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思路有多遠,就能走多遠

思路有多遠,就能走多遠

有這么一個故事。4個行銷員接受任務,到廟裡找和尚推銷梳子。

第一個行銷員回來了,但一把梳子也沒推銷出去。他解釋道:他到了廟裡之後,一個勁地向廟裡的和尚解釋,梳子可以梳理頭髮,讓儀態更加美觀。但廟裡的和尚說他們沒有頭髮,不需要梳子,最終他一把梳子都沒銷掉,只好空手而歸。

第二個行銷員回來了,銷了10多把。他介紹經驗說,我告訴和尚,頭皮要經常梳梳,可以止癢;頭不癢也要梳,可以活絡血脈,有益健康;念經念累了,梳梳頭,頭腦清醒。這樣,廟裡的和尚每人買了一把梳子。

第三個行銷員回來了,銷了100多把。他說,我到廟裡去,跟老和尚講,您看這些香客多虔誠呀,在那裡燒香磕頭,磕了幾個頭,站起來頭髮就亂了,香灰也落在他們頭上。您在每個廟堂的前面放一些梳子,他們磕完頭燒完香可以梳梳頭,會感到這個廟關心香客,下次還會再來。這一來就銷掉100多把。

第四個行銷員回來了,說他銷掉好幾千把,而且還有訂貨。他說,我到廟裡跟老和尚說,廟裡經常接受人家的捐贈,得有回報給人家,買梳子送給他們是最便宜的禮品。(人生感悟  )您在梳子上寫上廟的名字,再寫上“積善梳”三個字,說可以保佑對方,這樣就可以作為禮品儲備在那裡,誰來了就送,保證廟裡香火更旺。這一下就銷掉好幾千把。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都希望能過上更精彩、更富有的生活,但並非每個人都能如願。能夠實現願望的人不一定比你付出更多的汗水,但一定比你付出了更多的思考,他們有好的思路、好的方法、好的經驗,才有好的結果。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學會如何學習具有更為重要的意義,好的思路,能讓我們從沉重的學習負擔中解脫出來,在有限的時間內,更好更快更輕鬆的學習。

只知道梳子可以用來梳頭,總想著“和尚要什麼梳子呀”,工作就沒法做了。思路比刻苦更重要;思路有多遠,就能走多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