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經典人生感悟句子

1、要想看到野山的風貌,必須放棄城市的舒適;要想得到最舒服的擁抱,必須正視眼前的困難;要想擁有這份最純的幸福,就得心如止水的付出。要想得到永久的掌聲,必須放棄眼前的虛榮。放棄了小溪,還有大海。放棄了一棵樹還有整個森林。

2、不會集思廣益的人,是一個不明智的人,不論做什麼事都難以做成;不善於聽取朋友意見的人,是一個剛愎自用的人,終歸也成就不了什麼事業;如果事事都聽取別人的意見,毫無半點自己主見的人,同樣也不可能有所作為。實踐經驗證明的結論是:聽多數人的意見,和少數人商量,自己做決定,由繁而簡就接近真理。

3、學會放棄吧!放棄失戀的痛楚;放棄屈辱留下的仇恨;放棄心中所有難言的負荷;放棄費盡精力的爭吵;放棄對權力的角逐;放棄對虛名的爭奪……凡是次要的,枝節的,多餘的,該放棄的都要放棄。

4、平淡卻是一種生活狀態。是那種「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自然本色,毫無做作之心。不慕權勢,不貪富貴,不愛奢華。該怎樣就怎樣。故人們常說「平平淡淡才是真」。

5、沒有耐心則聽不到真言。容言不是是非不辨,良莠不分,容言要有智慧,分得清哪是良言哪是諂言;還要有氣量,聽得進甜言蜜語,也容得下直言不諱,「兼聽則明,偏信則暗。」容言,才能廣開言路,集思廣益。

6、平等待之,禮貌待之,以誠待之,這是為人的準則。以貌取人者,是俗人;以衣取人者,是庸人;以官取人者,是小人。

7、平凡不等於平淡。平凡人不一定有驚濤駭浪的壯舉,卻完全可以在平凡的崗位上,憑著一顆凡而不淡的心,珍惜光陰、執著追求、矢志不渝,朝著理想的方向奮進,「秀」出自己的精彩。

8、人,大都在歡歡喜喜、哭哭鬧鬧中度過自己平凡的一生。有些平凡甚至於有些平庸的日子,在日復一日的平淡生活中,就這麼過著。只要有平和的心態,平凡也罷,平淡也罷,平常也罷,平庸也罷。清者自清,濁者自濁。

9、虛心,就是倒空自己,不能自以為是,要善於傾聽和接納別人的意見;虛心,就是降低自己,不要高高在上,不可一世,也就是別把自己太當一回事;降低自己不是卑微,不是低人一等,不是比誰下賤,而是做人的一種風度一種雅量,更是一個人的品德。

10、靜能養生,靜能開悟,靜能生慧,靜能明道……要想大智大慧,大徹大悟,必須由靜做起。莊子說:「正則靜,靜則明,明則虛,虛則無為而無不為。」安之若泰,沉默從容,笑對人生,灑脫生活,往往要比氣怒攻心,心煩意亂更顯涵養和理智,更有機會和智慧來處理面對人生的一切。

11、一個人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平凡的人,可以無過人之才,可以默默無聞,但不能不知道為什麼而活,不能沒有理想與追求,不能消極悲觀無所作為。生活平凡,成就一般,永遠不能成為混混噩噩、碌碌無為的理由和藉口。

12、每個人的人生都不相同,我們的感悟也各不相同。但人的經歷就是人生的礦石,生命的活力在提煉中釋放,經歷是體驗,沒有體驗就沒有生存的質量,經歷就是積澱,沒有積澱,就沒有生存的智慧。所以,人生的真諦在經歷中探尋,人生的價值在經歷中實現。

13、風總會被雨趕走,何必讓身外之物、無聊之事困擾終生?電影《臥虎藏龍》裡有一句很經典的話:當你緊握雙手,裡面什麼也沒有;當你打開雙手,世界就在你手中。懂得放棄,才能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得充實,坦然,飽滿,旺盛。

14、沉默並不代表思維停止。深邃的思想往往來源於貌似沉默的思索過程。()暫時沉默的人,在沉默中積極思考,在聽取中有效取捨,往往能抓住要害,點石成金,足見真知灼見,令人感佩折服。

15、驕傲之心得時時處處保護自己,為自己辯護。他在看不起別人、指責他人的同時,必定也會招來許多不愉快的回報,人生必不平靜。

16、簡單不是歌,是一種態度;簡單不是流落,是一種婉約;簡單不是點和線的造作,是一首蘊涵無限的五線譜上的音樂;簡單不是虹彩,是一塊厚實的黃天厚土喔。

17、放棄是一門藝術,它不是叫你盲目的逃避,而是要你明白痛苦的維繫還不如放棄!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影。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遍體鱗傷的愛並不一定就刻骨銘心!愛一個人,就要讓他快樂,讓他幸福,使那份感情更誠摯。如果你做不到,還是放手吧!放棄何嘗不是另一種美麗!

18、人不能過於複雜,我們的世界原本簡單,只是人們複雜的思想把這個社會變得恐怖,變得無奈,變得唯利是圖。是因為一個過於複雜的思想,往往會把一些正常而簡單的事情變得更加複雜。

19、緊握雙手,什麼都沒有;打開雙手,世界就在手中!從小到大,我們受到的教育都是如何努力、如何堅持、如何永不言棄。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更需要學會如何放棄。

20、當你遇到快樂時,你要記得克制,因為得意忘形,忘形傷本,忘本失性。當你遇到困惑時,你要退一步思想,因為退一步海闊天高。

21、簡單是一塊厚實的黃天厚土,它雖沒有樹木的繁盛,沒有鮮花的嬌艷,沒有波濤的洶湧,沒有浪花的狂歡,卻是所有的快意和歡樂延伸的母本,也是所有的生命和繁華聚合的依存,更兼生命盛開著的養分。

22、一滴水珠,蘊藏著浩瀚的大海。一個故事,孕育著博大的智慧。生活中,許多事就像一張窗戶紙,在沒有捅破之前,每個人猶如被蒙上雙眼,使自己瞬間進入了一個無知而迷茫的世界,我們心中唯一渴望和感覺到的,是想有一雙能夠緊緊握住的手。當有人輕輕地告訴我們方向時,我們又會若有所悟,不再擔憂。

23、大多數的煩惱都是我們自己給的,所以,讓我們自己別太複雜!只要我們的心靈簡單得如一泓清水,我們就會沒有很多的煩惱,沒有很多的戒備;我們就不會再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我們就會如釋重負、瀟瀟灑灑。

24、讓人把話講完,是大度是謙恭,是強而不銳,也是有力量的體現。容言要有勇氣,沒有勇氣則聽不得諍言;容言要有耐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