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皮皮魯傳讀後感100字

皮皮魯傳讀後感100字(一)

我從小就非常喜歡看課外書,特別是名家的傑作。我喜歡的名家裡,童話大王鄭淵潔就算得上一個。今年暑假,學校推薦大家看《皮皮魯傳》,竟然是我最喜歡的作家鄭淵潔寫的。我二話不說,一放學就讓爸爸快點到書店給我買。  到家之後,我想一隻餓得飢腸轆轆的狼一樣立即坐在沙發上看起書來。可是才讀到前幾頁,我就看到了一條令我不高興的話--「只許男孩子看的童話《皮皮魯傳》請女孩自覺!自覺!再自覺!!!」切,只許男孩子看?我偏看!!於是我賭氣的看下去,花了幾個小時,一口氣就讀光了。然後揉了揉眼睛,說:「哼,我偏看!」  賭氣過去後,我也慢慢地回想起書中講述的那個很調皮、勇敢、聰明的皮皮魯。不由得會心地笑了。皮皮魯的遭遇真是奇怪啊。先是想逞能,於是坐上了「二踢腳」來到了「地球之鐘」的面前,然後一不小心又撥動了「地球之鐘」。使世界上的一切都變快了,白天黑夜變得那麼的頻繁,還弄得人們都醒不來,只能生活於夢中。之後還出現了各種各樣奇怪的比賽:眨眼睛、嗑瓜子、拔頭髮等等??總之,應有盡有。皮皮魯為了能讓大家恢復正常,來彌補自己犯下的大錯。就來到了一個神秘而奇怪的國度--「三眼國」。在這個國家,發生很多事情,都讓皮皮魯受盡了折磨,但是皮皮魯很勇敢,都艱難地通過了。有一次,三眼國的國王,還讓皮皮魯學狗叫,皮皮魯知道,狗叫不好聽,而且學狗叫的人一定沒有尊嚴。皮皮魯有尊嚴,所以寧願呆在監牢裡綁著手銬也不肯叫。後來是皮皮魯的幾個好兄弟讓皮皮魯飛上了天空,讓地球之中恢復了正常。皮皮魯也懂得了很多。  其實現代生活中,皮皮魯這種精神很值得讓大家做榜樣,作為一個人!就得有尊嚴。而且要像皮皮魯一樣,勇敢!皮皮魯也從沒害怕過,生活中,大家遇到一點挫折,也不可以放棄,害怕。至少要堅持下去,眼前的困難解決後,迎面而來的一定是成功

皮皮魯傳讀後感100字(二)

《皮皮魯傳》中的皮皮魯是作家鄭淵潔塑造出來的一個人物。他是個膽大,頑皮、聰明、機智的小男孩。故事中的人物栩栩如生,故事情節曲折生動,充滿了神奇的色彩,我在讀書時,有時讓我笑的前仰後合,有時讓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有時我還不由自主的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皮皮魯最令我佩服的是他膽大。做事毫不顧忌,僅僅一個小小的情節就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看!他正在把「二踢腿」往竹竿里塞,然後坐上去,點火,321起飛,只見皮皮魯向利箭一樣沖入雲霄,早把「害怕」這兩個字眼拋到了九霄雲外。皮皮魯又誤入了三眼國,被三眼警察捉起來了。可他並沒有膽怯,而是機智的逃了出來。

皮皮魯,你面對危險,不慌張,面對困難,從不退縮,你是我的榜樣,讀了《皮皮魯傳》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有夢想,要去奮鬥。要去勇敢的實現,面對困難要臨危不懼,這樣人生會更精彩,更有趣。

皮皮魯傳讀後感100字(三)

淵潔筆下的一個人物,()他是那麼的天真活潑,頑皮可愛,而且還是一個愛發明、喜歡創造的小男孩。皮皮魯有很多的「奇遇」。皮皮魯因為喜歡玩鞭炮,而被鞭炮彈上了天,發現了神秘的地球之鐘;上化學課時,皮皮魯好奇地將襪子放在化學劑里,結果穿上這雙襪子,長高了許多;皮皮魯班主任徐老師太希望自己的學生能上進,而兔子是又乖又聽話的小動物,徐老師就把全班人都變成了兔子厖看了《皮皮魯傳》這本書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想要有發明就得有強烈的好奇心,還得有勇於嘗試的精神。人類社會的許多發明者有強烈的好奇心而誕生的。發明大王愛迪生小時候看到母雞孵小雞的情景,感到非常用好奇,他忍不住去試一試,當了一次「母雞」,他這一舉一動遭到了大家的嘲笑,但是,正是因為這種好奇心,愛迪生才有了兩千多項發明創造,成為人類社會偉大的發明家。一次他在看書時,看到一個蘋果從樹上掉下來,他想:蘋果為什麼往地上掉,而不往天上掉呢?牛頓正事國為這份好奇心,發現了地心引力。俗話說的好:只怕想不到,不怕做不到。同學們,讓我們多一份好奇心,一起去探索這神奇的世界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