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根針的力量》讀後感

打開白色封面,古樸而淡雅的氣息撲面而來,映入眼帘的是簡單的設計。一根針劃破厚厚的圓形棉球一穿而過,一如關雲長的青龍偃月刀合的體。右上方簡單的字型凸顯出《一根針的力量》。

一根針可以刺破一個氣球,一根針可以穿過一層皮革,一根針可以通過狹窄的小孔,一根針可以牽引遊絲般的細線。一根針雖小,卻擁有飽滿的力量。它專注、重視細微,善於堅持,所以一針一線的縫縫補補中就能將夢想變為現實。倘若注意到一根針的這些特點和它們背後所體現的精神,就會發現我們需要從一根針身上學到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

一根針的力量是專注的力量。

莊子發出:「吾生也有涯,而知無涯」的感嘆。把任何一個放在世界上,他的精神都是有限的,那麼,我們該思考,在這極其有限的生命中,我們該做什麼?能做什麼?我們很難回答,不知道該怎麼選擇,但是一根針的眼中都只關注於一個很小很小的點。因為專注,所以不會迷茫。與其迷迷茫茫,不如着眼於當下一點,這就是一根針給我們的啟發。

一根針的力量是注重細微的力量。

細小的孔隙,細細的棉線。這都是在我們眼中被自動忽略卻被一根針所看重的。年輕時候的浮躁讓我們太容易眼高手低。在學生階段,它使我們的知識膚淺。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細微之處見精神,那些細小簡單的事情恰恰是我們應該去做的事情,()同時又是我們容易忽略不願意去做的事情。在這個問題上不能忽略了一根針的力量,如果我們能做一根針,我們將會擁有不一樣的工作狀態,不一樣的生活。

一根針的力量是默默堅持的力量。

就像《一根針的力量》中提到的邱吉爾演講的那句話一樣:「不要放棄!」這幾乎是成功的唯一秘訣,也是生活的基石。什麼事情是偉大的?一根針的精神告訴我們:把一件事堅持到底就是偉大的。沒有堅持就沒有成功,這幾乎是世界上最樸素的道理,卻也是最難實現的。生活中我們之所以缺少堅持,是因為不能排開其他的誘惑和干擾,像一根針一樣,默默的縫縫補補貢獻自己的力量。有了《一根針的力量》的啟示,可以不再猶豫,只需堅持到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