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親的詩讀後感

母親的詩讀後感(一)

看完《母親的詩》這篇文章後,我不斷反思自己:我為母親做了什麼?我報答了母親的養育之恩嗎?我也會留下永久的痛嗎?

回想母親關心我的每一個記憶片段,還有我一次次的反叛,我感到曾深深地傷害了母親,而母親卻每次都寬宏大量地原諒了我。

有一次,我和媽媽賭氣。原因是我多次去網咖打遊戲且不思悔改。媽媽要我跪下,我不聽從反而離家出走,還用身上僅有的14元錢又上網咖玩了一天。一天下來,我肚子餓得飢腸轆轆,但又不好意思回家。這時一個小麵攤的老闆看出了我的心思,給我下了一碗麵。這可真是雪中送炭啊!一天沒有吃東西,再差的東西也咽得下,更何況是一碗熱氣騰騰的可口的麵條呢?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後來老闆問我眼睛上的黑眼圈是怎么來的,畢竟她也送了一碗麵給我,我不能騙她,便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她。“你還是回家吧!一碗麵你就這樣感激莫名,那個天天為你做飯的人,你又怎么感激呢?”聽了老闆的話,我幡然醒悟。

回到家,看到母親那雙紅腫的眼睛,我為自己的行為深深的自責。

第二天,媽媽帶我去吃早餐。我們又碰上那位女老闆。我打算給她昨天的面錢,她卻說:“不用了,你媽媽在你之前就已經給過了。”我回頭看了看母親,她臉上擠出了尷尬的笑容。回想起母親的眼睛,我落淚了。眼淚沒有在我臉上留下一絲淚痕,卻成為我心中一道長長的傷疤,成為我心中永遠的痛。

我真後悔自己的錯誤行為,我能象母親一樣原諒別人的錯誤嗎?我深深地責問自己。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不要讓她再受傷!

母親的詩讀後感(二)

每每翻開書頁,淡淡清香沁人心脾,清麗的文字撲面而來,心漸漸明亮,神志也清爽起來!

讀書可以感悟人生,在文字中感悟滄桑、感悟生命。我猶如一葉扁舟,在書這條長流中向前行進著。

曾幾何時,我愛上了讀書,愛上了那些可愛的作家:冰心、趙麗宏、張抗抗、魯迅、老舍、曹雪芹。()

最大的感覺不是空虛,也不是茫然,而是前所未有的平靜,心的平靜。這才深刻體會"心如止水"的感覺。

我收藏著母親給予我的點點滴滴的愛。我要把這些陽光播種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哪怕有一天天空布滿陰霾,只要有陽光,世界依然會很溫暖。因為,你是我生命里唯一的陽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