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致高三畢業生:人生是一場持久戰,高考只是其中一頁

去年今天悶熱的讓人受不了,不像今天涼快,同學們在網上聚的最全。我們也都焦急的等著12點。

接著,有人哭有人笑有人欣慰有人不想活了。但那些不想活的人現在都好端端的活著,那些笑著的人到現在卻不一定笑著。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十二年的苦讀不單是為了一場考試,只是一場高考決定不了太多,去了大學也會面臨著掛科,宿醉,墮落,不想活,這些遠比高考可怕。

過了今天,就和高考有了徹底的了結,今後的路怎麼走人怎麼活,都是全新的。沒誰會拿高考的結果在自己身上賣弄一輩子,它只是一個小逗號,無論怎樣的經歷都會留下傳奇。

每年高考出分的時候,哭一批笑一批,慘澹一批燦爛一批,那些難過的人以為自己下了地獄,那批高興的人也以為自己真的到了天堂。只有上過大學的才知道,再SB的大學一樣可以努力,再NB的大學也充斥著墮落。誰也別哭鬧,四年後的風騷,誰的天下,都別說得太早。 其實文憑不過是一張火車票,清華的軟臥,本科的硬臥,專科的硬座,民辦的站票,成教的在廁所擠著。火車到站都下車找工作,才發現老闆不關心你怎麼來的,只關心你會幹什麼。

無論你高考打了多少分,能不能去你想去的學校,都不用擔心,你能去的地方,一定會帶給你你預想不到的驚喜。你會遇見一些人,覺得相見恨晚,或者遇到一個人覺得在哪裡值得,這是命,遇見你該遇見的,接受你所不能改變的。那時無數次想過自己的大學生活會是什麼樣子,自己會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現在再回來看看,其實不錯。如果那年,我們多對或者多錯兩道題,那麼現在會不會在不同的地方,認識完全不同的人,做著完全不同的事,錯過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高考的迷人之處,不是如願以償,而是陰差陽錯。

陰差陽錯也許比如願以償更讓人成長!或許,一所不算知名的大學不會給你帶來很多榮耀,但它永遠不會限制你的發展。而今天你的選擇,只不過是決定以後和什麼人相遇,和什麼人生活,在哪座城市工作,在哪個角落留下風景。只要你夠優秀,只要你夠努力,無論在哪,一樣可以成就自己!因為,人生本來就是一場持久戰!

畢業了,有些人失望了,有些人失戀了,有些人失蹤了。有些人發財,有些人發福,有些人發喜帖。這些事,還會陸續發生,默契的生活軌跡將劃下休止,開始截然不同的人生。不奢他日再次聚首,但求不忘各自最初的容顏,畢竟,我們都曾闖入對方生命三四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