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讀後感100字

水滸讀後感100字(一)

讀完《水滸傳》這本書後,我明白了:並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有本領。他人的成功靠努力得來的,他們心中有對夢想成真的渴望,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所以必然成功了。人,應該對自己負責,因為只有自己才明白自己真實的夢想。而這種夢想,絕非空穴來風,需要我們用奮鬥去充實它、實現它,這樣才能使夢想得以實現,才能讓人生更精彩、充實。每個人都有夢想,但如果不行動,夢想只會成為泡影。所以,從此時起,我要用辛勤的努力換來夢想的實現。

是啊,《水滸傳》就好似一杯咖啡,只有慢慢地品,才能了解其中的韻味。

水滸讀後感100字(二)

我利用這個寒假期間,我閱讀了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它是中國文學史上一座巍然屹立的豐碑,又似世界文學寶庫我國文學史上一顆奪目的明珠。

我讀這本書之前看見有許許多多的人在買。《水滸傳》生動地描寫了以宋江為首的農民起義的發生以及失敗的整個過程,展現了封建社會的黑暗,歌頌起義軍英勇的反抗精神和梁山好漢行俠仗義的人格魅力。這裡有一個個精彩絕倫的故事,為我們塑造許多栩栩如生人格。梁山一共有一百零八個好漢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些好漢們像分布各地的河流回歸大海一樣,從各個地方奔向梁山泊,梁山義軍也逐漸從小到大,從弱到強。

在眾多好漢中,武松是富於傳奇色彩的人物之一。「景陽岡打虎」「怒殺潘金蓮」「醉打蔣鬥神」……都是來來回回寫武松的。

現在,看了我的介紹,相信也一定喜歡上了這本書吧,找機會看一看吧!

水滸讀後感100字(三)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關於英雄豪傑的書。這本書就是四大名著的水滸傳。這本書講的是一百零八個好漢因走投無路而上了水泊梁山的故事。

在一百零八將中我最喜歡的是長著滿臉鬍子,()皮膚黝黑的李奎。他個性非常暴躁,而且驍勇好戰,手拿雙板斧,人稱黑旋風。我喜歡他的原因是因為他很孝順。

有一天,李奎要接他的母親去梁山上安享晚年,可他的母親要喝水,於是他就去找水,回來的時候卻看不見他的母親了,李奎找啊找,到了一個山洞前看見兩隻虎仔在吃他母親的腿於是就殺了它們。接著從山洞裡又衝出來一隻張著血盆大嘴的母虎。母虎張牙舞爪,李奎一點也不怕。拿起板斧砍向了母虎。母虎死後李奎哭著把他的母親埋葬了。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我應該向李奎學習,孝順自己的媽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