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人明白要趁早》讀後感

《女人明白要趁早》讀後感(一)

用了兩天做的時間將《女人明白要趁早》這本書看完,整本書都在講述瀟灑姐和她的滅絕組姐妹的故事,總覺得我們之間有一些差異,但是還有一些很共同的地方。今天早上讀微信的一篇文章《你的讀書境界決定你的人生高度》,談到讀書能帶給我們的好處。每一次讀書,就像用籃子去擔水,雖然漏的比較多,但時常蕩滌,慢慢這些我們吸取的內容會成為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透過一本書和書中的人物,你可以反觀自己的人生,這其實就是一個吸取的過程。

一、我們之間的差異

1、地域的差異

從書中可以看出,瀟灑姐以及他們的滅絕組姐妹大都生在北京,國都都曉得,任何新鮮的東西的試水首先會發生在這座城市。很多人拼了命的往一線城市擠,為的是啥?資源多,機會多,見識多。二三線城市慢慢“興起”的東西都是一線城市玩過的。有一句話說的挺狠:“一線城市就像是主戰場;當成功成為一種毒藥,二線城市則是我們尋找自我救贖的心靈道場“。可見,從一出生,瀟灑姐他們就占據了很多得天獨厚的優勢,而三線城市出生的我,從小女孩的東西基本沒玩過,更多的是和一群鄰居家的孩子漫天遍地的撒野。直到來到了一線城市之後,我才慢慢地發現,教育的差距是如此之大。單單從教育這一點,就已經讓我們拉開了很大的距離,我們拼了命的考取高分要近的大學,對於本地戶口的分數那叫一個低。從其它方面,就更不用說了。

2、父母教導方式的差異

從小,我的學習基本沒有被管過,爸爸媽媽忙著賺錢養家,根本無暇顧忌我,所以,學習、生活基本自理,看書中,瀟灑姐的爸爸和她說:”你是要成氣候的“,讀到這,我好驚訝,瀟灑姐的爸爸太牛了,從小就灌輸給女兒這樣的理念。而我的爸爸媽媽在小時候卻從來沒有在關乎我未來發展上給過任何引導,零星記著最最勵志的話就是:”學好數理化,走遍滿天下“,”三天天注定,七分靠打拚“。這么多年,從外出求學到現在工作,都是自己在不斷地經歷和磨鍊中去摸索自己的定位。

3、自身條件的差異

瀟灑姐和滅絕組的姐妹都屬於美人胚子,雖然都有一些不完美,可都算是氣質美女了,而我天生沒有那么氣質非凡,至今別人從我身上總能感受到大學學生的氣息,好幾次,被人問到上大幾了。我幽默地回應道:“大學早已成為了歷史”。顯小的帽子一直沒有被摘掉,也漸漸地習慣了。但因為顯小,很多人似乎不太放心將事情交給你。但這是外界的看法,你如何能夠值得別人去相信,還在於你自己。

上面所說的差異已經是我無法改變的,能改變的是什麼?其實籌碼在自己手中,永遠不要想自己沒有什麼?而要看看自己有什麼?

二、我從滅絕小組學到的點

1、跟隨內心的聲音,去追求自己熱愛的事情

當瀟灑姐放棄了播音主持去做和設計有關的創業,看到這的時候,我連連點讚,因為從她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從軟體開發到教育培訓,一樣是180度大逆轉,但從書中,我能夠感受到,瀟灑姐是快樂的,最起碼她知道她在為真實的自己而活,我總覺得,一個跟著心走的人,縱使前方路途一片坎坷,總會有看到曙光的一天。只是時間還未到而已,而在這段旅途中,一定會有懷疑和恐慌,堅持下去就好。就像瀟灑姐所說:”人生很短暫,為什麼不做點想做的事情呢?“

2、女人應該當自強

不要想別人會一直地幫助你,就連自己的父母也不可能跟著我們一輩子,他們終究會有老去的一天,對於女人來說,如何讓自己生存下來,並活得很好,要達到這個標準還挺難的。但是,只有你足夠強大之後,你才能夠獲得話語權,獲得自己所期待的生活。我看到,滅絕組的成員們一直都很拚命,縱使已經具備了一些獨天獨厚的優勢,仍舊在卯足勁朝前走,你想要獲得的東西,一定要經歷痛快和困難的磨鍊,它們才會長久地跟著你,否則總有一天會消失。

3、找準一個目標,勇往直前的前進

看到瀟灑姐在年三十那天拿出自己的效率手冊寫下自己的目標,我知道,她是一個對自己有要求的人,她知道自己是誰?她將來要到哪去?可很多人沒有目標,不知道整天忙碌為了什麼?寫下自己的目標,並將其分解,量化到每一天,你會慢慢地離那個目標越來越近。立下目標需要勇氣,每日踐行需要耐力。或許,1-2年你看不到效果,但是N年之後,差距就產生了。光心大是沒有用的,你得有方向。有了方向,你才知道差距在哪裡,才知道該如何去做,去減少差距。

4、對於未來的Mr.right有自己標準和要求

書中說道:”如果,未來的那個他,不能夠讓你變得更好。何必委屈自己去接受呢?“未來的那個他,不見得現在擁有很多財富,但是他有信心讓你過更好的生活,不見得長得如男神般模樣,但懂得把自己拾掇地很利索。不見得風光無限,璀璨光芒,但懂得責任與擔當。愛情終究會演變成親情,在不斷地尋找中,你不僅是在找一個伴侶,更是一個志同道合的戰友,風雨同舟,榮辱與共,雙劍合璧,仗劍天涯。

5、腳踏實地活好每一天,永遠對未來滿懷希望

這個社會就是以體現價值為上,你提供不了,就謙卑點,多低頭點,凡事多機靈點。 ”沒有武藝傍身,就不要出來走江湖“這句話說的多好,未來的路還有很長,未來有太多的不確定,但在痛定思痛之後,你依舊可以從迷霧中理出頭緒。踏實地走,矢志不渝地去追求。你慢慢地就會明白生活本來很有意思,未來本來很絢麗多彩。

這樣一批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的姑娘,現在都在過著自己期待中的生活,而且,她們一定對自己有了更高的期待。她們給所有的姑娘發出了一個訊息:”只要你沿著自己生活的路,向前找,你就值得擁有幸福“。夜深了,和這個世界道晚安,因為相信,所以一切都會夢想成真。加油!蝦米!

《女人明白要趁早》讀後感(二)

三天時間用時3.1個小時看完這本書。瀟灑姐是明白人,路要一步一步走,飯要一口一口吃。前面幾篇無感,可能是這些道理以前都明白而且我自己有些沒有經歷過,所以看看就行。而後面,從“你的心有多大”開始,我又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工作兩年多了,已經知道這個行業是怎么運作了。穩定、空閒、日復一日、消磨時間。想要在這行業取得多大的成績可能性為0,因為:1、我是女的,當官必會遭遇閒言閒語。還壓根比不上男人。2、性格決定,根本原因。我是內向性格,不善於外交,不善於與自己觀念不同的人打交道。3、無後台,直接原因。4、這個行業很難往上爬,十幾年才升一級,工資低長速慢。

然後我的心確實很大,而我現在出來工作了兩年才知道原來自己什麼都不是,只是擁有一個敲門磚。大學4年學的科目又不是我自己喜歡的,所以我連資本都沒有。我想繼續上學。通過考研換專業換行業。有目標就要去執行。

最喜歡瀟灑姐提到的“雪球原理”:你是個小雪球兒,林海原上有一個起點,你拿不準自己應該朝哪兒滾。但是你不妨先滾起來,反正到處都有雪,滾到哪兒都能讓自己變厚。你也許繞遠了,或者後來發現方向錯了,但是你終究強大了,最後變成了個大雪球。變大了以後,再往你想去的地方滾,總會快一些。

“旅行與讀書總有一個在路上”。感謝我的工作,小時候就討厭讀書,導致話都說不明白。工作後又愛上讀書,現在有充足的時間讀書。書帶給我喜悅,思考。旅行讓我明白,家人健康幸福是最大的快樂。人生苦短,我要活在當下,放遠未來。

《女人明白要趁早》讀後感(三)

人一輩子或多或少看過一些書,總有幾本是對自己影響特深的,《女人明白要趁早》這一本,在我30歲的時候進入了我的精神世界。

在對的時候需要的時候碰到一本對的書需要的書,現在看來是一大幸事,特別當你身邊缺少能發揮這種作用的人時。但瀟灑姐也說了,與其尋找,不如自己學習。

這本書至於我就像人生的一盞明燈,感覺這個比喻都不夠,因為,正當我想讓自己變得更好時,她不僅告訴我什麼是好,更關鍵的是告訴我怎樣才能變好,而且是方方面面的。我以這本書和書中的她為榜樣或是一個模子,在審視和糾正自己,正好的地方保持,不到的地方補充,過了的地方去掉,我覺得能變成和她一模一樣也足夠了。

最讓我感到共鳴的地方就是我一直沒總結出的我自己,自由靈魂和戰鬥生活。

最讓我釋懷的地方就是我的折騰其實可以看作是在試錯,確定,或者劃掉,最後,心會清晰雋永,如一片剔透的葉脈。

最讓我震撼的地方是效率手冊之於自律,()自律之於新的自己,新的自己之於對明天的希望的效用。而且看到了30歲的自己開始擁有的對掌握自己、追求夢想的力量。

最讓我驚嘆的是,理想不一定非要實現,能實現的是願望,理想就是用來照耀人生的。所以人理想一些有何不可,只要我們在追尋理想的路上,人生就光明。

最讓我安心的是,今後寂寞的時候就去寂寞吧,一定要堅持,不要懷疑。

然而,對比看來,我還遜的很得很,慢慢來吧。

今年一年,能讀好她的兩本書也不錯了!2014年的最後一天再看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