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多堅持一下,結果就不一樣了

有的時候你在堅持一下就那么一下,就超越了自己。往往我們認為自己已經到達極限了,自己堅持不下去了,想要放棄了。然而有人對著你鼓勵,支持你,讓你內心就想在忍一下,可能就因為那么一下就成功了。

1

記得剛畢業的時候還報名了小自考的大專學習。重點的幾個科目要統考,每次都在考前一個月就開始看書做練習。都是利用晚上下班時間和中午一小時的午休時間,每天的中午午休都特別想要睡覺,每次瞌睡蟲來了,內心都在告訴自己,睡一下就睡一下,等下來繼續看書。每次一睡過去醒來都到點上班了,這樣好幾天都沒有利用中午午休時間看書。

眼看距離考試時間越來越近了,我知道一直這樣下去我肯定看不完書本做不完練習本。就算晚上看書到凌晨,第二天上班沒精神書的內容也記不住。

之後再午休時間我都挺著看書,困了就用手把眼皮上下扯著,不然就是去洗手間洗手然後用濕濕的手蓋在眼睛上,這樣就很有精神了。但是這樣用不了多久,我就又困了。後面就用手擰自己大腿,疼意來了就清醒了。使用了無數方法之後,連續幾天不午休身體就習慣了。往後幾天就不困可以看的進書了。有時候我們堅持不下去了,想想成功後的場景就會有動力繼續堅持下去。

方法總比困難多,這句話真是真理。最後考試過了,真的是很感謝當時的自己,努力又盡力。沒有聽從自己的墮意,想睡覺就睡覺,想去玩就去玩,想看電視就看電視,而是拋棄了那些會影響自己努力的東西,咬牙堅持下去,讓自己最後擁有喜悅的收穫。

2

我是個特別不喜歡運動體格也很差的人,記得國中的800米長跑。真是我運動最弱的部分了,每次跑步總是最後幾名,最後一圈總是跑不了,用走的。沒考試前,自己就知道肯定考不過。我跑的太慢了,每次跑都太累了。距離別人的差距太大了,總是追不上。

考試前在家門前,每天吃完飯就繞圈跑步。從開始的3小圈到一天一天增加的5大圈然後開始追求速度。練習的時候,一次又一次覺得自己不行了,不能再繼續跑下去了,整個人都恍惚了。可是每次跑前自己規定的圈數還跑不夠,所以只能咬牙一次又一次的堅持跑下去。

跑了半個月可以順利的跑完800米不用再最後一圈需要用走路走完。半個月裡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了自己,那時候每次跑完規定的圈數甚至更多圈的時候,滿滿的自豪感在內心裡洋溢著。

原來自己可以做到比想像中更好的自己,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只有一次又一次逼著自己走下去才能知道自己遠遠比自己所想的更優秀,更堅強,更有毅力。

你以為自己只能做到800米跑4分多鐘,後來你發現3分多鐘就可以做到了。

你以為自己不會憋氣學不會游泳,後來你發現練習憋氣報名學習後面你還游的很好。

你以為自己膽小不敢開車所以沒有考駕照,後來你發現你需要這個駕照的時候,逼著自己學習開過了無數個地方。

我們比自己所想的還要優秀,有些你認為做不到的事情,學著做著你就做到了。並且比你想像中做的要好。從現在開始,想做又不敢做的事情,你逼著自己去做你會發現自己比想像中更厲害更勇敢。凡事做的時候多堅持一下,結果很可能就不一樣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