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學生月考後應該做的八件事

高三學生月考後應該做的八件事

  月考是高三學生階段複習檢測的基本方式,月考的目的在於及時診斷和發現,促進與提高。考試的過程固然重要,但考後的後續任務也不能忽視。根據月考的實際情況,高三學生考後應及時做好以下八件事:

  1.及時收集錯題。按照不同的學科分類收集錯題,把典型的錯題收進錯題本。

  2.及時分析錯題的錯因在哪裡。(按學科、錯題題號、錯因三個方面逐題分析)。

  3.算一算各科丟了多少分。分析失分的主要原因在哪裡?( )(按基礎知識、綜合能力、解題技巧、答題規範性四個方面去分析)。

  4.給自己建立一個考試成績跟蹤表,按不同的學科,不同的題型的得分情況進行跟蹤,看自己的得分和丟分情況變化,以便及時把握自己的成績變化及其背後的原因。

  5.及時把錯題重做一遍。邊做邊思考,邊做邊回憶,以加深印象。

  6.及時對薄弱的知識點進行查缺補漏,不要輕易放過還沒有過關的知識點,一步一個腳印,不存半點僥倖心理。

  7.概括性地給自己的主要失誤列清單。這些錯誤的清單最好在下次考試前過一過目,以免再次在同一個問題上再次出錯。

  8.把錯題編成新的練習題。力求做到錯題新編,錯題重組,錯題回顧。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寫給在月考中失利的高三學子] [高中月考總結大會上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