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父親的讀後感

父親的讀後感(一)

讀完《父親》這篇文章,讓我想起平時怎樣關心我鼓勵我的父親:在我生病時,你關心我;遇到難題時,你指導我;傷心時,你安慰我……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臉色蒼白、嘴唇無色的我連喝水都吐了,到了醫院,你背我上樓下樓,左左右右 ,外面下著大雪你還滿頭是汗……事後我才知道那天你也生病了,流下了不知是後悔還是感動的淚。還記得那次去蘇州樂園,你要帶我坐海盜船,我聽到別人的尖叫聲,死活也不肯。你鼓勵我:「不要緊,寶貝兒子,膽大點!要做個勇敢的男子漢!」我半推半就地上了船,坐穩後船慢悠悠地前後盪起來,速度越來越快,我緊緊地抓住父親的胳膊。「不要怕,放鬆點,實在不行的話就喊出來。」父親大聲說道。我就大聲喊起來,把害怕拋到了九宵雲外。下了船,我感到無比自豪,因為我有個好爸爸!

《父親》讓我更清楚地認識到:無論是今天,還是未來,父愛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父親的讀後感(二)

最近媽媽替我借了一本名為《父親》的書,作者叫梁曉聲。其中87頁的「母親」這篇文章讓我十分感動。

文章中有一段情節:我們知道母親像許多女人一樣,並不膽小,卻極怕樹上的「洋拉子」那類毛蟲。榆樹錢當年對我們是佳果。我們只想到母親是由於害怕「洋拉子」就不敢給我們擼榆樹錢兒了。

有一天母親被工友攙了回來——母親在樹上擼榆樹錢兒時,忽見自己遍身爬滿「洋拉子」,驚掉下來……

看到這兒,我知道這位母親是一位好媽媽,她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夠吃上榆樹錢兒,解解饞癮,不顧危險,偷偷地爬上她們公司旁邊那一棵高高的榆樹上。

由此我想到我的媽媽,她是一位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前幾年爸爸經常出差在外,家裡就剩下我們母子倆。媽媽白天上班,有時晚上還帶著我去她們單位上晚班,太忙的時候,就給我二十元,讓我自己到樓下的「日月人」飯店去吃,我呢,就花了十九元八角,剩下二角交媽媽。媽媽說:「兒子你真能吃,喜歡吃就多吃,一定要吃飽,媽媽上班就是為了讓你吃得好一些,快快樂樂的健康成長」

。其實媽媽一天的收入也就是二三十元,看到我想吃,她一點也不心疼錢。相反媽媽對自己卻很小氣,我很少見她吃雞大腿,每次吃雞時她總說,她喜歡吃雞脖子,我竟相信了。直到有一次,我外婆來到我們家,我才知道,原來媽媽是捨不得吃,故意那麼說的。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就像寶」,我現在深深體會到這句歌詞的意義,媽媽我想對你說:「媽媽,我生活很幸福,謝謝您!」

父親的讀後感(三)

我很喜歡《父親》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描寫了一個土裡土氣的父親。不過儘管他很土氣,他的孩子卻很愛他。

這位父親對孩子充滿了希望。每當看見有孩子背著書包,拿著課本回家時,臉上便掛上了微笑。他不認識字,卻經常看著孩子的作業本,他多麼希望孩子能早日成才啊。

放假後,孩子一進門,父親就拿他的獎狀左看右看,高興極了。可以看出,他對孩子的成績是多麼重視,多麼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出息啊。

父親不但關心孩子的學習,也非常關心孩子的生活。()上中學以後,父親讓孩子到城裡念書,還買了一套衣服,一進門就讓孩子試穿,並幫孩子扣鈕,讓孩子穿著去上學。父親經常來到學校看孩子,有時,父親掏出了幾張紙幣給孩子用,而他自己卻穿著打滿補丁的衣服。這就是父親,他寧可自己穿得破破爛爛,也要省下錢給孩子讀書。

我也有一個好父親,他是警察。我沒有見過他跟犯罪分子英勇鬥爭時那威武的樣子,但是我知道父親工作很認真,每天都忙忙碌碌。而且他也很關心我的學習。每當我學習遇到困難,父親都會幫助我。一次,我遇到了數學難題,不會做,便請教他。他給我講了一個詳細的運算過程,還出了幾道類似的題讓我練習,我終於把難題解結了。

我一定要用實際行動去努力學習,用成績來回報我親愛的父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