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意達的花讀後感

小意達的花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小意達的花兒》。書裡講了小意達養的那些美麗的花兒晚上開了舞會,非常熱鬧,連小意達的玩具也情不自禁地跟著跳起舞來。雖然她們知道,到了第二天早上都會死去的,但是她們依然充滿熱情地去展現自己的美麗和活力,使周圍的朋友受到感染,從而熱情洋溢地去面對生活。

我覺得她們非常值得尊敬,因為她們現在犧牲了自己,但夏天就能復活了,而且還能為花王、花後唱歌、跳舞,還能為更多的花兒跳舞!

願美麗的鮮花永遠伴隨在我們的周圍,讓我們的生活永遠有鮮花的陪伴!

小意達的花讀後感(二)

認真讀了《小意達的花兒》。《小意達的花兒》是安徒生早期的作品之一,是一個關於小意達和花兒們的故事。書裡講了小意達養的那些美麗的花兒晚上開了舞會,非常熱鬧,連小意達的玩具也情不自禁地跟著跳起舞來。雖然她們知道到了第二天早上都會死去的,但是她們依然充滿熱情地去展現自己的美麗和活力,使周圍的朋友受到感染,從而熱情洋溢地去面對生活。

花兒們在自己生命的盡頭縱情歌舞,花兒們生命的詠嘆在終點達到了輝煌。小意達給花兒蓋被子、泡茶、拉窗簾等行動,讓我們要更加熱愛花兒,熱愛自然。花兒與人一樣有美好的感情,一樣愛唱歌跳舞。人生是短暫的,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活得精彩。

小意達聽一位為她講美麗故事的大學生說過:「這些花兒昨夜去參加過一個舞會,因此它們今天就把頭垂下來了。」於是,她就看著自己桌上的那些花兒想:「難怪這些花兒沒有精神,原來是跳舞累的。」這是超然的想像,給孩子無限的想像空間和啟迪,心也隨之而美妙起來,思緒也隨之而舞動起來,願意相信這樣美麗的童話——那些花兒果真去參加了舞會。

作者用小意達的眼睛,一步步地為我們描繪了一場花兒們的盛會,它們徹夜通宵的跳舞,還邀請了掃煙囪的玩偶、樺木條、小蠟人,還有小意達最喜歡的布娃娃。與會者盡興而跳,跳出了靈魂,跳完了生命,這樣也在所不惜!「因為到了夏天,我們就會重新長起來,而且更加漂亮。」多麼樸實天真的話語。在心裡悄悄種下一粒美麗的種子,然後懷著渴望的心境等待著下一年春天的到來。最後小意達懷著渴望心境掩埋了那些美麗花兒。

這是透過一個純真無邪的小孩子的眼睛,為美麗的花兒作的小傳。那些花兒堅韌的特性,它們嬌柔可愛,但卻不惜身體,它們把生命的輪迴看得如此淡然而超脫,甚至不惜將今朝的生命在最美艷一刻結束,結束得絢爛而無悔。作者將四季輪迴的殘酷,將生老病死的無情,都美化成了一種生活的藝術。正是他熱愛生命藝術的人生哲學觀的真實寫照,卻通過如此美妙的童話,娓娓地道來,輸入每一個童稚的有著無限幻想的孩子們心裡。

小意達多麼善良,多麼有愛心啊!願我們像小意達一樣,善待身邊的事物。春去秋來,美麗的鮮花永遠伴隨在我們的周圍,讓我們的生活永遠有鮮花的陪伴!

小意達的花讀後感(三)

今天,我在讀《安徒生童話精選》,其中《小意達的花》是我第一次看,它深深地吸引了我。

小意達的花兒枯萎了,小意達就奇怪地問坐在沙發上的學生,學生說花兒昨天晚上去跳舞了,今天太累了,所以才會低下了頭。那天晚上,小意達真的夢見了各種各樣的花兒圍在一起快樂地跳舞。

第二天,小意達把死了的花兒埋葬了,期待明年夏天再開出更美麗的花兒。這個童話故事寫得真美呀!那個學生真有想像力,花兒枯萎了,想像成是花兒跳舞跳累了,讓小意達開心。小意達是一個很喜歡花兒的孩子,花兒枯死了,她都會很傷心,真是一個有愛心的孩子。()

我以後也要愛護花草樹木,因為它們都是有生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