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盜夢空間台詞

1、梅爾:你的世界不真實!

2、科布:我認為正面情感每次都能戰勝負面情感。我們都期待和解,一場宣洩。

3、我們做夢的時候,夢境是真實的,對不對?只有到醒來的時候才會意識到事情不對勁兒。我問你,你從來都不記得夢從何而起是不是?你記得的只有夢中間的部分。

4、齋藤:如果你能從別人腦中竊取想法,又怎麼不能植入想法?

5、齋藤:在我的夢裡,你得按我的規矩來。

6、你等著一輛火車,它會把你帶到遠方。你明白自己希望火車把你帶到哪兒,不過你也心存猶豫。但這一切都沒有關係--因為我們在一起。

7、什麼也沒有,除了曾經陷入過混沌的人所留下的東西。

8、如果你跳下去,我是不會跟你跳下去的。

9、科布:絕對不能從你的記憶里取現成的參照地,只能想像出新的地方!因為根據記憶造夢最容易讓你難以分清夢境和現實。

10、我們做夢的時候,夢境是真實的,對不對?只有到醒來的時候才會意識到事情不對勁兒。我問你,你從來都不記得夢從何而起是不是?你總是直接插入到夢中所發生的一切。

11、教授:回到現實中來吧,道姆!

12、科布:想法就像病毒,適應性強,感染度高。再簡單的想法一旦生根就能生長,直到足以控制你,毀掉你。最簡單的想法,例如,「你的世界不真實。」簡單而又小小的念頭卻能改變一切。

13、最具有可塑性的寄生生物是什麼?是人的想法。人類一個簡單的念頭可以創造城市。一個念頭可以改變世界,重寫一切遊戲規則。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從夢中把它盜取出來。

14、亞瑟:如果我說:不要想大象。你會想什麼?齋藤:大象?亞瑟:對,但這不是你的想法。目標的大腦往往會去探尋想法的源頭。真正的想法是不可能偽造的。

15、亞瑟:沒人願意有人在他們的思想里晃來晃去。阿里阿德涅:做夢又那麼重要嗎?科布:在夢裡,我仍能跟她在一起。

16、她不是真實存在的,我不能和她呆在一起。我也想,我比什麼都想,但我想像不出你的複雜情緒、你的種種完美和不完美。看看吧,你只是我妻子的一個影子。你只是我竭盡全力能創造出來的而已,但是很遺憾,你遠遠比不上真實的她。

17、你在等一列火車,火車會帶你去很遠的地方,你知道你要去的地方,但不能確定火車將帶你去向何方,但是沒關係,現在告訴我為什麼--因為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18、最具有可塑性的寄生生物是什麼?是人的想法。一個簡單的人類的念頭可以創造城市。()一個念頭可以改變世界重寫一切遊戲規則。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從夢中把它盜取出來。

19、梅爾:如果我跳下去,還能活命嗎?科布:技術高的話,也許。

20、不要根據記憶重塑夢境。統統想像出全新的場景。

21、科布:我做的事都是你教的。教授:我沒叫你去做賊。

22、阿里阿德涅:等等,我們現在到底要進入誰的潛意識?

23、科布:適應性最強的寄生物是什麼?細菌?病毒?還是蛔蟲?是想法。適應性強,感染度高。一旦一種想法盤亘腦海,便難以消除。一個完全成型、領悟透徹的想法會紮根於腦海,縈繞不去。

24、我們曾經都是年輕人,現在我年華已去。心中充滿遺憾,孤單地邁向黃泉路。

25、埃姆斯:他們來這裡睡覺?瘦子:不,它們來這裡是想有人喚醒他們。夢境已成為他們的現實。

26、科布:想植夢,你就得具備想像力。

27、只有無窮的原始潛意識。

28、科布:我們身在夢裡時會感覺夢很真實,只有醒來後才會發覺有什麼不對勁。

29、埃姆斯:親,既然是做夢就不要怕做大點。

30、阿里阿德涅:你為什麼不能回家?科布:因為他們認為我殺了她。[阿里阿德涅不作聲]謝謝!阿里阿德涅:謝什麼?科布:謝謝你沒有問我有沒有殺她。

31、科布:人們都說我們只利用了大腦的一小部分潛能,也就是在我們醒著的時候用的。可我們熟睡時,思想無所不能。

32、那裡面有什麼?荒蕪的夢境。

33、科布:你在等一趟火車。那趟車將帶你去遠方。你知道自己希望火車帶你到何方,但是你不能肯定!但這已經不重要了!快告訴我為什麼!梅爾:因為你會和我一起!

34、那個時刻我沒有把握住。無論我做什麼我都不能挽回。我想要呼喚他們,他們卻恰好跑開了。如果我再見到他們的臉龐,我就只能回家去。回到真實的世界。

35、阿里阿德涅:誰會願意在夢裡呆上10年?科布:那要看是什麼夢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