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小事情就是一切

很多人認為小事情不重要,我以前也是這個樣子。

但隨著經驗的累積,有成功也有失敗,當然,犯的錯比較多之後才開始慢慢了解小事情也很重要。小事情有多重要?小事情就是一切。

大事業是由小事做起的,要重視每一件事情的細節。很多時候,失敗都是因為錯在小事,小事是最不被重視的,所以有那麼多人失敗。

比如說,公司的接電話態度可能是件小事,可是顧客卻可能會因接電話人的態度不好而拒絕與你做生意。

送貨的包裝可能是小事,但外表的破損會失去顧客的信任。

郵寄的時間可能只是細節,但顧客可能怪你不準時而退貨。

損失金錢都是因為小細節不正確可能會影響整體的結果。

你不能總找藉口說:「貨物正在路上,過幾天就到」,「包裝工人沒注意才會破損」,「負責接電話的人正好不在,那是別人接的」。這些理由別人都不想聽,別人只想確定你是一個負責的人,別人只希望你能達成事情的結果,別人只是永遠的要求完美,而且永遠不夠完美。

出門之前領帶沒有打好,並不代表你是個失敗的人,但有人就會這麼認為,而且一次、二次,點點滴滴的負面印象會降低別人對你的評分。偏偏這種以貌取人的人還不少,而且領帶打不好的人也挺多。

大部分人都()不容易注重細節,輕視小事,因為他們不太真正了解大事是由小事組成的,做小事就是在做大事。

要成功就不能告訴自己:「有一天,我要做成一件大事……」成功應該是今天就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而且每天都一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