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驕無雙》讀後感

《天驕無雙》讀後感(一)

一直以為看小說只是一時的興趣,沒想到現在卻是如火如荼,甚至有點走火入魔的味道,要是看一些意義性比較大的也罷了,卻是天天看著那些玄幻小說不煩不膩,真是服了自己!算起來看的小說也不下百部,覺得最好的或許就是古代版的《 天驕無雙 》和現代版的《天驕無雙》。《天驕無雙》看過有些時候了,現在對它的記憶還是深刻,只不過沒那麼感慨吧,只是很佩服女主人公那種不屈不饒,在愛情,友情中努力實現自我,達到雙贏,讓兩個英俊非凡,地位顯赫的王爺和皇帝對她痴迷不已。是的,我知道它是小說,現實生活中哪有這麼曲折卻完美的故事,哪有那麼多的王子與公主呢?呵呵,也罷,談談《 天驕無雙 》吧,剛剛看完。

昨晚看到了兩點半,不知道是想從此不再牽掛還是它真的很讓我著迷想一睹結局為快卻不願跳過任何的情節,就只能爭著熊貓眼一眨一眨的看著螢幕里那些似乎越變越小的字。其實看小說看到這個時候對我來說也不是一次兩次了,只是都沒有這次來的值得,換句話說就是終於讓自己放鬆下來了不在那麼糾結。只是怎麼說呢?我真的如作者後面所分的屬於懷疑派內的嗎?我到底期望結局是什麼是他們各走各的,從此天涯海角在同一片天空下用心愛著彼此也感受著彼此愛的心,祝福著過的好?亦或是我就如結局如此,他們在一起了,經歷萬千磨難和波折終於走到一起了快樂並幸福的在彼此的眼中生活著,照顧彼此,愛著彼此,生兒育女……即使鄒雨再也看不到這個世界了,或許這是小小的遺憾,但這也何嘗不是對他們忠貞愛情的考驗,深愛如他們又怎會在意這個小小的遺憾?可是這似乎有點完美了,讓我一時沒辦法從心底接受。其實之前看完一部分,就一直在找續集,雖然早有心理準備,既然有續集,那麼他們應該會在一起吧,即使對方都已傷痕累累。只是這真的是第三種愛情嗎?難道第三種愛情也是可以獲得幸福嗎?那麼第一種,第二種呢?我不禁又要開始懷疑了,唉。

很喜歡鄒雨的,但是在看的時候還是覺得它殘忍點,不僅對林啟正,更對自己,我知道沒人能體會那種想要衝過去給個懷抱卻要說著狠話讓對方死心那種近乎絕望的心情。我想普通人是沒法做到的,人都是自私的,像她那樣也許真的沒幾個。是啊,她在用心愛著他,卻要用尖銳殘忍的話語來讓他放棄,他每時每刻都在懷念他的懷抱,他的溫存,他的體貼,她渴望著問道那種專屬於他的味道,她期待著每天與他重逢,即使見到了連招呼都是帶著火藥味的,可是那還是很有意義的,至少她知道他還健康的活著。而他呢?又何嘗不是,他在為他們的未來拚命努力著,他從來沒有忘記過對她的承諾,他在找時機,找機會,他要的僅僅只是時間,他告訴她,不要想未來,未來讓他來想,他告訴她,你只要等我三年,三年,我們就會在一起,她是他這輩子唯一的女人,他不想失去她,也不容許失去她,因為沒有她,他就沒有靈魂,他的那些大額財產有有何意義?明知道自己沒有資格再去管她,明知道自己暫時沒辦法甚至是永遠沒辦法給她真正的幸福,他還是忍不住對她的「出軌」憤怒。言辭尖酸刻薄,即使互相傷害他也不允許她投入任何其他男人的懷抱,他可以忍受不與她長相廝守,卻不能讓她離開自己的視線,那是他的極限,沒有人可以挑戰。

這是一種怎樣的愛情呢?是不是如作者的題目給的第三種愛情,我沒辦法給個定義,我只是太震撼了,我沒辦法讓自己的心情平靜。即使它僅僅是小說有怎麼樣?我還是感動了雖然整個過程我都沒有流一滴眼淚,也許情到深處,連眼淚都可以滲透,想了好久還是動筆寫了這篇文章,我自認才疏學淺,文學知識淺薄,真是應驗了那句書到用時方恨少,作者那種言辭,作者那種心境我是無法逾越的,我在心理想,無論現實生活中會不會有這樣的愛情,如果有,他們會受到我最真誠的祝福,還有不管結局如何,只要愛還在就不要放棄彼此。

《天驕無雙》讀後感(二)

本文裡面的主角簡直就是一個廢物,標準的幹大事而惜身,見小利而亡命,通篇給人的感覺就是完全沒有目標,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得過且過,書裡一開始下定決心要靠倒賣兩界的東西發大財,這好歹也算是個目標了。

可是呢,主角自從在冰封森林裡靠香皂和洗髮水從精靈族裡換取寶石在現實世界裡賺了一大筆之後,還有過哪怕一次倒買嗎,你的金手指呢,你的穿梭兩界的發財大計呢,被狗吃了嗎。

好這我也就忍了,然後在森林裡遇到了名滿天下的鬱金香家族,因為狗血的三角戀加標準的狗腿子劇情主角暗下決心要讓鬱金香家族好看(我大穿越者豈是爾等這種土著可以輕易欺壓的),然後我就想不搞位面商人那一套爭霸大陸也不錯啊,依靠現實世界的科技大戰魔法位面這種設定想一想還是蠻有看頭的,可是我真是太天真了,寫著寫著不知道為什麼原本是同性戀的女鬱金香公爵突然就對主角有了好感覺得主角學識淵博,於是百般拉攏主角,可是主角表示自己絕不屈居人下,然後到了自由港

我頓時覺得我是不是看錯書了,主角被一群大盜挾持,然後半路上惡人火拚,然後主角被瀕死的老奶奶灌頂,這種惡俗的橋段,我已經快要吐血了,然後主角總是被人威脅,被人調戲女主,然後每一次主角都在內心深處下決心自己要努力修煉,自己是個天才,莫欺少年窮等等,然後也總是事情過後就拋之腦後。

劇情發展到主角出海,()被海盜襲擊,海盜擺明了要主角的命,主角在一番絕境翻盤後,在海盜頭子的一番求饒下就放過海盜了,呵呵,然後主角依照藏寶圖得到了前輩賜予自己的好處,在明知道自己用不了魔法,而且被自己放過的海盜也和自己處在同一個小島的時候仍然大大咧咧的要乘船離開,然後果不其然被海盜抓了個正著,女主也險些被海盜強姦,自作孽不可活說的就是主角,然後主角靠嘴遁忽悠了海盜頭子,然後又是驚天大逆轉呵呵,魔法又變修真了,主角勵志要在魔法位面弘揚道教,我已想道教大戰光明教廷,也還算有看頭,可是主角又一次讓我吐血了,在拿到了秘籍以後只是因為第二階段的修煉要懸空36天,主角覺得痲煩就不練了,天天在島上調戲小女僕,我去年買了個表啊,你TM的不止一次的抱怨自己的實力低微,然後明明只要修煉36天就可以神功大成你TM的在幹什麼啊,果然回到陸地後發現自己的女人被人家調戲,自己卻打不過人家,對於這種主角,我只能說該,活該你女人被人調戲,你女人就活該被當真你的面輪大米,什麼東西,這是近期以來最讓我噁心的一個主角,沒有之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