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年級給予樹的讀後感

三年級給予樹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給予樹》這篇課文,這篇課文講的是:聖誕節快到了,文中的「我」給五個孩子每人20美元,讓他們去買聖誕禮物。

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金吉婭只買了一些棒棒糖。當金吉婭告訴我,她用她的那一份錢,給一個陌生的女孩完成了心愿,剩下的錢,就只夠買棒棒糖了。我聽了她的話,激動的緊緊擁抱了她。

這個故事告訴我:要樂於幫助別人,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那個人有可能送一份小小的禮物表達謝意,也有可能說一聲謝謝。可是這聲謝謝會給你帶來一種無法用語言形容的快樂,這種快樂不是那種跑跑跳跳能感受到的。這是一種複雜而難以形容的快樂,所以,助人為樂吧,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感受了這種快樂,何樂而不為呢?我們應該學習金吉婭身上的善良、仁愛、同情和體貼。就讓我們在助人為樂的同時,感受快樂吧!

三年級給予樹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了《給予樹》這篇課文。我深深地被文中的小主人公金吉婭的仁愛之心打動了。也被文中一家人那種濃濃的親情所感動。

課文講的是聖誕節前夕,媽媽攢了100美元分給五個孩子每人20美元,讓他們去購買聖誕禮物,準備在聖誕節里送給家人。孩子中最小的金吉婭在購買禮物的時候,在一棵「給予樹」上看到一張卡片,是一個小女孩想在聖誕節里得到一個穿著裙子的洋娃娃。金吉婭就用自己的錢給她買了一個洋娃娃讓「援助中心」送去,剩下的錢只夠買五十美分一大把的棒棒糖送給自己的家人……

當我讀到「孩子們熱烈地討論這個話題,互相試探對方的心意,希望送出最誠摯的祝福,收到最甜蜜的笑容」時,真的被這家人那種濃濃的手足情所感動。他們每個人心裡都裝著他人,都想讓兄弟姐妹在聖誕節的早上,收到「聖誕老人」送來自己最最想要的禮物,想想這樣的聖誕節該是多麼美好和令人嚮往呀!

三年級給予樹的讀後感(三)

自從我學了給予樹這篇課文,就對課文里的金吉婭印象非常深刻,因為她家裡非常貧窮,但還要給一個比她家更貧窮的人送禮物。

事 情是這樣的:聖誕節前夕,金吉婭的媽媽給了哥哥、姐姐和金吉婭每人二十美元,金吉婭拿著錢到處逛,忽然金吉婭看到了一棵給予樹,其中一張是一個小女孩寫 的,她一直盼望聖誕老人送給她一個穿著裙子的洋娃娃,於是金吉婭取下卡片,買了一個洋娃娃,一起送到了援助中心的禮品區。()

讀 了這篇課文我也想起我那天做了一件善良的事:那一天我拿著一元錢去買一斤饅頭,走到半路看到一位老奶奶在搭車,可她忘了帶錢,於是我把錢給了老奶奶,回到 家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沒有責怪我,反而表揚了我,我心裡美滋滋的,因為善良是金錢買不到的極為珍貴的東西,同時我也希望全球的人都有一顆善良、仁 愛的心,那樣世界才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