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神奇的小卡片

績效管理顧問艾倫曾為美國陸軍部訓練軍官,談起那次訓練,她說了以下這個故事:

在上課的軍官當中,有位上校對於激勵技巧的使用頗不以為然。在訓練課程結束之後大約一個星期,那位上校負責一份重要的簡報,由於他做得十分出色,他的上司——一位將軍想要讚美他。將軍找了一張黃色的圖畫紙, 把它折成一張精美的卡片,外邊寫上 "太棒了!"裡邊則寫了些獎勵的話,然後召見他,當面稱讚他,並把那張卡片交給了他。

上校把卡片拿在手中讀了一遍,讀完之後僵直地站在那裡愣了一會,然後頭也不抬地走出了辦公室。

將軍有點莫明其妙,心想: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心中不安的將軍尾隨上校出來看看,結果,讓他感到美妙的是上校到每個辦公室都去轉了一圈,向人炫耀他那張卡片。

故事還沒完,那位上校此後把這招運用得比將軍還好,他為自己專門設計印刷了一批用來讚美別人的專用卡片。

評語:學()會讚美別人,就是為自己的前進搭橋鋪路。 記得一位著名成功人士談及成功經驗時說:重要的一點是他曾發誓每天都要讚美別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