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滴水穿石讀後感90字

滴水穿石讀後感90字(一)

最近,我們學習了《滴水穿石的啟示》。「滴水穿石」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我讀過以後知道了:一個人只要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能做成事。這就是「滴水穿石帶給我們的啟示。

李時珍翻山越嶺,走遍了大半箇中國,走訪名醫,嘗草藥,經過了二十多年的努力,終於寫成了藥學巨作——《本草綱目》,取得了巨大的成績。發明家愛迪生,從小就沒有受過正規的教育,但他從小就自謀生計,堅持不懈,通過努力,竟發明了一千多種東西。書畫家齊白石爺爺一生始終沒有停止過揮毫作畫,每天作畫三幅,還在家中掛上他用以自勉的條幅:」不教一日閒過「。正是因為齊白石爺爺一直在創作,所以他的技藝才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

雨水雖然能從高空迅速落下,力量比水滴大得多,可正是因為它的目標不專一,所以不能把石塊滴穿。我們要銘記滴水穿石帶給我們的啟示: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滴水穿石讀後感90字(二)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滴水穿石的啟示》,文中有三個值得我們學習的人物:李時珍、愛迪生、齊白石。

李時珍,明代著名醫學家。他翻山越嶺,嘗了大半箇中國的藥草,不管是有毒的還是沒毒的,為了醫治貧民老百姓的疾病,他不知嘗過了多少種藥草,經過了20多年的不懈努力,李時珍終於寫成了藥學巨著——《本草綱目》;愛迪生,美國發明家。他靠自學,堅持不懈的去做實驗,在一次次的失敗中,他始終沒有放棄對電燈的實驗,最終取得了成功;齊白石,現代著名書畫家。他每天堅持畫三幅畫,在他畫室牆上掛了一幅字條,「不教一日閒過」來鞭策自己。正是因為齊白石有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去畫畫,才達到了他爐火純青的境界。

讀了這篇課文我感到,小小的水滴都能把石頭滴穿,那還有什麼困難難得住我們呢?困難不怕你,就怕你困難。只要我們堅持不懈的去努力、日雕月琢,成功就一定會實現!

滴水穿石讀後感90字(三)

今天,我讀了《水滴石穿》這個故事∶宋朝時候,有一個清正廉潔的縣官,名叫張乖崖。有一次,張乖崖在衙門內巡察,路經庫方時,瞧見管庫房的小史正在隨手把一枚錢放進自己的一兜里,然後如無其事的向門外走。張乖崖把他抓來審問。那個小史說:「不就是一枚銅錢?有什麼了不起!」張乖崖很生氣,說:「一天偷一個,一千天就是一千枚。天天用繩子鋸木頭,木頭也會斷。水珠天天滴在石頭上,石頭也會被嫡穿。同樣的道理,頭一枚銅錢是小罪也會發展成大罪。」從此以後,衙門再也沒出過這樣的事,官史們也很敬畏張乖崖。

這讓我想起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男孩在學校里偷了一塊橡皮,慢慢長大後他變成了一個小偷。雖然只是小時候做的一件小事,但時間一長就會變成一個壞毛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小小的水滴竟然能擊穿大石,同樣,小毛病不改,也會釀成大錯,導致人滑向萬丈深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