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高薪一定有原因》讀後感

  瓶頸五、欠缺帶隊伍的能力。目前財務隊伍中有三種人。第一種是圓木型,積極主動向前滾動,馬無揚鞭自奮蹄;第二種是方木型,須靠外力推動,推一下動一下,不推不動,像趕牛犁田;第三種是橢圓木型,也可以叫不規則木,一時主動一時被動,受外界因素影響大,表現無常,外力去推反而被其所傷。其中第三種人的言行對周圍同事造成消極影響,對集體和團隊的危害極大。表現在:面對新形勢新變化,從不認為自己應該承擔什麼責任,遇到問題不敢擔當;喜歡斤斤計較甚至耍脾氣賭氣,看見同事下班後仍在工作崗位上,則慫恿同事「不要加班」;有時心態失衡,與上級頂嘴傲氣,總以為自己是最辛苦、付出最多的,動輒反問:「要不你來做?」或者說「這又不是我要做的,你要怎麼做你自己去做」, 一碰到工作任務和困難就把上司拖入執行任務的細節中。這是其沒有找準自身定位。面對這三種人,作為財務隊伍的直接帶頭人,我目前缺乏一種凝聚力和影響力,使其揉合在一起團結一致向前進的帶領能力。

  瓶頸六、欠缺吃苦精神。有的財務人員在分公司管理模式下,仍然抱有「小富即安、得過且過」的心理,表現在:缺少奉獻犧牲的精神,對團隊中的新成員不願意花多點功夫進行傳幫帶;對領導交辦的事敷衍推諉了事;責任心不強,上進心不強,稍有公共的、臨時的任務惟恐避之不及,甚至編造一些理由推託;過於計較個人得失,未能真正融入企業文化。

  事實上,沒有人希望自己的薪水一成不變。在追求職業發展、自我完善的道路上,我想應該感謝這本書總結的經驗和奉上的高薪秘訣,由衷感謝這盞「引路明燈」。是它,告訴我:要做的就是脫穎而出,用行動告訴領導們我的與眾不同;忠告我:永遠不要荒廢我的專業,專業是最好的名片;提醒我:個人追求應服從於工作使命,人應該為實現人生價值而工作,為公司的發展而不懈努力;督促我:關鍵時刻要有敢作敢為的氣魄,不要等,如果想到了馬上就做;警示我:面對問題和矛盾,勇於做解決者才是公司最需要的;奉勸我:公司效益決定了員工的薪水,在跟同事比收入前,先比效益;正告我:任何地方任何時間,始終牢記你是公司的一員;教育我:甘做公司一塊磚,哪裡需要往哪裡搬,永遠不為自己尋找藉口;點撥我:高薪者都是客戶的「近親」;訓導我:人脈不好,高薪當然會有難度,應該建立起自己的「人氣」。

  我認為,發現自身問題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悔改或者沒有辦法解決。找到了人生事業發展的「缺口」之後,現在我已經擬定了奮鬥目標,力爭用1至2年時間,通過開展自我提升活動來彌補這個缺口,加快推進管理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約化、精細化轉變,促使「方木型」和「橢圓木型」人員向帶有強烈自我推動力的「圓木型」人員轉變!通過提升財務綜合管理水平,使基礎管理工作明顯加強,管理創新機制明顯完善,綜合績效明顯改善。在實現為公司創造效益的工作目標的同時,最終向個人高薪職位發起衝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