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朋友圈文章《向死而生,一名記者的住院日記》有感

  這不是一本書,而是一段時間以來刷爆朋友圈的文章,讀後感是直擊內心深處。作者是一名記者,叫嚴俊傑,某日報的首席記者,也是一位兩個孩子的爸爸,原本事業順利、家庭幸福的她,被一次正常不過的體檢打亂了所有的節奏:高壓超過190,低壓135,“離死大概就是兩三個步驟的距離”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的檢查,不查不知道,原本看起來正直壯年的大漢,身體卻已經向他發出來最為強烈的吶喊。之後,開始接受治療,和我們常人的思維一樣,不會怎么樣的,殊不知是我們太對自己的健康不重視,不負責。看似健康的身體,其實早已千瘡百孔。

  於是筆者就從住院那天起,詳細的記錄了自己的住院日記,希望讓更多人明白。世界正在狠狠懲罰不好好照顧身體的人,拿健康賭明天,沒有任何人能贏得起。住院期間的筆者自己親身經歷了被五花八綁的捆的病床上無法動彈的無奈;目睹了一個老者在年老之後對生命的渴望,讓他懂得人沒有到那一步,到那一步,求生欲會讓人願意嘗試一切痛苦的挽救方法。原來疾病面前,除了硬扛,再無其他。親歷了,眼見了,筆者終於重新審視了自己的生活:我們時常覺得來日方長,以為年輕就是資本,熬夜稀鬆平常,死神離自己很遠,可是事實如何呢?

  再到後來一向拚命地筆者在醫院的治療下日漸康復,回家後積極鍛鍊,健康飲食,不在熬夜,和老婆牽手去散步,陪孩子在公園嬉鬧,他開始發現一些生活里的小美好,而這些是以前不曾注意到的。把腳步放慢,生活才會讓你留心那些細碎的美好。

  我想說其實我們每一個在外打拚的人都跟這個筆者是一樣的,長大成人的這些年,我們習慣了聽從別人的催促,追求車子、房子、票子,以為這些就是生活的意義所在,直到人生行至1/3,才恍然發現,物質多少與身體健康、家人安在相比,根本不值一提,人這一輩子,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回想一下我們那些抽過的煙、偷過的懶、熬過的夜、生過的氣,冬天為了美麗受過的凍,年輕因為放縱喝過的酒,遲早都會在你的身體上找回來。到那時候再多的懊悔和痛苦,都於事無補了。

  擁抱生活,善待身體,才有一切可能。向死而生,不是活過來就好。而是知道了死的可怕,才要學會如何更好的活著。從今天起,好好睡覺,好好吃飯,好好生活,好好愛惜自己吧。千萬別讓你的餘生很長,敗給了歲月無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