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空房間》觀後感

這是部需要足夠耐心才能看下去的劇,因為男女主角相互對戲時,自始至終都未說過一句話。恰恰是隨著音樂、道具暗示、配角,讓劇情推進到生動,男女感情逐漸從生疏到難以言狀的默契。

感情這種東西,真的是人生的一大謎吧。誰也說不明白,到底是從何時起,對方已走進了你的世界。電影也似乎在告訴我們,所有的偶然都有必然,若不是男主有喜歡闖入他人家裡居住的習慣,也不會遇見被家暴後落寞無助的女主。對人生極度絕望的人看到一個鮮活陽光的人,能夠重拾對生命的渴望,也說明了那個失望之人本身就有自愈能力。女人強硬起來,可以對他人冷漠到蔑視,而只對心愛之人淺笑不止。相對無言便是情,可能用於描述電影中的男女愛情最為合適。雖說愛情給人以勇氣,能抵禦暴力的枷鎖。但在我看來,若是真愛,就應該對他人的感受給以悲憫,衝破束縛,以獨立之身追愛情之實,而不是像劇情里的那樣,成為三個人沉重的負累。

電影未告訴我們,若男女主角真的在一起後結局又會怎樣。就像男女兩人住過的三棟房間,房東有從蜜月甜膩到爭吵不休的夫妻,有纏綿享受的小情侶,有從羞澀到恩愛的新婚燕爾,他們又會成為哪一種。愛情來時伴著激情式的荷爾蒙,但婚姻卻是浪去後的緩緩小溪,真正能走完一生的才最是動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