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親讀後感200字

母親讀後感200字(一)

在這暑假裡,我買了一本書——《母親》。它是俄國文壇上一位著名的浪漫主義的作家——高爾基,他是世界無產階級的偉大代表。

這本書裡面講述了一個叫尼洛夫娜在兒子巴維爾的影響和感召下,尼洛夫娜由一個逆來順受、膽小怕事的下層婦女逐步成長為一名信念堅定、機智勇敢的革命戰士。母親的成長經歷了一個由不自覺到自覺、由被動到主動的複雜過程。在這一過程中,他還克服了自身膽怯、懦弱以及宗教偏見等弱點,在不斷深入的鬥爭中升華提高。

此外,這本書還著力刻畫了以巴維爾為代表革命工人的形象,以雷賓為代表農民的形象,一級乙尼古拉等為代表知識分子的形象。作品真實的反映了十九世紀末俄國社會的生活場景,是一部社會主義現實主義尊基之作。列寧還沉贊它是“一部非常及時的書”。

尼洛夫娜反應了俄國一個普通工人逐步成為一名信念堅定的無產階級革命戰士的動人故事。

最後讓一個崇高慈祥的母親形象完全展現在我們眼前。

母親讀後感200字(二)

讀了《感恩父母》之後,我想起了為我們操勞的父母,他們為了我們不分晝夜的工作。

作者用《遊子吟》這首詩來頌揚自己的父母。

在生活中,母親就像是一滴滴甘露,而我就像是一朵鮮花,在清晨受到滋養。母親不斷地讓我吸收著甘露,是我快速成長。

而父親就像一棵大樹,我就像是一棵小草。您為我遮風擋雨,讓我茁壯成長。您和母親一樣,都是我最重要的人。

父母是燦爛的光耀,我就是陽光下的樹木。我會永遠銘記你們的恩情。

母親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名為《感恩父母》的書,這本()書寫的非常好,用準確的辭彙,和精湛的語句,構成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自然道理也就顯露出來了。這本書不僅豐富了我們的故事量,而且還教會我們怎樣做人,是本很不錯的書。

其中有一篇文章讓我難忘: 這篇文章的題目是《父愛“陰謀”》,講的是美國有位豪富,個人資產淨8億美元,曾入選美國福布斯豪富排行榜,他就是大衛。米爾肯。他的兒子休斯非常壞,不但不好好學習,還去偷竊,嫖賭女人,每天花2000美元。於是大衛想到一個辦法,拯救自己的兒子。果然,他的兒子從那以後就變好了,他懂得了父親對他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