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河和大海的讀後感

小河和大海的讀後感(一)

讀了《小河與大海》這篇文章,我才體會到」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小河驕傲自大,認為自己才是天下最強大的,於是,流向大海,想與大海一比高下。當它看到一望無垠的大海時,便後悔起來。當它流入大海後,就更佩服大海寬廣而博大的胸懷。

這篇文章是我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們不能坐進觀天、驕傲自大,否則你將會付出慘重的代價。我們應該虛心地學習,誠懇地面對現實,同時懷有一顆持之以恆的心,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有所成就。

《小河與大海》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小水滴與大海》的故事。小水滴和大海約定:在九千九百九十九天的時間裡,小水滴穿透石塊,大海沖碎一塊石頭。九千九百九十九天後,小水滴滴透了一塊石頭,而大海連一塊石頭也沒沖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要有恆心,不能半途而廢。

如今的我們,不能取得一點點成績就驕傲自滿,應虛心向前。做任何事都要有一顆持之以恆的心和勇往直前的信念,這樣才能有所成就。

小河和大海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小河與大海》的故事。它講的是:小河覺得自己是最大的了。但一去到大海,失望了,小河懊喪地說:「唉,我還以為自己是最大的了,原來大海比自己大得多!大海說:「不錯,我是比你大的多!可是如果沒有無數江河流到我這裡,我也不會有這麼大呀!」小河聽了,更佩服大海了。

讀了這篇故事,我的感受是:做人不能驕傲,要記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大海是無數江河流進來的。知識也要向大海一樣積累起來。我們剛學習數學時,是從1+1學起。學英語,是一個單詞一個單詞地積累的。學習語文時,也是從一筆一划學起的。雖然學習時會覺得很艱苦,但知識是靠一點一滴地積累起來的沒有便捷的途徑。當我們有一點成績時,也不要驕傲。要知道,知識的海洋是無窮無盡的。我們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攀上科學的高峰。

2.今天我在家裡讀了一篇故事叫《小河和大海》。在一個秋天的某一天,河水上漲,河面變得寬闊了,小河以為很大,它就和大海比一比誰大。一路上,它仰著頭,挺著胸,翻卷著浪花,順流而下,它到了大海,一看,自己很小,它自言自語的說:「原來自己很校」大海笑著說:「不錯我是比你大得多,可是如果沒有無數江河流到我這裡,我也不會這麼大。」

通過這篇文章, 我學到了一個道理:自己不要太驕傲,這樣不好的,要學會謙虛。

小河和大海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小河與大海》的故事。它講的是:小河覺得自己是最大的了。但一去到大海,失望了,小河懊喪地說:「唉,我還以為自己是最大的了,原來大海比自己大得多!大海說:「不錯,我是比你大的多!可是如果沒有無數江河流到我這裡,我也不會有這麼大呀!」小河聽了,更佩服大海了。()

讀了這篇故事,我的感受是:做人不能驕傲,要記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大海是無數江河流進來的。知識也要向大海一樣積累起來。我們剛學習數學時,是從1+1學起。學英語,是一個單詞一個單詞地積累的。學習語文時,也是從一筆一划學起的。雖然學習時會覺得很艱苦,但知識是靠一點一滴地積累起來的沒有便捷的途徑。當我們有一點成績時,也不要驕傲。要知道,知識的海洋是無窮無盡的。我們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攀上科學的高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