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拔掉那顆蛀牙讀後感

這個暑假,在翻閱文學書籍的時候,無意間讀到一篇小說:《拔掉那顆蛀牙》,雖然故事情節簡單,但是卻讓我受益匪淺。

文中講述了一位小女孩,在家中的地位十分尷尬,連她在夜裡開燈看書,母親都覺得浪費,因此,她的心裡漸漸滋生了仇恨。為了復仇,她便拚命讀書,而且成績優異,但是她的心卻是冰冷的。後來,她考上了外國的大學,在國外留學期間,她還是一如既往的從不向人敞開心扉,她感到無比孤獨,於是去找心理醫生。經過醫生的指點,她第一次和家裡通了電話,重新找回了丟失已久的親情,內心無比輕鬆愉悅。第二題,她便回家報答了父母的養育之恩,感受到無比的幸福與快樂。

為什麼小女孩後來變得開心快樂了呢?是因為醫生幫她拔掉了那顆蛀牙。這裡的「蛀牙」有著深刻的含義,是指小女孩心中對家人的仇恨以及她自己自閉性格的畸形發展。因為有了那顆「蛀牙」,所以她不開心,也因為拔掉了那顆蛀牙,小女孩變得快樂。

在我的生活中,很可能不只會出現一顆「蛀牙」,讓我心力憔悴,而且隨著時間的積累,「蛀牙」的情況也越來越糟,我自己也覺得很累,但是卻不願意拔掉那顆「蛀牙」。讀完這個故事後,我終於鼓起勇氣,願意讓自己健康快樂的成長,所以,我會用各種方法,去努力使自己也把那顆「蛀牙」拔掉,每拔掉一顆「蛀牙」,我就會輕鬆很多。

我相信,不只是我自己,可能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有長「蛀牙」的時候,但是只要我們願意去「拔掉那顆蛀牙」,我們的生活就會充滿陽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