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棵小桃樹讀後感

一棵小桃樹讀後感(一)

今夜,重讀了《一棵小桃樹》。不知大家是否熟悉。我感覺人人有一棵小桃樹,有一個童年的夢。

小桃樹是無意而生的,作者將桃核兒埋在院子角落裡,後來將它忘卻了。春天的一個早晨,奶奶掃院子,突然發現角落裡拱出一點嫩綠兒,便叫道:「這是什麼呀?」我才恍然記起了它。在不經意間將夢想種植在人生起步,不正是我們嗎?那一個小小的桃核,不起眼,不炫目,卻在泥土中生根發芽,迎著陽關一點點長大。那個童年的夢喔,就是這樣在我們的心田長呀長,長呀長……

小桃樹是羸弱的,嫩綠的葉片,薄薄的蒼白的花瓣,那麼不經風雨,像個病重的姑娘。我們的夢想不也是如此,面對現實的風雨是那麼脆弱,往往是不堪一擊。我記得我童年的夢想是當一名戰地記者,在槍林彈雨中報導英雄事跡,在戰地的滄桑中盡顯女兒堅強,現在想來很嚮往,卻很遙遠。

小桃樹是堅強的,在樹的頂端,高高的一枝上,竟還保留著一個欲綻的花苞,嫩紅的,在風中搖著,卻沒有掉下去,像風浪里航道上遠遠的燈塔,閃著時隱時現的光。只要活著,就有希望,不是嗎?夢想不管多麼深邃在內心,不管多麼遙遠在將來,只要有一朵花苞,就有開放的時候。

人人有一棵小桃樹,願我們的小桃樹花朵燦爛,果實豐碩。

一棵小桃樹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篇《小桃樹》,很感動。

故事是這樣的。奶奶給了我一個桃子,我於是就種了一棵桃樹,然後發芽了。浩、好小,好黃,奶奶說養不活,大家也笑話我,我也沒管那棵桃樹。這一年,我到城裡上學,上了幾天,奶奶去世了。聽弟弟說奶奶生前把那桃樹整理了,其實早就不開花,曾經想砍它,但奶奶不同意。聽完我對不起奶奶和樹。

現在樹開了,但好小,小花就像戰士一樣,風吹、下雨,到不落……

這個故事我覺得作者就像那棵樹,雖然小,但是風吹、下雨都不落,不像別的花,雖然香但是卻風吹就落,我想這表示作者也會遇到不順心的事,但我相信,最後,作者會變的更加強大。更努力。

我相信,風雨過後見彩虹!

一棵小桃樹讀後感(三)

讀了《一棵小桃樹》後,我感受到作者對自己小時候無意中種的小桃樹很是牽掛。

雨還在下著,我的小桃樹千百次地俯下身去,又千百次地掙紮起來。作者的小桃樹非常脆弱但又很堅強。

我想對作者說,你的花是最美的,它含苞欲放,在風中搖曳,卻沒有掉下去。()

每個人心裡都有小桃樹,都希望它能「灼灼其華」。這就需要常常護著,給它澆水。絕不僅僅因為其可愛,更多的時候,在她身上寄寓了你自己的夢想。

我的心中也有許多夢的精靈,我願意通過自己的努力,用心愛護她,讓她舞的輕盈,飛的高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