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讀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一)

今天,我閱讀了義大利科洛迪寫的名著《木偶奇遇記》。

一開始,我就被書的題目迷住了。木偶到底遇到了哪些奇怪的事情?最後他的感觸又是什麼呢?題目是書的眼睛,我迫不及待地專心閱讀,收穫還真不少。這本書主要講了老木匠傑佩托得到了一段神奇的木頭。他精心地把它刻成了一個木偶,並起名為皮諾喬。傑佩托非常喜愛皮諾喬,為了他可以付出自己的一切,但頑皮的皮諾喬卻總是讓人失望。他淘氣,撒謊,不愛讀書,好吃懶做,結果經歷了一連串的驚險遭遇。幸好有善良的藍頭髮仙女始終在幫助他,使他終於改掉了所有的缺點,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孩。書中令我感受最深的是皮諾喬為了治仙女的病,把本想用來買新衣服的錢給了治病需要錢的仙女。是的,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

本來就要變成真正的孩子的皮諾喬一次又一次被懶蟲捉了去變成倒霉鬼。想想吧,我們人類本來都是善良的,為什麼社會還有一些小偷呢?他們總覺得勞動太辛苦了,想不勞而獲偷取別人的勞動成果,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不付出汗水,得不到果實,最後還不是在高牆裡反省?同學們,我們千萬不能向懶惰的皮諾喬學習,不認真學習就沒有美好的未來。應該向肯吃苦的皮諾喬學習,做一個愛學習,愛勞動,專心學習,努力幹活,力求上進的人。

《木偶奇遇記》就是讓我們不能懶惰,應該勤奮。汗水是滋潤靈魂的甘露,勤奮是理想飛翔的翅膀,同學們,讓我們努力學習,共建祖國美好的明天。

讀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二)

《木偶奇遇記》是19世紀義大利兒童文學家科洛迪的代表作,被譽為「義大利兒童讀物的傑作」、「義大利兒童讀物中最美的書」。它敘述了一個生動、充滿幻想、富有教育意義的故事。

《木偶奇遇記》敘述的是一個由老木匠雕塑的小木偶皮諾曹如何去學會誠實、勇敢、不自私而成為一個真正男孩的成長過程。貪玩、淘氣的皮諾曹因為聽不進忠言,先後經歷了逃學看馬戲,繼而遭狐狸和貓的欺騙,險些丟了性命,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太陽也有黑點,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犯這樣、那樣的錯誤,也許是貪玩,也許是無知,或者是無心之過吧!不止是我們,偉人小時侯也犯錯。列寧小時侯到姑媽家,把姑媽的花瓶打碎了;里根小時侯用斧子把花園裡的樹砍倒了……唯一不同的是,他們勇於承認錯誤,改正錯誤。

是呀,我們只要勇敢地去面對眼前的困難,不被困難嚇退,就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犯錯是正常現象,有錯要勇於改正錯誤,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好孩子。如果你撒了謊,騙了家長,他們被假象迷惑住了,在他們眼中你是個好孩子,可事實上,你卻只是個戴著虛偽面具的「撒謊大王」。真正的好孩子不會撒謊,他們只會為自己做錯的事而嘆惋,而後悔莫及,而改正。

讀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三)

在寒假裡,我讀了義大利著名兒童文學家科洛迪寫的這本《木偶奇遇記》。我覺得科洛迪很了不起。因為他通過這本書告訴我們:要做一個懂禮貌、愛學習、關心他人的好孩子。

我認識了許多書中的人物:有勇敢的木偶匹諾曹,經過仙女的指點變成了好孩子;有善良的仙女幫助匹諾曹改正錯誤;有可惡的小矮人車夫,他把孩子們帶到「玩具城」里,把他們變成驢,最後把他們賣了賺錢;還有可憐的傑佩托。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木偶匹諾曹了,他的事情最多:他很調皮,不愛學習,經常逃學;他很愛撒謊,每次撒謊後,他的鼻子就會伸長,有一次一天他撒了好幾個謊,鼻子長得讓他不能動彈;他不愛關心別人。但最後他改掉了所有的壞毛病,成了一個懂禮貌、()愛學習、關心他人的好孩子。

由此,我想到「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難免會犯各種錯誤。不光是我們,就算是名人,他們也曾經犯過錯,華盛頓小時候就把他父親種的樹給砍掉了,但是他勇於承認錯誤,改正錯誤。所以我們犯了錯誤不要緊,只要能及時改正就行。

學期由於我不遵守紀律,上課沒有認真聽講,學習不主動,導致學的東西不紮實,學習退步,考試成績不理想,從一個優秀生成了一個中等生。我一定要學習木偶匹諾曹努力改掉壞習慣,做一個聽話、誠實、愛學習、受老師喜歡的好孩子。

《木偶奇遇記》真是一本好書,使我受益匪淺,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從中受到了啟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