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少年時代讀後感

我的少年時代讀後感(一)

我讀了《我的少年時代》裡面的故事後深有感觸,有所啟發,張丹丹因為有自己的夢想,成就了她登上了夢想的芭蕾藝術殿堂。

她出生在廣州一個普通的家庭里,但她小時候的時光是快樂和充滿夢想的。有一天,她跟父母一起去看演出,那戲名叫《紅色娘子軍》。演出一開始,她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那腳尖配合著動人的旋律極優美地在旋轉著、跳動著。看著看著,她簡直痴迷得發獃了。我從沒有看過這麼美妙的舞蹈,她覺得這是天底下最美的事物。她問旁邊的父母:「舞台上跳著的叫什麼舞?」他們告訴我:「那是芭蕾舞。」從那一刻起,「芭蕾舞」這三個字就跳進了張丹丹的腦海,跳進了張丹丹的心中。她目不轉睛地盯著舞台上的演員,心裡在幻想著:要是她也會跳芭蕾舞多好啊!沒想到,就是這一場演出,不僅讓張丹丹認識了芭蕾舞,而且還成就了張丹丹為之追求一生的事業。

張丹丹讓我的心靈充滿著心中的夢想,只要向夢想努力的前進,那才能做出一番成就。

我的少年時代讀後感(二)

少年時代或許是一幅絕妙的畫;或許是一條曲折的路;或許是一首催人淚下的歌曲……每個人擁有不一樣的少年時代,但能珍惜今天努力學習的少年時代能成就美好的未來!

《我的少年時代》講述了肖復興、洪三泰、蘇步青、雷鐸、伍美珍、柯岩等人的童年故事,他們後來都成為成功的人。他們都有著一個印象深刻的童年,雖然有些是坎坷的,有些是順利的,但相同的是他們努力把握了童年,煉就了吃苦耐勞的精神和堅韌不拔的意志,從而成就了美好的未來,體驗到了生命的價值!

《梨園記憶》中的紅線女,她的童年是在艱辛中度過的。她從小喜歡唱歌跳舞,在她12歲時拜何芙蓮為師,跟她學戲。每天,她總是練得汗水濕了一身又一身。剛開始時,兩條腿又痛又酸,但她一滴眼淚都沒掉。讀到這些內容,我早已被紅線女的精神和意志力深深地震撼了!多麼頑強刻苦的女孩,那時的她只有12歲而已!經過少年時代的刻苦努力,長大後的紅線女終於成為著名的粵劇表演藝術家,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

前輩們生活在艱苦的環境中都能如此奮發進取,何況生活在今天優越環境中的我們呢?我們更應該珍惜機會,做一個有準備、能自強的好少年,不負祖國、父母和老師們的期望!古人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是值得我們銘記的警句。在競爭無處不在的今天,我們難道不應該發奮努力嗎?難道不應該為我們的未來做好一切準備嗎?

《我的少年時代》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本書中的人物擁有不一樣的童年,卻有著成功、美好的未來。成功只屬於珍惜今天努力學習的人,成功只屬於有準備的人,我決心向童子、伍美珍、趙靜、龐婕蕾、郁雨君、王勇英等人學習,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爭取實現自己的理想。

只要你肯下苦功,成功其實離你並不遙遠!

我的少年時代讀後感(三)

讀了《我的少年時代》這本書,我深深的被每一位文學家,科學家,作家,藝術家那些多姿多彩的童年時代打動了。他們的童年充滿了喜怒哀樂,但最多的還是苦悶與憂傷,但他們並沒有放棄對知識的執著追求和嚮往,正是風風雨雨的童年磨練了他們堅強的意志和吃苦耐勞的精神。他們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書寫了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

讀著他們的童年故事,我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當我讀到《青石板》那篇文章時,好幾次我的眼眶都濕潤了,我被作者處在那樣饑寒交迫的年代,從小就懂得為家庭分憂,卻也不放棄對知識的執著追求,每天光著腳丫,不管颳風下雨天冷天熱,都穿梭在青石板上的困苦生活深深感動了,正因為他們的童年曆盡艱辛,所以才發奮讀書,成為一名作家。

讀著他們不平凡的童年故事,我思緒萬千,這也讓我對自己的人生有了更新的認識,尤其是他們那吃苦耐勞,堅韌不拔的精神,就像黑夜裡的航海燈,照亮了我們勇往直前的航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