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會飛的孩子讀後感

會飛的孩子讀後感(一)

一個清靜的午後,我看了一篇文章,感觸頗深,題目是《會飛的孩子》。

文章主要寫了怒族孩子的生活情況,怒族的怒江十分洶湧,而怒族孩子的房屋與學校中間就隔著一條怒江,而不像我們去學校,都是走寬敞的大道。怒族孩子的過河方式是十分危險的:是在腰間系了一道繩搭在溜索上,整個人懸空,從怒江飛過來。這樣的行為對我們城市孩子來說是不可思議的,頭上是廣闊的天空,腳下是波濤洶湧的怒江,從上面飛過來,著實很危險。但怒江的孩子們卻那樣的勇敢,不怕危險,不怕困難,也由此可見他們對書本的渴望

更讓我們值得學習的是,怒族孩子的獨立,他們是自己做飯吃,自己做作業,傍晚在“飛”過去,枕著江濤入夢,還有,他們的樸素也值得我們學習,他們見有人有危險,毫不猶豫地將其拯救。怒族孩子的勇敢,獨立,更是襯托出了城市孩子的嬌生慣養。

城市孩子不會樂於助人,不會勇敢面對危險,相反,他們喜歡遇到危險就向父母求救。

請你們看看怒族孩子,雖然他們處在艱苦的地帶,但這造就了他們樸素,獨立的性格,這些優點難道不值得我們這些城市孩子學習嗎?

會飛的孩子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了課文《會飛的孩子》,我就得寫得很好,用了許多修辭手法。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作者在怒江邊看見對岸的孩子阿江通過溜索飛躍怒江,以及作者在怒族孩子通過溜索飛躍的場景,並且知道阿江他們的學校環境十分艱苦。

當我讀到怒江的“怒”果然名不虛傳…在河道里直撞…,這句子是對怒江波濤洶湧的態勢的描寫。作者緊扣住一個“怒”字,採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從形聲勢三個方面描寫了怒江奔濤洶湧﹑響聲巨大﹑兇險異常的環境,不僅顯得趣味盎然,更為下文做鋪墊。當我讀到只見他張開著雙臂,像鳥兒撲扇翅膀向我飛來。眨眼工夫,他就飛過江面,站在我面前。這句寫了怒族孩子阿江的活波可愛,也寫了狀景和動作。

我明白了生活中應該多用修辭手法,作文時用用反襯,描寫人物時用神態﹑語言等描寫。

會飛的孩子讀後感(三)

最近,我正迷戀一本名叫《會飛的教室》的書,它是出於德國作家艾利克。卡斯特納的筆下。

《會飛的教室》講述的是一個中學裡的孩子們在聖誕節晚會上自編自演的一場戲。全書由排演展開,通過一些生動,感動人心的細節,塑造了一群活撥可愛的少年。多愁善感的姚尼,才華橫溢的戴馬亭,冷靜持重的賽巴修,膽小怕事的鄔理以及魁梧好鬥、飯量極大的馬提斯。他們獨特的形象,鮮明的個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想起了我們的四。五班。

在我們四。五班裡,()可也是人才濟濟喔!有感情豐富的王欣,聰明絕頂的申小法,時刻小心翼翼的王澤宇,見義勇為的保護神趙梯棚。還有,嘻嘻……還有人見人愛的我:秦子傑是也!對了,還有一個才女付夢苑,既是畫家又是書法家,不錯吧。一提起我們班,我的自豪感就會悠然而生。從一年級到四年級,不管什麼,我們四五班都是全年級第一,三年級時才轉來的申小法,更使我們班如虎添翼。哈哈!第一名就是專門給我們準備的。

書中的故事就是我們現實中發生的故事。他道出了同學之情,師生之愛,朋友之誼。時時處處,全篇無不喚起我們對友情的追憶和珍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