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震撼心靈的愛讀後感

震撼心靈的愛讀後感(一)

讀了這本書,讓我的心靈受到一些激盪,讓我漸趨平庸的心不再痳木,一個教師不在於他教了多少年書,而在於他用心教了多少年書。當教師就要努力以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心情,去乾實實在在的事情。

書中最震撼我的是每位教師對愛的執著。這些老師做的許多事情都很普通,有些我也曾做過。但他們為何能成為名師?最重要的是對教育的一份執著,對愛的一種堅持。中國教壇的「保爾」張學成曾說「人是為了克服困難而降生的,為了孩子獻出全部的愛和生命,這才是我唯一的選擇和人生歸宿。」鄉村女教師李子梅老師也說「我從不認為我有多高尚,但離開學生,我的心都是空落落的。讓我離開講台,還不如讓我去死。」

他們把教育事業當成自己的事業,把帶給學生一生的幸福當成一生的追求,而我只是把教育當成自己謀生的工作。正如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好事。一個老師創造一個感人的場面並不難,但一個老師,能夠長期像吳玲老師對待王強那樣對待每一個學生,難!能夠像方佑青老師一樣用教書的快樂抵擋病魔,難!能夠和特殊山村教師申增江一樣將農村教育看的和自己生命同等重要,難!從這許多的教師身上我們看到了為人師者的愛心,耐心,信心,最重要的是他們的教育信念。只有愛心的堅持和執著的信念才能創造這一個個的奇蹟。本文由一起去留學編輯整理,轉載自一起去留學轉載請保留出處。

「教師是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辛勤的園丁,渡人的小船,……」這些是人們對教師職業的讚譽。「以天心點燃燭光,引導人類走向光明」更道出了為人師表的神聖和職責。怎樣做才無愧於這些稱呼和讚揚呢?熱愛學生。教育學生是個艱巨的靈魂,性格塑造工程,作為一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在培養教育學生的過程中,應該像這些教師一樣「把整個心靈獻給孩子們」,他們的教育故事使我認識到:真誠的師愛是促進學生上進的動力。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學高」和「身正」是教師執業的資本。教師更應該學為人先,與時俱進。藤野先生那嚴謹的治學態度,公正無私的師德深深地影響著魯迅先生,時刻激勵著他去英勇鬥爭;陶行知先生一生為師,注意表率,良好的師德風範給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被人們譽為「萬世師表」,成為世人學習的典範。我們要以前輩為楷模,並向身邊的優秀教育工作者學習,建立起以教為榮,以教為樂的專業思想情感。只有對自己的學生充滿執著的愛,才能生髮出做好這一工作的高度責任感,才能堅定不移地辛勤耕耘,獲得豐碩的教育之果。

讀了這本書,讓我的心靈受到一些激盪,讓我漸趨平庸的心不再痳木,一個教師不在於他教了多少年書,而在於他用心教了多少年書。當教師就要努力以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心情,去乾實實在在的事情。

震撼心靈的愛讀後感(二)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有許許多多的書,它們都會告訴人們一個道理。其中有一本,我記憶最深,那就是《震撼心靈的真情故事》。

這本書講了許多關於母愛和父愛的文章,其中有一文使我很感動那就是《媽媽不讓你上法庭》,主要講了一位母親和一位父親共苦多年,一朝變富了,父親不想和母親同甘共苦了。父親便提出離婚,並執意要回兒子的監護權。為了奪回兒子,母親決定打官司。開庭那天,父親說母親身體弱不能帶孩子。又說虐待孩子。當審判長要求請孩子出庭作證時,這時候,母親的臉由白變紫,大聲說:我——撤訴!」母親掩面大哭,跑出了法庭。事後,她的朋友問她:「你真的虐待兒子了嗎?母親無力地搖搖頭:「我愛我的孩子,怎麼可能虐待()他?」朋友便又問:「那你為什麼要放棄?」母親說:「我孩子膽小,一但出庭作證,必然心靈受傷。我怎麼忍心……」母親傷心的說。

母親說的這一句話是多麼感人啊!

記得有一次我不小心燙傷了腳,傷勢較重痛得我大哭不止。媽媽嚇得臉色很蒼白,立刻把我背到醫院治療。回來後又忙著為我買營養品。晚上睡覺時,我腳一碰上被子就很痛,媽媽就敢快坐到床上把我抱在懷裡,用被子裹得緊緊的,用慈愛的目光看著我,漸漸地我進入了夢鄉。早上我睜開眼睛,發現媽媽還是在抱著我。我非常感動,兩行熱淚順著我的臉頰流了下來……母親這麼任勞任怨,您太偉大了。

天下的母親都是一樣的,不管什麼事都為我們著想。母親這麼高尚,但她並不圖回報。等我長大後一定要好好孝順母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