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昆蟲記法布爾讀後感

昆蟲記法布爾讀後感(一)

近幾天,武老師向我們推薦了一本書——法布爾昆蟲記。這是一本跟蟬有關的書,我特別喜歡,愛不釋手。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蟬媽媽死後的遺言:寶寶啊!我可愛的小寶寶們!用你們那脆弱的身體,在這世界上頑強地生活下去吧!我的小寶寶!……蟬媽媽不顧自己的生命,而產下了400個卵,這讓我感受到了蟬媽媽是非常偉大的,而蟬媽媽的母愛是超越生命的!這就像我們的媽媽,分娩時,她們忍著劇烈的疼痛,有時疼得無法可忍,但是她們卻依然忍耐著,她們一定在想:「我一定要把我可愛的小寶寶生出來!」這讓我知道了我們的媽媽有多麼的疼愛我們,我寧願獻出我的生命,來還回爸爸媽媽給我的愛!

我希望有更多的同學來讀這本書!相信熱愛探索的你一定會因此受到啟發而越變越聰明!

昆蟲記法布爾讀後感(二)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一個叫法布爾的人,特別喜歡昆蟲,於是他把觀察到的昆蟲都寫了下來,因此有了《昆蟲記》這本書。書裡介紹了許多不同種類的昆蟲,他們習性各有不同,看完這套 ,讓我覺得這個世界太奇妙了。這些微不足道的小昆蟲有著許多奇妙的本領,他們很勇敢地接受了大自然的考驗,努力地生存,這很值得我們學習

法布爾寫的昆蟲非常形象、生動。他用了擬人、比喻、誇張的手法,把蜜蜂比喻成聰明的獵人;蜘蛛還會建造房子;有一種叫步甲的蟲子最愛裝死來保護自己;還有會唱歌的蟬,一到夏天就唱個不停……讀到書中那些生動活潑的文字,這些昆蟲就立刻出現在我的眼前。

這本書讓我大開了眼界,學會了仔細觀察、反覆試驗、絕不放棄的科學方法。我多麼渴望像法布爾那樣,到知識的海洋中去遨遊,到科學的世界去探索,去揭開自然界中的一個又一個奧秘,為人類造福啊!

昆蟲記法布爾讀後感(三)

在這個寒假,我終於把《法布爾昆蟲記》這套書讀完了。這套書主要描述的是法布爾原著中具有代表性的十五隻昆蟲。書中每種昆蟲的形象都栩栩如生,十分可愛,我們甚至可以透過文字看到它們的喜怒哀樂。

在這十五種不同的昆蟲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夏日音樂家——蟬,和地下毒王——狼蛛。

蟬是夏天最常見的昆蟲。因為每隻蟬媽媽會在七月在比稻草梗粗一些,又比鉛筆細一些的乾樹枝上挖許多深度在零點五厘米到一厘米的小洞,把大約四百枚卵產進去,然後就勞累地死去。等卵里的幼蟲破殼而出後,它們就脫掉身上的薄膜,等身體變乾後,它們就從樹上跳到地面上,然後找一塊鬆軟的土地下蓋房。它們的食物就是地下的樹根里的樹汁。蟬的幼蟲會在地下生活四年,脫四次皮,然後就爬上地面,再爬上樹,經歷最後一次脫殼。等身體完全從殼裡出來後,再把身體晾乾,就是一隻成年蟬了。蟬有一個特點,就是只有公蟬會唱歌,而母蟬不會。

有一種蜘蛛的名字叫做「狼蛛」,顧名思義,就是像狼一樣可怕的蜘蛛。狼蛛跟其他蜘蛛不一樣,它們並不織網,而是在地上挖洞,在洞裡生活,它們的洞很奇特,是由一個房間和一條通道組成的,當有獵物進洞時,它就飛快地從房間出來,將獵物咬死,再慢慢享用。

通過讀《法布爾昆蟲記》,讓我認識和了解了很多昆蟲。我喜歡這套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