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麻雀要革命》讀後感

《麻雀要革命》讀後感(一)

一直覺得,我就是我,一個平平凡凡的我,不可能有什麼夢想,即使有,實現的幾率也很小,根本沒有想過追求夢想。

去年6月,經過書店,看見一本叫麻雀要革命的書,心中很疑惑,哪有言情小說叫這種名字的?後來才知道,那是一本青春立志小說。

後來,在圖書館辦了張卡,發現了麻雀要革命1,立刻迫不及待的借了下來,回到家後,認真的看了起來,發現有一個很有趣的人,叫蒙太一,連上錯廁所都還理直氣壯,當秋秋受欺負時,我哭了,第一次,我為看書而哭了。

看完麻1,我深深的被它吸引了,就去買了麻2,那天,我又哭了,蒙太一不管何時都守護在秋秋的身邊,特別是那首人世間最遙遠的距離,真的很感人。看完麻2,開始支持小一,(蒙太一)。並開始等待麻3。

12月中旬,麻3終於出來了,這次居然沒有哭,只有氣憤,秋秋這樣哀求明,他都不肯留下來。小一,那個愛情的傻子,還是那樣守護著秋秋。受我的感染班級裡面有很多人都看了,麻雀要革命,可是他們都喜歡明,不知道為什麼。我只知道我喜歡小一,喜歡他那份騎士的精神——

5年級,又一個新的學期,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拚命的讀書,可能是受了秋秋的影響。4月,麻4出了,又大哭特哭,驚動全班,仙人掌的綠色淚珠,那章最感人,小一送了棵仙人掌給秋秋。小一就想那仙人掌,因為內心太柔弱,所以才需要刺來保護自己。

看完麻雀要革命花了1年多的時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每個平凡的女孩都有自己的夢想,不管如何,都要努力的去追求——夢想一定會實現——遇到困難,不能逃避,要勇敢的站起來去面對!!秋秋很幸運,遇到了明和小一,一起陪伴她走過革命的道路。我沒有,可我卻有兩個最好的朋友,相信她們也會永遠的支持我,陪伴我,鼓勵我。

《麻雀要革命》讀後感(二)

終於看完了最後一頁,一下子如釋重負。看看枕邊的鬧鐘,指向11.20,輕嘆一口氣。

麻秋秋是個笨小孩,卻又固執地傻傻地愛著金映明。

所以才會在金映明為了自己與家族的約定而努力證明自己時,因為覺得自己渺小不能幫助他,而聽信了河影月的話,遠遠地躲著他。為的,只是讓金映明變得更優秀,自己卻在每個深夜獨自哭泣著…

這樣的她真的傻得可憐。可是,她卻忘了一點,如果她和金映明分離了,那么距離只會越來越遠…

河影月其實也給麻秋秋下套了吧。其實,金映明變優秀與麻秋秋在金映明身邊並不矛盾。因為,她也在深深愛著金映明,所以,麻秋秋必須離開。可麻秋秋還真以為這樣做是對金映明好,於是,他們背道而馳,越來越遠…

“看見一棵樹生病了,不是去為它除蟲、為它施肥,想辦法讓它變得健康起來,而是把它拱手讓給別人照顧,你考慮過它的感受嗎?”這是明在登機前和麻秋秋說的最後一句話。然後,王子永遠走出了灰姑娘的世界,跟著另一位公主一起…

——看到這,我哭了,毫無預兆的。眼淚是斷了線的淚珠,順著我的臉龐,滴進我的心裡。

麻雀名叫麻秋秋,體型微胖,小雀斑、小痘痘,萬千平凡少女中一員,性格中最大的特點莫屬單純善良,經歷了減肥、美容後,完成了麻雀革命,洗去灰塵散發光彩,讓本來已經動心的兩位男主更加傾心。女主本身的個性就像灰姑娘一樣該堅韌時野火燒不盡,也像杉菜一樣確定愛情後勇敢直追,這裡面就是小說慣用的忽略身份地位等一切物質因素,儘管會有被嘲笑的成分在,但是更多的還是有化險為夷化腐朽為神奇的主角力量會帶著每一位灰姑娘成功躋身上流社會頂端。有個同學說過,不要太當真,不然你就輸了,用在這裡,不要太計較小說和現實的差距,不然你就別看了,權當吐槽工具也行=—=。

突然想到麻秋秋撿到過一個小孩,長得像金映明,小孩也叫金爸爸,把蒙太一氣得不行,到這裡的時候,我還以為作者會安排女主和金在一起,也許就是流星花園裡面的遺憾想在這裡補上吧,可惜這個遺憾卻更大了。

麻秋秋變身是發生在一座橋底下,不記得是誰陪她的,只記得那位小哥沒有帶手紙,上完廁所用了原始的方法——葉子[捂嘴笑]。若是蒙,應該臉紅通通地大罵,而金則臉色微紅以冷酷拒絕回憶這一幕吧。

剛剛搜了一段關於主人公的人物描寫,還算是比較早期的寫法,沒有瑪麗蘇到極致,卻也只能是在當時看了。現在不忍回首當時的品味,舍友如是評價。

這本言情也算是帶我這個四眼田雞妹感受了一把別樣的生活,然而看完後大概有憧憬過,不過很快就被課業給沖淡了,所以一直到高中畢業,也沒有再接觸過言情。跟姐妹們回憶過去才發現我知識的匱乏,同時又給我開了一扇又一扇的新窗……

《麻雀要革命》讀後感(三)

前一段時間嘔心瀝血的終於把四本《麻雀要革命》看完了,差點就看出人命來了,我不太喜歡看校園小說的,但據說作者郭妮是80後作家中第一個作品得到國際出版社認可的,所以我就對她的作品產生了好奇。

故事是一個簡單的校園故事,很搞笑,我想《麻雀要革命》之所以能引起那么多讀者的共鳴是因為故事裡塑造了兩個女生心中完美的白馬王子形象,一個大大咧咧的蒙太一,一個冷冷酷酷的金央名,兩個人都是帥哥都是大家族的未來繼承人,結果同時喜歡上一個沒有家庭背景沒有美貌的平凡小女生,而且愛的那么真切和細緻,營造了一個那么美麗的氣憤我想這大概就是女孩們追捧這本書的原因吧。

幾部書的銜接好象不是那么的連貫,()不知道是作者的特別用意還是我在網上看的書被削減過,因此故事的結尾我也沒有看到,或者是被刪了或者是我沒有察覺時故事就已經結束了,我不想去探究故事的結局因為不論什麼樣的結局都會有人不滿意,沒有結局也許是最好的結局吧!

話雖這樣說,但是還是有一點好奇,誰知道結局的一定要告訴我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