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靠結果生存讀後感

靠結果生存讀後感(一)

8月22日,華晨駕校於會議大廳開展了《靠結果生存》分享會,華晨駕校全體員工參加了本次分享會。此次分享會利用平日晨會的時間,以個人上台,面向全體員工分享讀後感悟的形式,共同解讀、領悟《靠結果生存》這本書,旨在華晨駕校全體員工能夠多一些溝通與交流,多一份學習與感悟,在共同分享知識的同時,吸取精髓,增長智慧,陶冶高尚情操,從而傳揚《靠結果生存》的精神。

此次分享會,將持續進行一周,利用每天晨會的時間,由華晨駕校各個部門的負責人分別上台演講,與大家分享個人的讀後感想,並結合華晨駕校自身發展現狀,與員工們普遍存在的或積極或有待改進的問題予以具體分析,向大家分享自己看待問題、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帶領大家共同進步。分享會上,由主持人致詞,向大家介紹了《靠結果生存》這本書編寫的具體時間,作者,出版背景,以及本書為我們帶來的積極意義,以此拋磚引玉,號召大家在今後的工作與生活中,多讀書,讀好書,使每個人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提升個人文化素養,從而凝聚形成整個華晨企業積極的學習氛圍,豐富企業內涵,提高企業審美品格。主持人講話結束後,首先由教練隊分隊長上台分享。教練分隊長通過閱讀《靠結果生存》,總結了自己對這本書的理解,梳理出了自己從中獲得的取得成功、獲得結果的積極有效的方法,分享給大家,並將自己閱讀後產生的感想結合華晨駕校及自身和員工朋友們的實際情況,做了具有號召力的演說。在幾十分鐘的演講過程中,演講人的講話有理有據,邏輯性強,貼合實際,在台上講話內容真實富有深度,在流利熟練的表達能力下,使個人的演講富有感染力與號召力。台下全體員工神情專注,認真聽取分隊長與我們分享的精彩內容,共同領悟《靠結果生存》的精神。營造出了整個分享會積極向上,生動有趣的文化學習氛圍,在此薰陶下傳遞精神,獲得個人與企業的共同成長,這也是召開分享會的主要目的。

分享會的召開使員工們能夠在每天最寶貴的早晨這段時間,利用駕校領導為員工搭建的這個學習交流平台,上台演講,與大家面對面分享交流心得,充分展現個人的風采。使全體華晨人集思廣益,共同進步,學習更多知識,充實自己,開拓視野,培養高水平的審美情趣,提升文化素質,從而進一步影響我們的工作於生活,使我們更好的提升職業素質,錘鍊個人的高尚品質,不斷強化自身價值,從而為企業為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靠結果生存讀後感(二)

讀完整本書,給我影響最大的就是:「心態」。態度決定了執行的力度、態度決定了結果。如果我們不改變自己的態度,執行力和更大的結果從何而來?所以總結出5點建立正確的人生態度:職業人的心態!社會人的心態!成年人的心態!強者的心態!責任百分百的心態。

想要在社會上生存和發展,我們必須成為一個「職業選手」,所有行業裡面的職業選手,不會用自己喜歡的標準來練習,他們懂得專注,都是通過專注創造的、不斷達成和實現的。

唐駿的說:

「比別人多做一點點,成功的機會就比別人多十倍。」

「多想,多做,多思考,才可以避免懷才不遇!」

「企業有很多人很聰明,一眼就能看見公司的問題,但有人抱怨,有人解決問題、創造價值。」所以,我們不可以抱怨自己的收入太少,我們應該自責做出的努力太少,提供的結果不夠;我們不可以抱怨自己懷才不遇,而應該反省自己說的太多,做的太少,期望太高,奉獻太少。只有我們積極主動地改變我們的行為、積極主動地多創造價值,公司有了效益,才會有員工的加薪、晉升和提高福利待遇的基礎,這樣的心態下的結果就一定是雙贏!所以,公司有問題並不是你不行動、不為公司創造價值的理由。

成年人的心態就是獨立而不依賴。凡事依賴別人或者特別在乎別人的看法、遇到挫折就發牢騷、找各種藉口來推翻錯誤、對工資收入不滿等等,孰不知看似成年人,內心卻是「成年兒童」。被社會唾棄,被企業淘汰,這是早晚的事,更不談自身的成長和發展。

不管其他人犯不犯規,我都要為我自己負責,上司玩忽職守,不是你也可以的理由。不要用別人的錯誤,證明自己的正確。()責任就是非常「2+1」,沒有假如,沒有藉口,只要結果。我們應該用結果來證明自己的價值,責任感和使命感就能創造結果。

做任何結果都要有時間底線,公開的去承諾某工作的時間點,才有動力。結果的核心就是價值,有明確的價值,就可以交換和支撐公司的戰略。重視什麼就要量化什麼,量化什麼就檢查什麼。由此得出結果的三要素:有時間,有價值,可考核。

用事實數據說話,用實際結果說話,用結果證明自身價值,在困境中準備著自救,當我們學會永不言敗,才會給結果一個圓滿。

靠結果生存讀後感(三)

最近看了《靠結果生存》的視頻,深刻的體會到作為一個公司職員,結果對一個企業的重要性,公司以結果獲得利潤,員工以結果實現價值,不管是企業還是員工自己都要靠結果生存。

視頻中講到的「上班不是拿工資的理由,提供結果才是得到報酬的原因」「公司用結果獲得利潤,員工用結果實現價值」等富有哲理性的語句都強調了現代社會做出結果對社會和對個人的重要性,優秀的職業人應該有超越利益之的追求,那就是使命和責任,而責任感和使命感是可以創造結果奇蹟的法寶。其實責任感的意義很明確,那就是:明確知道結果是什麼,然後實實在在去執行!

「責任」是導致「結果」好與壞的重要因素,說到「責任」,接下來就應該是執行力的問題,怎麼樣才能保證高效率的執行力呢?最經典的16個字:「認真第一,聰明第二」、「結果提前,自我退後」,如果我們能把這16個字全面的理解,並且完全做到,相信我們的工作會容易的多,工作的結果也會圓滿的多。有時候,困擾我們的並不是事物本身,而是我們對事物的態度與看法,我們無法改變問題,但我們可以改變對問題的態度,態度決定了執行的力度、態度決定了結果。如果我們不改變自己的態度,執行力和更大的結果從哪裡來!我們要建立正確的人生態度,那就是:職業人的心態!社會人的心態!成年人的心態!強者的心態!百分百責任的心態!只有我們每一位員工自覺用結果來審視自己的工作,才能使自己的工作變得有意義、有價值,才能使企業到處都有結果積累,企業才能持續、健康發展。

企業和客戶之間是商業交換的關係,員工和企業之間也是商業交換的關係,而商業的本質交換就是結果交換。企業不做結果,就會被社會淘汰,員工不做結果,就會被企業淘汰,一個真正職業化的人,應該以不提供結果為恥。

身為公司的一員,深知結果是多麼的重要,這裡的結果包含報價正確、交期及時等,報價這個結果關係到企業利潤問題,交期這個結果關係到客戶信譽問題,這些結果做不好,我們的信譽會受到嚴重的影響,沒有好的結果,客戶就可能跑掉……

為了公司的發展,也為了我們的自己的發展,讓我們靠結果生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