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花季雨季的讀後感

花季雨季的讀後感(一)

每當我想起《花季雨季》,總有一種奇怪的力量在顫動著我的心……讓我更加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生活。可是在這個世界上,又有多少孩子懂得珍惜現在的生活呢?他們受不得一點點委屈,遇到困難和傷心事,就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然而山村裡的孩子沒有電燈,就算有了也用不起,有多少孩子因為想上學從而翻過多少座山,多少條河,上不起學的孩子,從小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擔起繁重的農活,那一雙雙天真無邪的眼睛充滿了對知識的渴望……我們和他們比起來,那簡直是天壤之別 ,可是他們卻不像我們一有什麼事就生氣、不滿足很多事情,而是努力再努力,開心的笑,開心地生活,他們懂得珍惜生活。而有些人有著優越的條件,卻不好好學習,而是整天上網咖、逃學,沉迷於網路之中不能自拔,到長大時後悔莫及,成為社會上的無用之人;還有的人挑三揀四,嫌這嫌那,一不滿意就生氣;更有些人總是抱怨自己不如他人,其實是他缺乏自信,看不見自己的優點。像他們這些人都不會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 ,只會抱怨自己,那麼他們的人生就不會有意義。

如果人人都不珍惜生活,那我們的社會以經不像是個社會了,那樣的話,國家將落後,將被他人欺負,將變得越來越弱起來,被別人輕視;我們的人生將無色無味,沒有快樂,只有悲哀。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勤奮讀書,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感謝生活帶給我們的酸、甜、苦、辣,讓我們學會了豐富的知識,懂得了更多的道理,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好的感受美好的人生,享受生活 賦予我們的快樂,願熱愛生活 的人們生活多姿多彩,無比幸福!

花季,如花般的年齡,我們盡情開放;雨季,挫折來到的年齡,自信、勇氣會幫助我們度過。相信自己,為自己加油!

花季雨季的讀後感(二)

故事講述了在深圳這個年輕的城市中一群年輕人的青春成長的歷程。新的學期開始了,謝欣然、陳明等幾個同學升入了高一,新來的班主任江楠也以自己獨特的方式贏得了同學們的喜愛。從無憂無慮的十六歲花季走向敏感、多思的十七歲雨季,一系列成長的煩惱在這群高中生的心裡漸漸地瀰漫著,一系列來自於家庭、社會的各方面困擾和難題在他們的心裡泛起波瀾。

班長謝欣然學習成績優秀,但由於沒有本市戶口,時常面對各種問題發愁,陳明學習刻苦,但對班級活動和他人漠不關心,而劉夏決定當演員,也以自己獨特的方式使面臨情感危機的父母言歸於好。

學校開始評選特優生了,陳明和謝欣然成為競爭對手,然而,在「漫畫」事件中,陳明表現出的自私狹隘讓江老師憂慮,而謝欣然也因為戶口被爸爸讓給別人而因爸爸產生了自卑感,並且,在暑假打工中又經歷了當臨時「拉長」的挫折,也產生也一些關於"競爭"的不良情緒,觀察入微的江老師帶領學生進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課外教育,帶領全班去了貧困地區的歧山國小考察。

在歧山國小類似《背起爸爸上學》的所見所聞,讓陳明和謝欣然都從自我的小圈子裡走了出來,明白了人生的道理,而又在特優生的競選演說中傾訴了自己的感悟過程,最終,兩個人雙雙被評為特優生,而欣然的戶口問題,也最終得到了解決。

花季雨季的讀後感(三)

青春,對所有人都是不同的。對於過了中年的人,青春是他們美好的回憶;而對於我們,青春充滿了無限的憧憬和嚮往。我想,老師讓我們讀這本書,也是讓我們對青春作一些了解吧!青春,就意味著無限的挑戰與困難,我們要以樂觀向上的態度面對每一天。

書中描繪了一個又一個的青春故事,一個又一個的快樂故事。我在讀書時,也不禁聯想到了自己的班級,每個故事都在班裡似曾相識 , 每一個人物在班裡也能找到縮影。每一幕都是如此的熟悉,這也增添了我對這本書的興趣。

每天我都會捧著這本書,津津有味地讀著,可是漸漸地讀到了快樂中的悲哀。每個同學都遇到了一些困難:如謝欣然因為想要鍛鍊自己選擇出去打工,余發學習成績老上不去,可是他們都不懼怕,克服了困難,從原地爬了起來,繼續走向光明,什麼都無法阻擋他們的青春之行。古人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青春有勇氣,又有衝勁,我們還怕什麼?只有真正吃了苦,才能成正果,沒有苦難的青春是不完整的,所以我們應該不懼困難,用著這青春的衝勁奔向光輝之巔。()

在眾多的角色中,我最喜歡的是蕭遙,一個全能的考霸,也是我向來就想當的班長。他輸掉了一場很重要的知識競賽。可是在整本書的最後,又寫出了蕭遙的決心:他將繼續參加知識競賽,而且還將選擇 A 組題,而且要拿冠軍。我相信他一定會拿到冠軍的。蕭遙還放棄了自己競爭特優生的機會,把它讓給了陳明。他要憑自己的實力考入好的大學。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一個人的價值首先定於他在什麼程度上從自我解放出來」。人不能太自我,永遠沉浸在自己的苦難中拔不出來。我們應該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青春充滿了這酸這甜,要克服這苦這辣,每天的太陽都有是新的,遇到挫折就永不放棄,感受美好的人生,享受生活賦予我們的快樂。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一天新的生活等待我們去體驗,因為明天將會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