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年閏土讀後感50字

少年閏土讀後感50字(一)

讀了魯迅先生寫的《少年閏土》一文,我深受感觸。我對文中的少年閏土十分敬佩,對文中的“我”能有這樣的兒時朋友而感到無比高興。少年閏土不但聰明,活潑,而且知識豐富,給人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使我對他產生了敬佩之情。

少年閏土十分可愛。你看他,紫色的圓臉,頭戴一項小氈帽,頸上套一個明晃晃的銀項圈。可見,閏土是生活在農村的孩子,戴小氈帽是那裡的風俗。還可以知道,他的父母十分疼愛他,要不然,怎么還給他套一個銀項圈?

閏土很聰明,再他十一二歲的時候就會捕鳥,撿貝殼,還會看瓜刺猹。這此不僅是文中的“我”沒有聽說過的,就連現在的我也沒聽說過,更沒玩過。

冬天,天氣很冷,下了一場大雪。山川,河流,樹木,房屋全都罩上了一層厚厚的雪,萬里江山變成了粉裝玉砌的世界。閏土在雪地里掃出了一塊空地來。用短棒支起一個大竹匾,撒下秕谷,看鳥雀來吃食時,他就將縛在棒上的繩子一拉,鳥就被捕住了。此外,他還認識許多鳥哩!如稻雞,角雞,鵓鴣,藍背等。

夏天一到,閏土就要在夜晚去看瓜。看瓜刺猹可有趣了!月光下,你聽,“啦啦”地響了,便知道猹在咬瓜了。閏土捏了柄鋼叉,遁聲刺去。那刺猹倒很伶俐,反向閏土奔來,從他跨下逃竄了。……我讀到這裡,仿佛看見一個十一二歲的小男孩,項戴銀圈,手捏鋼叉,向一隻猹盡力刺去。閏土在看瓜刺猹時表現的機智勇敢,使我更加敬佩他了。

閏土知識豐富,我和他一比,真是羞愧,我整天呆在家中,對外邊的事了解甚少。可見,我的知識很貧乏。魯迅先生寫的《少年閏土》使我收益非淺,他使我知道了自己的知識很淺薄,我應該好好學習,成為一個對祖國有用的好學生。

少年閏土讀後感50字(二)

自從學習了《少年閏土》,我深受感觸。

貧苦農民的兒子閏土在小時候與生活在豐衣足食的魯迅成為好朋友。那時閏土見人恨怕羞但對這個富家少爺卻十分大方。他們在一起玩耍,形影不離,閏土給魯迅說鄉下的新鮮事:冬天雪地捕鳥,夏天海邊拾貝,晚上看瓜刺猹,潮汛來時看跳魚,一件件稀奇古怪的事讓魯迅羨慕不已,兩個人之間的友誼也非常深厚。

閏土從小見多識廣,生活充滿色彩,可以跑,可以跳,可以?野?。但魯迅要在這個只看的見四角天空的高牆裡生活,可以想像,當閏土站在海邊腳下踏著清亮的海水時,魯迅他們是否又坐在椅子上吟誦古文;當閏土?咯吱咯吱?地踩著雪去捕鳥時,魯迅他們是不是又在受到長輩們的批評,還是在聽著父母的警告;當閏土手持胡叉深夜裡還在扞衛瓜田時,魯迅他們是否剛剛寫完作業想要放鬆一下卻又被父母趕回家?魯迅他們不知曉的一些趣聞,閏土在海邊時早已享盡,魯迅他只能看見也只能享受院中里的高牆上的四角的天空。他的孤獨寂寞是遠遠比不上閏土的的快樂自由。不光魯迅,連我也對閏土的農村生活嚮往無比。少年閏土讀後感300字。

但後來,得知魯迅與閏土長大後的一次見面場景真令人膛目結舌。從小一起玩耍的夥伴竟開始有貴賤之分,閏土對魯迅的一聲?老爺?就如在心中扎了一下,生活環境不同、階層不同對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頗有影響,可魯迅不歧視窮人,不嫌棄窮苦的高尚品質著實令人讚嘆,這也應該是他成為?大文豪?的重要原因吧!

少年閏土讀後感50字(三)

無意中又看到了《少年閏土》一文,腦里也湧現出很多我心中的“閏土”。小時候門口是圍龍屋一條窄窄的走道,走道兩旁是為生計忙碌的各行各業的鄰居,時光流轉,舊屋漸漸冷清,能回憶的只是空蕩蕩的房子,還有那群小夥伴,他們或離去,或搬遷。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會在不知不覺中離我而去。每次回到熟悉的小巷,每個角落都有我留下的童年大多數快樂的時光。我們在那個年歲不斷的揮霍著我們的青春,終於有一天,我們發現我們長大了。()

有時在想:是不是在每個人的童年裡都有一群快樂的小夥伴,我們總黏在一起,玩著各種各樣的遊戲,雖然乏味,但我們卻開心的玩著,笑著,而且在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乏味遊戲。我們在一起說著不知道說什麼的說不完的話,玩著不知道為什麼玩不完的遊戲。似乎童年總是做乏味的快樂事情,似乎童年總是快樂的做乏味事情。也許有一天,當我們再次與我們童年的夥伴相遇在茫茫人海時,我們會驚訝的發現他也變成了閏土。不過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呢?我們不過都是千萬閏土中最不起眼的一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