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兒童故事演講稿

兒童故事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以誠實守信為榮》。從我上幼稚園到現在,所有的老師都教導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如果我不能做到這點,就不會品嘗到生活的樂趣!大家都聽說過《放羊的孩子》的故事吧。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孩子在山坡上放羊,感到很無聊,就對著山下大叫:「狼來了,狼來了,快來人哪!快來人哪!……」山下的村民聞訊趕來,卻沒有看見狼,羊正在好好的吃草。孩子不禁大笑起來,人們才知道上了當,告訴孩子撒謊是不對的。第二天,孩子忘記了村民的話,又一次欺騙了大家。第三天,狼真的來了,而村民們誰也不願意相信他了。結果,狼把羊全部都吃光了。試想,如果放羊的孩子沒有前兩次的欺騙大家,他的羊會被狼全部吃光嗎?對一個人來說,誠實守信是一種道德品質和道德信念,是我們每一個人人格的體現。所以,我呼喚「誠實守信」!做「誠實守信」的人,以「誠實守信」為榮!謝謝大家!

它是一隻普通的蒼蠅,在垃圾堆里化蛹成蠅。垃圾堆是城市代謝廢料的集合體,然而對於蒼蠅來說,這裡卻是天堂。這裡有著豐富的食物,它們每天不費吹灰之力便可填飽肚子,剩餘的時間便是彼此追來逐去,嬉戲玩耍。

那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日子,一輛垃圾車像往常一樣,將滿滿一車垃圾倒在地上。蒼蠅們爭先恐後地圍攏過去,想從中發現更新鮮的美味。它夾雜在大夥中間,然而在落到垃圾堆上的剎那,某樣東西突然令它眼睛一亮。

那是一幅舊畫,畫上,一隻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那美麗的膚色、纖細的腰肢和輕盈的舞姿,都讓這隻蒼蠅羨慕不已。還有蜜蜂的工作環境,總是那麼花香四溢,馥郁芬芳。它再瞅瞅自己,生活的這片天地總是亂糟糟、臭烘烘的。更讓它惱火的是,幾乎所有的生靈都對蜜蜂大加讚賞,而對蒼蠅卻鄙夷不屑甚至怒罵唾棄。

這隻蒼蠅不服,它覺得命運太不公平了。於是,它找到造物主,要求他把自己變成一隻蜜蜂。

造物主見這隻蒼蠅如此勇敢,對它的行為大加讚賞,然後真的把它變成了一隻蜜蜂。

看著自己一夜之間變成另外一個樣子,它大喜過望,哼著歌兒,輕快地飛進了花叢。

「大家好!」它快樂地和其他的蜜蜂打著招呼。

「你好,歡迎你加入我們的隊伍。」蜜蜂友善地沖它擺了擺觸鬚,卻並沒有停下飛舞的腳步。此時它才發現,原來這些蜜蜂在花叢中飛舞並不是玩耍,而是在採集花粉。

接下來的日子,它像一隻真正的蜜蜂那樣,每天早出晚歸,採集一囊花粉,送回蜂房,放下,然後再飛出來,馬不停蹄地飛向另一朵花。工作單調乏味不說,每天累個半死,卻只能得到一點點食物。

一天兩天,它還覺得新鮮,可到了第三天,它就受不了了。趁大家都在忙碌地工作,它悄悄地溜開,飛回到了垃圾堆里。

它以為一切還可以重新再來,不料,落在垃圾堆上它才發現,那裡早已不再適合它:那些曾經在它是只蒼蠅時的遍地食物,根本無法與它身上這套蜜蜂的消化系統相兼容。

最終,它餓死在了垃圾堆上。

當它的靈魂重新來到造物主身邊時,造物主問它:下一世,想做蜜蜂還是蒼蠅?

「蒼蠅!」它毫不猶豫地回答。

兒童故事演講稿(二)

森林有一個小木屋,小木屋裡住著兔媽媽和她的孩子——小白兔。有一次森林裡下雪,那雪可大呢,動物們都不敢出來,家裡的食物越來越少。後來大雪終於停了,現在,兔媽媽可以趁著雪停到外面找些吃的回來。

可是誰來和小白兔做伴呢,兔媽媽想了一個好辦法,那就是給小白兔堆一個雪孩子。有了雪孩子,小白兔就不寂寞了,他多高興啊。可是因為家裡只有半個胡蘿蔔,所以雪孩子的鼻子只能短短的,一點不神氣。不過因為小白兔答應媽媽回來一定給雪孩子安一個高鼻子,雪孩子就滿意了。

現在兔媽媽可以安心地出去了,小白兔回到屋裡,推上門,向火塘里添了一大把柴,這才坐了下來。火苗熱烈地跳躍著,火光給小白兔添上了一層玫瑰色。它渾身暖乎乎的,不久就進入夢鄉去了。

屋外,雪孩子舒展著腿和臂,開始跳起舞來。它跳著、跳著,慢慢地就跳到樹林裡去了。

可愛的雪孩子喜歡幫助別人,在樹林裡它幫小松樹抖掉身上的雪,使它站直了腰。()而且還救了一隻小松鼠,因為它不小心從樹上掉下來,雪孩子正好接住它。

後來雪孩子還碰到了一隻凍僵的翠馬,在小松鼠的協助之下,它們把翠鳥放回鳥巢,還用樹葉做被子溫暖翠鳥冰冷的身體。最後,翠鳥又醒過來了,飛起來了,唱起來了。

可是,等雪孩子回到屋前的空地上時,它發現小木屋著火了,但是可憐的小白兔還在睡夢中呢。雪孩子喊什麼它都聽不到,最後,雪孩子勇敢地衝進正在燃燒的屋子。火,像猛獸般撲來,可是它顧不上這些。

雪孩子張開了兩條細弱的臂膀——它的臂膀本來是粗壯結實的,可是火在融化它,使它的臂膀也越來越細小了。不過,它還是用身體抵擋著烈火的襲擊,盡力不讓火舌燎著小白兔,勇敢地把小白兔抱出屋子。

那隻曾被雪孩子救活的翠鳥飛來了——是這場大火把它召喚來的。現在,它所看到的雪孩子已經又瘦又小,而且它還在變,變得更瘦更小。等它剛把小白兔穩穩地放在空地上,就很快地融化成了一排水,一攤潔淨的水,只有那半個胡蘿蔔做的鼻子留下來。

翠鳥焦急地飛出去找兔媽媽,兔媽媽很快就回來了,可是它能有什麼辦法呢,它給小白兔帶來和很多好吃的,當然還有又大又長的胡蘿蔔,可是雪孩子已經再也不需要鼻子了。

太陽出來了,地上的雪開始融化了,雪水又變成水蒸氣,飄飄渺渺慢慢地彌散到空氣中,可是小兔子分明又看到雪孩子了。

「媽媽,你快瞧!」小白兔指著白雲說,「雪孩子在天上呢!」

是的,現在天上多了一朵白雲,那朵純潔的白雲正是雪孩子,又壯健,又漂亮。它在高高的天空裡向小白兔它們揮手哩!

兒童故事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評審老師,大家好!今天我要講的故事是《媽媽的紅白裙》。

小時候,總聽長輩們感嘆:「黨的政策好啊。」那時的我並不知「黨」有著什麼樣的含義,只是痴痴點著小腦袋。可現在我懂了,就是因為媽媽小時候的裙子,我最堅強的媽媽為了小時候外婆餓著肚子親手縫製的一條裙子讓我第一次看見媽媽如此傷心。你們一定也奇怪吧,下面我就給大家講講這條裙子的故事。

有一次,我和媽媽在整理衣櫥中,看到一條紅布白點的裙子,裙子沒有什麼特別,一點也不好看,我正疑惑家裡怎麼有這件衣服。這時,媽媽說:「這是我小時候穿的裙子,要不給你穿好不好?」我搖搖頭,心裡暗想,我才不穿呢,好難看吶。

第二天,我們幾個同學在一起玩遊戲,我想起了媽媽的裙子,就自作主張的拿去了,心想:這條破裙子,不要也罷,媽媽不會說什麼的。於是媽媽的裙子在我和小夥伴的手中剪成了各式各樣的形狀,大家玩的可開心了。到了下午,我興致勃勃的哼著小調跑回家去,晚上媽媽整理我的書包看見了一團團碎布,問:「芳兒,哪來的這麼多碎布啊?我說:」我和小夥伴們把那條又土又醜的紅白點裙子剪的,可好玩了!反正放在家裡也沒用,我肯定不會穿你那破裙子的「媽媽突然丟下手中的碗,噼里啪啦,碗碎了,媽媽的眼睛濕了,淚水滴答滴答的流著,我傻眼了,不明白為什麼,我們家現在住著大房子,穿著名牌衣服,為什麼會為了一條沒用的裙子傷心呢?媽媽過來大聲對我說:」芳兒,你知道嗎,這條裙子是外婆小時候幾天沒吃飯,用省下的錢買的布料縫製了一夜做的,為此,外婆還生了一場大病,它是媽媽的寶貝,也是媽媽小時候最漂亮的裙子,可你……,你這小孩太不懂事了!「我嚇得止不住的哭,媽媽從來沒有對我這麼凶,我委屈的哭著。媽媽冷靜了會兒,又對我說:」芳兒,知道嗎,媽媽小時候可沒你現在這麼幸福,穿著漂漂亮亮的裙子,那時有的穿就不錯了,你姥姥用辛苦賺的錢買點布料,回家手工縫製,這已經了不起了,有的家庭連布料都買不起,你們現在的小孩從小就過慣了無憂無慮的生活,不能理解以前的日子是多麼的艱苦。聽著媽媽的話語,我若有所思的低下頭……

這時爺爺走過來,摸了摸我的小腦袋,說:「芳兒,我們現在的日子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可你有沒想過日子是靠我們自己用雙手創造出來的,是我們在國家的政策中一天天富裕起來的,是無數先烈用他們的生命換來的今天。有些東西是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中的,是我們的無價之寶,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認真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是啊,我想大聲對媽媽說:親愛的媽媽,芳兒明白了,您放心,我一定會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

我的故事講完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