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爵跡的讀後感

爵跡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又讀了一本奇幻小說,它華麗的格局讓我身臨其境。在我讀這本書之前,我唯讀過《龍族》這一套奇幻小說。因為我認為其他的奇幻小說,有些已經完全脫離了現實,並且有些離奇。只會讓一些人如深陷泥潭般無法自拔。大多數作者雖然寫的小說很有想像力,但他們胡編亂造,難以融入和信服這個故事。

但是《爵跡》給我的感覺大不相同。從第一章開始我就被這奇妙有趣的故事迷住了。我就像一個剛接觸糖果的小孩,一旦觸碰就會所求更多。我帶著各種謎團,一層層地撥開迷霧,真相在我眼前如氣泡般浮出水面,一頁頁一章章地讀下去。我仿佛跌進了一個無底洞。讓我覺得這不僅僅是一部小說,更是一個讓人著迷嚮往的魔幻世界,有著仙境般的氣勢。

呆呆的麒零,傲嬌的銀塵,驕縱的天束幽花……許許多多的鮮明人物從我腦海中相繼浮現。郭敬明賦予了每個人獨一無二不可複製的個性。幾乎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有他們的理由,並不多餘。

《爵跡》總給我帶來接二連三的驚喜和懸念。種種戰鬥畫面,大場面遠鏡頭的描寫和零距離的微距特寫。文中的人物對話,都仿佛是作者捉摸了很久才下筆的,句句都是精心的安排。

一個又一個的懸念,愈來愈撲朔迷離的故事。這,或許就是《爵跡》最大的魅力吧!

郭敬明筆下一個個鮮活的人物都躍然於紙。那帝王般的氣勢,都深深地迷住了我。他創造了一個世界,在我們生活的世界之外。那一定是許多人心目中所嚮往之地吧!那些愛與恨,恩與怨交織錯雜的世界!你的心目中也許存在一個玲瓏世界。

爵跡的讀後感(二)

我一直很喜歡郭敬明的小說,例如《小時代》系列、《夏至未至》等。這次郭敬明出了電影《爵跡》。

前任一度使徒,現任七度王爵銀塵無意中發現了上代一度王爵吉爾伽美什可能還活著的秘密,於是義無反顧地投入到追尋之中,而與此同時,二度王爵幽冥、四度王爵特蕾婭也收到了對銀塵和鬼山蓮泉等人的殺戮紅訊。一場王爵和使徒們為了真相和榮譽的戰役一觸即發。

從四度王爵特蕾婭身上,我看到了龐大的野心和冷血無情;從七度使徒麒零身上,我看到了善良、單純與純真;從七度王爵銀塵的身上,我看到了對前任一度王爵吉爾伽美什的執著與他的正義;從現任三度王爵,上上代一度王爵漆拉身上,我看到了一位完美的藝術家,他擅長精準地控制自己每一分魂力,仿佛多用一點就是浪費,少用一點卻又顯得有些欠缺;從六度使徒天束幽花身上,我看到了她的大小姐脾氣,和一些嬌蠻,但她的心地是善良的……這裡的每個人都有TA自己鮮明的性格,讓人深感同受。

傳說中的奧汀大陸分為水、風、火、地四個國家,每個國家都有精通魂術的人,其中最厲害的七個被稱為王爵。水國的一個小鎮上,普通男孩麒零被七度王爵銀塵收為使徒,捲入了這場魂術的風暴,水國隱藏的秘密也漸漸浮出水面。

看完電影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它的情節。如此的稀奇古怪,卻又似乎催促著人們:快點!往下看!看過後,卻又不過癮,又想要再看一遍。

郭敬明的作品,還是一如既往的吸引人。如果你被我的文章吸引了,那你也來看看吧!

爵跡的讀後感(三)

看了《爵跡》,比當年的《幻城》帶給我的震撼力更大,當一個個聶人心神的秘密抽絲剝繭般裂開,似乎一切又回到了起點,猶如水上漣漪,一圈一圈蕩漾開來……其實這本書我也僅僅看到十幾章,但那真的是一個純粹的原始的感動。裡面的人物層出不窮,()但每個人不盡相同的天賦和性格,標誌著每個人的獨到之處,除了王爵和自己的使徒。王爵和使徒之間的情感是沁人心扉的, 他們身心相犀,而這種情感也是現實生活中一種非常溫暖的人性。

很喜歡銀塵這個角色,無論是小四對他的人物刻畫,還是覆蓋在他身上一個個令人驚喜故事,從他開始出現的時候,就覺得他是非一般的人物,但通過一些旁白得知他只是七個王爵中魂力最弱的一個七度王爵,而這也僅僅是小四在此埋下的一個伏筆,銀塵終究是不負重望的,包括他的使徒……

我讀過的奇幻題材的書不多,我接觸的奇幻啟蒙之作也就是《幻城》,而《爵跡》又剛好是第二本,或許在這類題材上有些資深的前輩覺得這些還不足掛齒,但我相信自己的感覺,那種在內心裡波動滋生的紋路。

今天寫下這些不足以說是文章的文字,也僅僅是抒發己感 ,沒想過去感染誰,牽動誰,只是內心的那些感動漫延開來,濱變成現在的這些文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