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6年級上冊作文讀後感

6年級上冊作文讀後感(一)

今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登入了數字圖書館。剛進入主頁,我就被一個醒目的題目吸引住了,《青鳥》講的究竟是什麼呢?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看了起來。

故事主要講述的是一對兄妹倆,為了讓鄰居家小女孩的病好起來,不惜一切為了她去尋找擁有幸福的青鳥,最後發現幸福原來就在我們身邊的真理。我看了這個故事,深深地被故事的情節所感染,那一字一句,都深深地牽引著我稚幼的心靈。

記得小時侯,媽媽很疼我。在我的記憶里,媽媽在我牙牙學語的時候,就教我讀書識字。那時侯,我認識的字不多,但媽媽卻很耐心地教我,教了一次又一次,有時候就索性讀給我聽。那時侯,我很不明白,我才這麼小,為什麼要學習這麼多東西呀?

現在,我長大了,終於明白了媽媽當時的苦衷。媽媽為了讓我在以後的學習打好基礎,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我感覺到,擁有偉大的母愛也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快樂的體驗。

幸福,到底是什麼呢?在我們的生活中,幸福是一個多義的詞語。在窮人的眼裡,幸福很簡單,只要三餐溫飽,衣食無憂就已經很足夠了。而在富人眼裡,擁有更多的錢才是真正的幸福。看完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幸福不是單一的,友情、親情……都是幸福的一部分。原來,幸福就在我們的身邊。

6年級上冊作文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冰心奶奶寫的《小桔燈》這篇文章,感觸極深。

這篇文章反映了1945年抗日戰爭期間,革命者在帝國主義和國民黨反動派統治下艱難的處境和對光明的渴望,讚揚了他們堅強、勇敢、樂觀的精神。

文中描寫的中心人物是一個地下黨員的女兒。當時國民黨反動派殘酷地逮捕、屠殺地下黨員,白色恐怖籠罩著重慶上空。這女孩的父親是位地下黨員,因為黨組織遭到破壞而離開了家,母親也因受到追蹤的特務毆打而吐血。然而這位小姑娘卻不像一般的孩子那樣驚慌失措,而是能夠幫助大人做事。這對於一個八、九歲的小女孩來說是多麼不容易啊!

當我讀到小姑娘獨自一人上山到鄉公所樓上打電話給媽媽請大夫,遇到作者後又平靜地回答作者的問題時,我感到她是那麼勇敢、那麼鎮定。正因為她相信總有一天革命會勝利,總有一天父親會回來。到那時,人民民眾就可以翻身做主人了。所以,她才有這種勇氣,有這種膽量!

後來,作者到了小姑娘家,看見了一個微微冒著熱氣的小砂鍋,便問她鍋里是什麼。小姑娘居然說這是她和母親的年夜飯:紅薯稀飯!讀到這兒,我震驚了。我度過了十個大年夜,卻從未在年夜時只吃紅薯稀飯,就算在平時也沒有哪!在我的印象中,年夜飯從來都是吃不完的美味佳肴、看不盡的煙花爆竹。女孩卻只有紅薯稀飯,可見她是多麼的貧苦。但她對生活毫不放棄。這樣的樂觀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最後,小姑娘為作者做了一盞小桔燈。這盞小桔燈發出的光不算亮,卻象徵著革命事業必勝!我們今天的幸福只有來之不易,有什麼理由不努力為祖國的繁榮而學習呢?

6年級上冊作文讀後感(三)

今天我學了一篇,叫做《懷念母親》的感人的文章。

這篇文章中寫了季羨林六歲離開母親,在他讀大學二年級的時候,他母親棄養,只活了四十多歲。母親去世,他食不下咽,寢不安席,痛哭了好幾天。從此,他失去了母親,一想到母親,他就會淚流不止,感到十分淒楚。他到德國之後,經常夢到自己的母親和祖國母親。在1935年11月寫的四篇感人的日記中,我讀出他不但愛自己的母親,還愛著祖國和遠在祖國的朋友。在那之後,他寫了一篇名叫《尋夢》的文章,表達了他熱愛兩個母親的情感。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我一定要向季羨林學習。我有時對母親發脾氣;有時還不肯做家務,沒有更努力地學習。而他從小失去了母親,得不到母親的呵護,卻沒有受到任何一點影響,反而更加熱愛、思念母親,更加勤奮學習,考取了博士學位,並去德國留學。在哥廷根的時候,他並沒有忘記母親。在《永久的悔》這篇文章中,他說:「我一生最大的悔,就是沒能孝敬母親。」這樣一位大學者,取得了那麼多成就,最終後悔的卻是沒能孝敬母親。

現在,我以是六年級的學生了,應該從小孝敬母親,幫助母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哪怕只是幫她泡一杯熱茶、拿一雙拖鞋。何況我已經長大了,我不是以前的我了,不是那個只會在母親懷裡撒嬌的孩子了,我必須趁後悔前,儘自己的力,孝敬母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