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斗破蒼穹讀後感

斗破蒼穹讀後感(一)

《斗破蒼穹》——這裡是屬於鬥氣的世界,沒有花俏艷麗的魔法,有的,僅僅是繁衍到巔峰的鬥氣!它帶給我的感受已經超出了一本網路小說所給予的,它的內涵也已超出了其本身,從這本書中,我真正的體會到了什麼叫做不屈不撓,什麼叫做一諾千金,什麼叫做不卑不亢,什麼叫做歷經磨難而更強,這不也就是我們中華民族崛起的奮鬥歷程嗎!

主人公蕭炎因為鬥氣散失,從小便受盡了族內族外的歧視,成為了人們口中的“廢柴”,甚至與他指腹為婚的未婚妻納蘭嫣然都公然去他的家中與他悔婚!為此,蕭炎與她定下三年之約。從此,本書便開始了蕭炎的奮鬥歷程。

蕭炎,廢柴?天才?這只是世人對其的評價把。第一次覺得有一些莫名的觸動。或許是對其的成長有太多的感觸吧。主人公從一開始的“廢柴”,到最後肩負起家族復興的重擔,並逐步走向大陸巔峰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令我們受益終生的道理,那就是: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奮鬥的人,才有可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斗破蒼穹讀後感(二)

小雨嘩啦啦。“咚”門一下子關上了,一個小男孩背著書包手中拿著卷子被趕出了門外,一個人站在樓洞裡瑟瑟發抖。這使我想起《斗破蒼穹》中的蕭炎。

《斗破蒼穹》的《廢柴當自強》中講的就是蕭炎三歲斗之氣三段,九歲十星斗者,十一歲時突降到斗之氣三段被人鄙視,只有蕭薰兒(他的妹妹)一直陪伴著他,支持他。而蕭炎有著驚人的學習天賦,在他老師的幫助下終於恢復並超越了以前的斗者成了大斗師,擁有了二十三種異火,還擁有了自己的底牌“佛怒火蓮”。“佛怒火蓮”的威力可是相當的令人毛骨悚然,所以這一本的名字才叫:《廢柴當自強》。

廢柴當自強!當大人們不相信你的時候,你一定要做一件大事讓他們瞧瞧,讓他們重新對我們信心十足,我們自豪無比,讓他們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門外的小男孩似乎知道自己的錯誤了,在樓梯上蹲著寫作業。我們對視了一眼我便把他拖了進來,讓她暖和暖和,可他硬要寫作業。沒辦法,他便在桌子上開寫了,他媽媽在陽台上看著這一幕,感動了。第二天他就考了九十八分,她媽媽帶他去吃“麥當勞”了。

廢柴當自強,奮鬥吧!

斗破蒼穹讀後感(三)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窮!

——題記

華美的樂章能夠勾人心弦,深沉的文字能夠發人深省,精彩的文章能夠引人深思。這些天,我一直在看《斗破蒼穹》短短十多天的時間,二十七本書已被我看了個大概。

這套書講的是一個少年從人人唾棄的廢材,經過不懈努力,成為人人敬仰的強者。其間的苦辣辛酸,認識那個做為讀者的我一下子仿佛成熟了許多。

他從天才淪落為廢材,受盡了人們的白眼。而他卻沒有自暴自棄,僅僅只有父親與妹妹支持他,認同他。可以想像,如果一個人從高高在上一下子淪落被人踩在腳下,會變成怎樣。自甘墮落?自暴自棄?甚至開始結束自己生命。都有可能。可他卻用自己小小的自尊心,在這陰沉的人世間生活著。

當他終於又恢復天賦時,家族的變動讓他小小的身軀背負上了巨大的使命。()他是整個家族的希望,所以,他要變得強大起來。當敵人將自己的至親之人一個一個的抓走時,誰能受得了如此的打擊,父親走了,妹妹走了,連最後他的老師也走了。可他越是被壓迫,就越是頑強,靠著自己羽翼未滿的翅膀飛上了大陸強者之列。

回想我們,你是否有過半途而廢的經歷?在登山時,看著遙遙無望的山頂,唉了口氣,回頭,在寫作業時,看著做不出來的題目,唉了口氣,去抄襲別人的答案。在遇到困難時,大多數人都是這樣面對的吧,但誰想過?倘若跨國這塊絆腳石,成功是否就在眼前?

當遭受了沉痛的打擊時,會怎樣?是一蹶不振?是灰心喪氣?還是挺起胸膛抬起頭向前沖?只有少數人會選擇後者吧。但是想過嗎?如果這道失敗是成功的奇蹟,那你就此放棄,是否後悔終身。

許多人都明白:“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但是又有誰能夠到達呢?

溫室里培育不出參天大樹,安逸的環境早就不出時代的偉人。同學們,伸出你們的翅膀吧,在這浩瀚的蒼穹之中尋找一片屬於自己翱翔的九天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