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在山的那邊主要內容

在山的那邊主要內容(一)

課桌上,語文書靜靜天躺著,《正在山的那處》一遍又一遍天正在腦海回放,翻滾心中早已彭湃的心潮。

《正在山的那處》次要講了做者從小生涯正在山的圍困圈中,果此喧騰起了對山那處的渴視,終於爬上那個山頂,卻夾雜著眼角的晶瑩盡視而回。長年夜後,媽媽那句「是海!」讓做者重拾自年夜心,並有了堅定的信念,因而開初翻越一座又一座的山,歷經艱易的他終於看睹了那片蔚藍……

汪國真說過:「你若有一個不服的魂靈,腳下就會有一片堅韌的天皮。」做者恰是憑著那百折不撓,不平不撓的寶貴精神從而爬上那座成功的山頂,看睹夢寐以求的年夜海。

生涯本身就是一尾樂章,傷與樂正在指間彈奏。是磨練又何嘗不是泛泛呢?猶記得年幼時的一盆太陽花,葉子早已染上濃濃的蒼白,那抹抹粉白也慢慢隱去,稍帶些皺巴巴的感覺似飽經滄桑的白叟。我靜靜的凝睇著它,或感喟、活同情,只怕它是芬芳到盡而已。第兩天,當第一縷陽光照耀下來,太陽花竟依強硬的微笑,昂起稚嫩的花瓣。是的!雨水未能沖洗掉落它的意志,它出有放棄生計的信念。

冰心告訴眾人,人生道路事實結果平坦少,彎曲委曲多。當我慢慢感覺進修空氣愈發稠密時,心中也曾不免擦過那麼一絲波濤,但我不克不及放棄,年夜概只有正在實現本人好好理念的歷程中我才能年夜步進步。就像做者注進我魂靈的事理一般,掉落敗是成功的前奏又是堅韌的末端磨練。

鈴聲開初悠悠飄來,聽!海就正在近圓,一陣又一陣……

在山的那邊主要內容(二)

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讀了《在山的那邊》,被文中感人的情景深深吸引住了,眼前不斷浮現出有時作者王家新那百折不饒,執著的追求理想時的情景。

王家新是以為農村裡的孩子,生活在山區。幼時她問媽媽:「山那邊是什麼呢?」媽媽給她說:「海。」於是,她懷著一種想望爬上了山頂,可出乎意料的是山那邊還是山,她的幻想留空了。但她任不放棄,長大後的她不怕困難,充滿自信和勇氣,執著追求理想,實現人生理想,達到理想境界。這靠的是什麼呢?靠的是執著、信心、勇氣和決心!這忽然讓我想起前幾十年的往事。

從幼稚園開始,我就下決心要考入清華。可是,隨著年齡增長,我越想越覺得不可能的了。()於是我放棄了,在國小期間,我只給自己一個目標要超越哪個人。但自從上了這節課後,我覺得我不夠執著,我想:做一件事要的就是執著,要下決心把這件事做好。寫到這,讓我想起了一句格言: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對呀!做一件事,如果一心想做好,除了要執著。下決心外還要更加努力呀!

一種理想,是一種動力。我們要為自己定下理想,下決心的去努力,才能實現人生,如果要達到理想境界,是要歷經千辛萬苦的,唯有不怕困難,百折不撓!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小船,理想就是小船的風帆!

在山的那邊主要內容(三)

今天,我讀了一首詩——《在山的那邊》,我頗為喜歡這首詩。

詩的內容是這樣的:小時候我聽媽媽說,山那邊是海。於是,我懷著一種神秘感,爬上了那座山。我的夢想破碎了,山那邊還是山,我的幻想沒有實現。

「山那邊是海」的信念越來越強烈。我一次又一次地爬上那些山頂,卻又一次次的失望。我仿佛聽到海浪在鼓勵我,最終我鼓起勇氣,繼續向前爬。

終於在我無數次的攀登,闖過重重困難後,看到了我夢寐以求的海!

其實作者能成功看到海是因為他堅持著信念,不斷克服困難才達到他的夢想。生活中,不到處都有抱著理想而奮鬥的成功人士嗎?

侯斌是個殘疾人,只有一條腿。他熱愛跳高,但他一條腿跳的了嗎?即使如此,他也不放棄他的夢想。他抱著一個不放棄、破困難、到成功的信念,開始用一條腿跳高。

他比別人更賣力地練習跳高。他的彈跳力很好。雖然在訓練期間仍是一次次失敗,但他也一次次振作,終於在帕運會上留下了燦爛的笑容——他獲得了冠軍。

堅持不懈、破除困難的精神是我應該學習的,我也要像他一樣,堅持不懈的為理想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