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職業化六堂課的讀後感

現在越來越多的企業認識到,制約企業發展的最大瓶頸是:缺乏高素質的職業化員工。可以說企業核心競爭力的大小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員工職業化程度的高低。就像一場足球比賽,職業運動員與業餘運動員同場競技,其結果不言自明。

其實,我們的身邊不乏很多高智商、高學歷,甚至是高能力的失敗者,他們的失敗並非能力不足、學識不夠,而是在於缺乏職業化素質。同樣,我們身邊也大有學歷不高,卻取得職業成功的人,但他們的成功無一例外都是由於具有高度的職業化!

那麼,怎樣才能將自己打造成職業化員工呢?《員工職業化的6 堂必修課》這本書告訴了我們很多。

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可以使人心情愉快、勤奮向上、相互關心,會獲得高效的工作成績。沒有朝氣、散漫懶惰、喜歡計較得失、人與人之間缺乏有效的溝通與激勵的環境,這樣的群體不可避免會被淘汰。追求職業化的你不能因為職業化環境的缺失就放棄自己的職業化進程—— 事在人為,你可以改變環境。

有時候你會發現某個人在職場中走路很快、做事很快、說話很快,思路清晰,守時,有上進心,事業心強,承諾完成的事一定會完成,有很好的工作習慣、工作形象以及職業道德,知錯就改,敢於為犯下的錯誤承擔責任—— 這樣的人才是組織里真正缺乏的人才。

能擁有職業理想、端正職業態度、掌握職業技能、遵守職業道德、學會職業溝通、樹立職業形象的人才是真正的職業化人才。

《員工職業化的6 堂必修課》這本書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夢想對於年輕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和理想,夢想和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理想的實現只靠乾,不靠空談。()

工作就是奮鬥,只有勇於攀登才能創造輝煌;工作就是創新,只有與時俱進才能跟上時代;工作就是付出,只有吃苦流汗才能實現理想;工作就是享受,只有品嘗工作過程才能感知工作的快樂。

奮鬥改變命運,夢想讓我們與眾不同,很多事情看起來很難,但一旦你努力去做,盡力去爭取,事情便會有轉機,許多看似「 不可能的任務」 才會變成可能。奮鬥,這個詞語,什麼時候也不會過時,它不是說在嘴上,而是刻在心裡。

夢想是奮鬥的動力,奮鬥是實現夢想的條件,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夢想,但這種夢想僅限於美好的一面,正像「 惡法非法」 一樣,貪婪邪惡的夢想便不再稱之為夢想,而是空想、妄想、非分之想。只有美好性質的夢想才會催人上進,讓人有前進的動力。

有夢想才有希望,有夢想才有未來。讓我們都做有夢想的人吧,每天堅持奮鬥,為了夢想而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