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歌頌生活的優美句子摘抄

1、微笑面對,不氣餒,不驕傲。你會發現,這世界是多麼麼美好。讓我們一起把它放在心中。為美好的耳鳴天,美好的將來,美好的生活共同拼搏、奮鬥吧!

2、生活總是這樣,有許許多多的不如意,我知道,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這成了很多人困擾的難題,使他們變得沮喪、悲觀,仿佛對一切事物都失去了信心與希望。

3、生活是一杯美酒,令人沉醉;生活是一段憧憬,令人嚮往。花香是濃烈的,要用鼻子來感受;生活是美好的,要用心靈來感悟。

4、當平凡的我們,以審視美的眼光來看生活的時候,我們不得不讚嘆:那些渾然天成的處處旖旎風景,究竟從何而來?難道是上天的鬼斧神工?不,是我們,是我們用勤勞的雙手造就了這一切一切,讓生活因我們而精彩。

5、生活中的言語很神奇,有時長說不如短說,有時短說不如不說,有時多說不如少說,有時正說不如反說,有時當面說不如背後說。

6、每天我站在峭壁上,身後是昔日無底的深淵,前方是未來,未來將淹沒今天降臨到我頭上的一切。無論今後我面對什麼樣的命運,我都將細細地品味它,痛苦也會很快 過去。只有少數人知道這個顯而易見的真理,其它的人一旦悲劇降臨,希望和目標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這些不幸的人們至死都在苦難的深淵中,每天如坐針氈,企求別人的同情和關注。逆境從來不會摧毀那些有勇氣有信心的人們。我們每個人都將在苦難的熔爐中錘鍊,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再生。而我將再生。金子在火紅的炭火中保存下來,毫無損失。我比金子更為珍貴。

7、生活是多彩的!每當,我走進站里,準備著一天的內容,感受故事中主人公的喜怒哀樂時,我就會感到,生活是多彩的,因為他或她的故事。

8、熱情可以移走城堡,使生靈充滿魔力。它是真誠的特質,沒有它就不可能得到真理。和許多人一樣,我曾一度以為生活的回報就是舒適與奢華,現在才知道我們熱望著的東西應該是幸福。就我的未來而言,熱情比滋潤麥苗的春雨還要有益。今後,我所有的日子都將與以往不同。我不再把生活中的付出當作辛勞,因為這樣一來,工作便是迫不得已的苦差,伴隨著無休無止的忍受。相反,讓我忘記生活的艱 辛,用旺盛的精力、充分的耐心和良好的狀態去迎接每天的工作。有了這些素質,我將遠遠超過以往的成績,時間飛逝,熱情不絕,我一定會變得對自己和對世界更有價值。

9、我發現苦難有許多好處,只是很少為人察覺。苦難是衡量友誼的天平,也是我了解自己內心世界的途徑,使我 挖掘自己的能力,這種能力在順境中往往處於休眠狀態。

10、一個人要想實現自己的目標,離不開艱辛的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如果我不願付出這樣的代價,那麼我的未 來一定充滿眼淚和貧窮,我會為那沒有笑聲與鮮花的未 來頓足捶胸,哀嘆自己的不幸。以後我不再為自己感到悲傷,我不再走在老路上。

11、我出生時,上帝準是閉著眼睛,沒有把黃金放在我的手上,把王冠帶在我的頭上。以前的我是多麼愚蠢啊!

12、人活著的意義應當是在過程,而不是結論。所以一個人不應該以自己的經驗和觀點去影響另一個人,何況他不是你,你也不是他。每一個人成長的過程都不一樣,人生的酸甜苦辣應當自己嘗一嘗,嘗試才是人生。

13、生活需要遊戲,但不能遊戲人生;生活需要歌舞,但不需醉生夢死;生活需要藝術,但不能投機取巧;生活需要勇氣,但不能魯莽蠻幹;生活需要重複,但不能重蹈覆轍。

14、生活豐富多彩,人們往往是生活中亮麗的風景線。人與人之間的真情,家庭中的溫馨,社會中的奉獻,更是一道道多彩多姿的美景。

15、我們每個人,即使是最剛毅最具英雄氣概的 人,一生中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失敗的恐懼中度過的。

16、人生是一本書。有的寫得精彩,有的寫得平庸;有的寫得厚道,有的寫得輕薄;有的寫得恢弘,有的寫得小氣;有的寫得平順,有的寫得曲折;有的留下光彩,有的留下遺憾;有的留有思考,有的只剩空白!

17、生活是一個廣闊的舞台,不斷演繹著親情的融融暖意;生活是一幅壯觀的畫卷,描繪著朋友之間的絲絲真情;生活是一座雄偉的大橋,構築起人與人的濃濃誠摯。而正是在這種心靈之間的碰撞,思想之間的溝通,交流之間的融合中擦出了美的火花。

18、現在我知道,從勞動中結出的碩果,是最甜美的果實。天才可能承擔偉大的工作,但必須靠辛勤的勞動才能 完成。

19、常聽到有人抱怨生活,抱怨這個社會。說現在美的事物越來越少,生活也越來越沒意思。我想每天抱著「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想法過生活,當然會感到厭倦,對生活失去熱情,就從前半年發生的玉樹大地震來說,各地救援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救援,有些人甚至徒手挖廢墟,在極其惡劣的氣候條件下拯救傷員。那種堅持讓我們為之動容,我想這就是美,是最崇高的美。

20、大事小事、好事壞事、真事假事、舊事新事,在生活看來,那都是快樂的。假若沒有這麼多的「事」,生活就會很枯燥,沒有了意義。一個人的快樂是快樂,兩個人的快樂是分享,三個人的快樂是攀比快樂,而好多人的快樂,是生活的快樂。生活的快樂,就是世界的祝福。

21、最美的不一定是最可愛的,最可愛的才是最美的;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適的;最合適的才是最好的;最高大的不一定是最受尊敬的,最受尊敬的才是最高大的;最優美的不一定是最動聽的,最動聽的才是最優美的。

22、夢雖虛幻,卻是自己的夢想;位雖低微,卻是自己的崗位;屋雖簡陋,卻是自己的家;志雖渺小,卻是自己的追求。

23、我終於明白,並非只有我的生活才充滿悲傷與挫折。 即使最聰明、最成功的人也同樣遭受一連串的打擊與失敗。這些人和我不同之處僅僅在於,他們深深知道,沒有紛亂就沒有平靜,沒有緊張就沒有輕鬆,沒有悲傷就沒有歡樂,沒有奮鬥就沒有勝利,這是我們生存所要付出的代 價。起初,我還是心甘情願、毫不遲疑地付出這種代價,但 是接二連三的失望與打擊,像水滴穿石一樣,侵蝕著我的信心,摧毀了我的勇氣。現在,我要把這一切都置之度外。我不再是行屍走肉,躲在別人的陰影下,在無數的辯解與 託辭中,任時光流逝。

24、熱情是世界上最大的財富。它的潛在價值遠遠超過金錢與權勢。熱情摧毀偏見與敵意,摒棄懶惰,掃除障礙。 我認識到,熱情是行動的信仰,有了這種信仰,我們就會無往不勝。我永遠沫浴在熱情的光影中。

25、我願意用微笑去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個磨難,因為在那之後,有成功的喜悅在等待著我,人為什麼而活,我有了答案,是為了磨難之後的喜悅而活,為了成功而活。

26、原本人的生命之所以頑強,是得已歷經風露,磨難,而依然完好無損,享受陽光。可生命中那些不完美的缺陷,往往它會成為生命中的一道獨特的風景!

27、面對挫折不屈不撓,勇往直前是美;對困境中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是美;尊老愛幼是美;保護環境是美……生活中每時每刻都產生美,我們不僅要用雙眼去發現美,還要用雙手去創造美!讓生活中的美無處不在。

28、我的生存有了新的意義。失敗不再是我的常伴。不久前,從我開始記住微笑時起,空虛、孤獨、無力、悲傷、煩 惱和失望就不復存在了。別人也同樣向我微笑,對我關懷。我們共同點燃愛與幸福的燭光。

29、我不是被束縛在工作中的奴隸。即使我憎恨那些不得不完成的工作,我還是明白苦差是開掘精神寶藏的必需品,只有它能夠改變我的命運。這就好比耕耘播種為的是收穫果實一樣。假如我沒有忘記我是上帝的子民,為成功而降生到這個世上,那麼我一定不滿足於那些指派給我的工作。無論我做任何工作,讓我為之傾注愛心,那樣,我將不會失敗。

30、生活里,有喜有悲,有歡聲也有淚水。我們應該是生活充滿色彩,充滿歡樂,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本能。

31、成功往往轉瞬即逝。昨夜才來,今晨又去。我期待著 一生的幸福,因為我終於悟出藏在坎坷命運後的秘密。每一次的失敗,都會使我們更加迫切地尋求正確的東西;每一次從失敗中得來的經驗教訓,都會使我們更加小心地避開前方的錯誤。就這種意義而言,失敗是通往成功的道 路。這條路,儘管灑滿淚水,卻不是一條廢棄之路。

32、從前我對生活無所希求,生活也對我置之不理。但,這種奴隸般的日子就要結束了。現在我知道無論我要什麼,生活都會給我。當我為往事傷心時,陽光不再照耀我。讓我埋葬過 ,否則我就會被它吞沒。我不再有眼淚。讓陽光照耀我, 耀明天的目標。面對黎明,我不再茫然。

33、對於生活不要有太多的奢求,不要有太多的期望,世事往往與你的期盼相反,生活總是會有很多不如意,不要把不開心、傷心的事天天掛在嘴邊,不要太天真的認為每個人都會對你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感,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家,要學會照顧自己,關心自己,愛惜自己!

34、我一直過著蠢人的生活。雖然我總是想要過一種新的、更好的生活,卻從不著手行動,好像吃喝睡眠都可以推到死亡將至的時候。多年以來,像很多人一樣,我以為唯一值得花精力的目標是獲得王侯般的富足、名譽以及 權力。我犯了多大的一個錯誤啊!現在我知道,明智的人從不制訂龐大無用的目標,那些計畫,他稱之為夢想,把它們藏在自己的內心深處,沒有人可以看到它們,沒有人可以嘲笑它們。然後,每天清晨,他只為這一天安排計畫; 每晚睡前,他只要確信這一天的計畫已經完成。不久,每天的成果積累起來,一個疊過一個,像螞蟻聚沙成塔一樣,最後,一個城堡矗立起來,並能容納任何夢想。事實上,一旦我學會控制急躁的情緒,循序漸進地完成計畫, 實現自己的夢想並不困難。我能夠做到,我將要做到。

35、有一個最大的成功秘決,它使所有其它法則相形見細。它無疑包含在數百年、數千年來為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證實了的各項原則中,因為它太難做到了,所以大多 數人一再地拒絕它。財富、地位、名譽,甚至難以把握的幸 福都會來臨,只要我下定決心,每天比原來付出更多的熱情和汗水。還有一種方法可以幫助我們記住生活中這條最艱辛的原則:如果人家要求你走一里路,那麼你要自覺自愿地多走一里。多少個世紀以來,能夠有這樣的決心的 人寥寥無幾,而只有他們享受到成功的殊榮。從今天開始!做任何事情,我將盡最大努力。

36、生活加減法:知識要遞增,煩惱要遞減;友情要遞增,怨恨要遞減;善心要遞增,灰心要遞減;自信要遞增,失信要遞減;肚量要遞增,妒量要遞減。腳步要遞增,菸酒要遞減。

37、好好活下去吧,雖然也存在著遺憾,沒有落日般的瑰麗,沒有流雲般的縹緲,卻有水晶般的清純與透明;沒有高山般的巍峨,沒有湖水般的輕柔,卻可以有岩石般的堅毅與穩重;沒有大海般的浩瀚,沒有瀑布般的飛瀉,卻有泥土般的樸素與隨和。

38、當一個人養成制訂目標完成計畫的習慣時,他已經 贏得一半的成功。任何微小的工作,無論多麼枯燥沉悶,都會使我更加接近最終的勝利,這樣想著的時候,即使最單調的日常瑣事,也變得可以忍受了。每天清晨,在新的快樂中醒來,梳妝都變得有意思;每天晚上,在新的喜悅 中就寢,洗漱都變得有意義了。我現在才知道,生活可以像孩童的遊戲一樣快樂,只要醒來時,積極投入生活,早有一條路在前方鋪展開來。我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也知道自己心繫何方。

39、生活,是一次旅行,有時我們覺得它好漫長,好漫長,以至於許多人放棄它而去自殺;有時我們會覺得它很短,短的連我們自己都難以置信。

40、生活的原貌是五彩繽紛的,赤橙黃綠青藍紫是並存的。但是我們看問題的時候往往只看到一種顏色,如果我們只看到紅顏色的話,可能我們就會粉飾生活;如果我們看到灰顏色的話,可能就會揭露生活;如果我們真是有能力把生活中的豐富性表達出來的話,評判標準就會出現個我們傳統的評判標準不一樣的現狀。

41、現在我知道,靈魂遭受煎熬的時刻,也正是生命中最多選擇與機會的時刻。任何事情的成敗取決於我尋求幫助時的態度,是抬起頭還是低下頭。假如我只會施展伎 倆,使出種種權宜之計,那麼機會也就永遠失去了,我會生活得不那麼富裕,成就也不太大,痛苦更深,更加可憐,更加渺小。但是,如果我信奉上帝,那麼從此以後,任何苦難都將成為我生命中勝利的轉折點。

42、生活的片斷猶如點點風帆,隨波逐流,頃刻間,即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下一片生命的大海和天邊合而為一。我站在生命的海邊玩耍,總覺得自己太平凡,太渺校煩悶的我躲了起來,生活從此平淡,與世無爭。但這靜得像沉睡的夜一般的生活,有著更多的孤獨與苦悶。於是,我再次返回轟轟烈烈的大海,重新揚帆出發。我突然明白--生活無法逃避,只有面對。

43、嚮往著美好生活,朋友之間寥寥數語,便能夠傳遞快樂,而不是刺耳的埋怨。師生之間一個微笑,便能夠化解矛盾,而不是冰冷的僵局。親人之間一聲問好,便能夠溫暖心窩,而不是橫眉的冷對。多一份樸實,多一份美好。

44、生活中要學會享受:享受工作的歡快,享受朋友的笑聲,享受家人的溫馨,享受創造的快慰,享受果實的甜美。

45、歷史上任何偉大的成就都可以稱為熱情的勝利。沒 有熱情,不可能成就任何偉業,因為無論多麼恐懼、多麼艱難的挑戰,熱情都賦予它新的含義。沒有熱情,我註定要在平庸中度過一生;而有了熱情,我將會創造奇。

46、有的人活了一輩子,卻沒有真正活過完整的一天!因為他們不是追憶過去,就是期許未來,從來沒有活在當下。

47、生活是一首歌,吟唱著人生的節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條路,延伸著人生的足跡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飽含著人生的清醇與憂愁;生活是一團痲,交織著人生的煩惱與快樂;生活是一幅畫,描繪著人生經歷的紅綠藍;生活是一團火,燃燒著人生的憧憬和夢想。

48、從此,我要以每天的成績令世人驚嘆。每天我要延長花在工作上的時間,讓那多付出的汗水成為明天的投資。有了這種態度,這種在我們這個自私自利的世界上罕見的態度,我不會失敗。

49、12從此,我將以全部的精力投入工作--不僅要完成計畫中的任務,而且還要多做一些。如果我遭受苦難,正像我經常會有的命運,如果我懷疑我的努力,正像我常常想的那樣,那麼我仍要堅持工作。我要將整個身心傾注在工作之中,那時,天空將變得格外晴朗,在困惑與苦難中,生活中最大的快樂即將到來。讓我遵循這條特殊的成功誓言:做任何事情,我將盡最大努力。

50、我們每個人都應微笑面對人生,沒有了怨言,也就不會有哀愁。一個人有了希望,就會對生活充滿信心,只要你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總是以樂觀的精神面對人生。

51、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他笑他也對你笑,你對他哭他也對你哭。是呀,生活總是有不如意,何必在意太多,只要自己心裡是坦蕩的,就有充足的理由向生活微笑。

52、我嚮往的美好生活,有桃花源的簡單。朋友的情誼,很純,很真,沒有任何利益來攪渾這清澈如水的友誼。老師的愛,不需要太偉大,因為那勢如潮水的澎湃我們承受不起,只要平凡就好。父母的愛,不需要太無私,因為那千軍萬馬之勢我們承受不起,只要簡單就好。多一份簡單,多一份美好。

53、每個人,都要在自己的世界中生活。或許沒有轟轟烈烈的傳奇故事,但就是那份平淡,才得以讓我們疲憊的心得到休息。在這當中,不乏生活中的美。

54、當我意識到我所擁有的這種偉大力量可以改變我的 一切乃至整個生命時,我感到多麼振奮啊!這種力量原本就存在於很多人的身上,只是他們自己並不知道,不知道他們可以用這種神奇的力量改變自己,我為他們感到深深地悲哀。我將日曆翻回,像年輕人一樣生活,他們有不可抗拒的魅力,熱情洋溢,像高山上的泉水。年輕人的眼中,沒有黑暗的前途,沒有無處可逃的陷阱。他們忘記了世界上還有一種叫做失敗的東西,他們深信不疑的是,世界等待他們的到來,等待他們點燃真理、熱情與美麗的火種。今天我高高地舉起蠟燭,在燭光中向每一個人綻出笑容。我永遠沫浴在熱情的光影中。

55、雖然我們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拓寬它的寬度;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展現笑容;雖然我們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雖然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雖然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56、當然,如果我以這樣的態度工作,每天多走一些路程,我必須準備面對那些從不努力工作的人的嘲笑。為了在短暫的一生中有所作為,我必須集中精力,體力和時間,而對那些無所事事的人,我盡可以置之不理。就這樣吧。

57、生活如琴,讓輕鬆的夢幻曲在我們的指間劃落。生活如歌,用蝴蝶、月光、鳥鳴語寫成一首首「讓心靈燃燒的歌。」只有永遠擁有充滿想和激情的心靈,才能真正的明白生活的意義,也才能以真正的意義享受生活。

58、有時候生活像,一股甘甜的泉水,使沉浸在痛苦的人,忘記生活的苦澀;有時候生活像,一首動聽的歌謠,使生活枯燥的人,感受到生活的樂趣;有時候生活像,一把雨夜的小傘,使漂泊異鄉的人,得到親情的蔭庇;有時候生活像,一道天邊的彩虹,使落寞孤寂的人,看到世界的美麗。

59、人生不是止水,總會出現許多出乎意料之事。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風波驟起而泰然處之,就顯得很重要。轉危為安往往需要高超的心智,也需要好的心態。多思索少激動,多仁愛少仇恨,人生才變得更加美麗。

60、我不再像以往那樣逃避挑戰。我恍然大悟,原來在每一個朝聖者的旅途中,都有一處聖地,在那裡,我們會感到與神的接近,天堂仿佛彎向我們的頭頂上方,天使來了,牽起我們的手。那裡是獻祭的聖 壇,是道德與非道德的會場,是審判的法庭,進行著人生最大的戰役。過去的失敗、痛苦、甚至那些令人心碎的事 情,幾乎已被遺忘,而快樂將至,在未來的歲月中,每每回首,我忘不了那最初體味成功的時刻。

61、生活中的美,並非生活所給予我們,而是我們的心和生活清澈的相映。不只我們的心在尋求生活的美,生活的美也澎湃地撞擊我們的心。

62、生活的真諦在於創新,生活的理想在於遠大,生活的藝術在於選擇,生活的步履在於踏實,生活的樂趣在於追求,生活的安樂在於平淡。

63、無論何時,當我被可怕的失敗擊倒,在第一次的陣痛 過去之後,我要想方設法將苦難變成好事。偉大的機遇就在這一刻閃現……這苦澀的根必將迎來滿園芬芳。在每一次困苦中,我總是尋找成功的萌芽。

64、那些頂尖人物都是不以份內之事為滿足的。他們比常人做得更多,走得更遠。他們不圖 回報,因為他們知道最終將嘗到碩果。

65、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始終離不開受苦。寶玉不經磨碩就不能發光。沒有磨鍊,我也不會完美,生命熱力的 炙烤和生命之雨的淋浴使我收益匪淺,但是每一次的苦 難都是伴隨著淚水。為什麼上帝以這種方式懲罰我,讓我一次又一次地失落?

66、我不曾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洗劫,對生活有些一知半解。往事回首,有過成功的喜悅和自豪,也有過失敗的悔恨和自責,曾有歡聲笑語伴隨耳旁,也曾有寂寞孤獨與我相伴。

67、逆境是一所最好的學校。每一次失敗,每一次打擊,每一次損失,都蘊育著成功的萌芽。這一切都教會我在下一次的表現中更為出色。我不再對失敗耿耿於懷,不再逃 避現實,不再拒絕從以往的錯誤中獲取經驗。經驗是來自 苦難的精華,生活中最可怕的事情是不能從一次的失敗中得到為下一次準備的智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校,得到不同的經驗。除此之外,別無他法。逆境往往是通向真理的重要途徑。為了改變我的處境,我準備學習我所需要 的一切知識。

68、自己對自己的評價才是唯一有 價值的。如果我們看不起自己,別人也會輕視我們;如果 我們相信自己,別人也會理所當然地重視我們。

69、生活,真的很難解釋清楚。它永遠是個無法破譯的謎。青年人喜歡隨心所欲的生活,所以總是打破常規;老年人喜歡按部就班的生活,所以總有看不慣的事情;男人感受生活的輪廓,所以總是粗枝大葉;女人感受生活的細節,所以總是細緻入微。()

70、我終於認識到,生命最低落的時候,轉機也就要來了。我不再悲痛地追憶過去,過去的不會再來。在這些羊皮卷的啟示下,我把握現在,努力向前,去邂逅神奇的未來,沒有恐懼,沒有疑慮,沒有失望。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造就了我。對我而言,有志者,事竟成。我永遠不再自憐自賤。

71、生活中的滿足很奇妙,有時海鮮不如麵包甜美,有時坐轎車不如騎腳踏車舒服,有時買菜不如種菜快樂,有時酒宴不如獨斟快活。

72、我知道,沒有衣食住所,生活不會幸福,但是當這一切都應有盡有的時候,生活仍然不會幸福,一條小溪,最大的優點在於不斷的流動,一旦停下來,就成為一汪死水。對我而言,最好的事情莫過於讓自己處於不斷的變化中。很少有人意識到,他們的幸福正是建立在工作的基礎之上,取決於他們是忙碌辛苦還是靜止不前的事實。幸福的第一要素就是有所作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