的期待。

雪地尋蹤讀後感(三)

《雪地尋蹤》是俄羅斯著名作家維 .比安基的著作。它是以動物為主題,寫下了感人的故事。這本書中是以《我的狼狗,我的萊依》,《大山貓傳奇》,《戴腳環的大雁》三個為主要內容寫的。維。比安基是蘇聯大自然文學兒童文學的奠基作家。其作品之多。 品位之高。 流布空間之廣。 傳播時間之長。文章內容之感人肺腑贏得讀者之多。在世界上可與比肩的也只有兩位:加拿大的西頓與日本的椋鳩(jiu)十。他用自己的文字寫出了「以親善的態度對待地球上同我們一起生活的一切生靈。」

在這本書主要寫的三個內容中,()我最喜歡的還是《我的狼狗,我的萊依》。它講的是一隻狗狗,它叫萊依。它長得差不多同與狼,長著一身灰色的毛。一開始,它被一個獵人收養,獵人十分精心的照顧它。被成功的訓練成一隻十分通人性的獵狗,跟著主人四處打獵,把獵物集中在一起……由於一次意外,主人離開的人世,當時正好是冬天,主人的母親沒東西吃,它領著主人的母親找到了放食物的地方,避免被餓死,它還代替主人的母親照顧主人的孩子,還抓住過小偷……之後來了不少人要高價購買萊依,都被主人母親拒絕了。最後在主人母親的再次調-教下,萊依改變了以前的暴躁性格,成為主人母親的真正助手和朋友,而不是牲畜。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的是,真誠相待任何生靈,它會成為我們人類真誠的朋友,就如維。比安基筆下的萊依,讓我們放下手中的屠刀,把它改為真誠的關愛,讓人和動物能和-諧的相處,動物將不再一個個的離我們而去。小鳥停在人的肩上,小猴在你身旁悠閒的散步,這將是多麼祥和。 多麼美麗的畫面啊!這是我們人類共同的期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