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著閱讀讀後感600字

名著閱讀讀後感600字(一)

最近,我讀完了《霧都孤兒》這本小說,心裡如同打翻了五味瓶,各種滋味摻雜在一起,讓我感想頗多。曲折的故事情節,讓我難以忘懷;各種人物的品行,讓我感到很糾結;主人公奧利弗的種種遭遇,讓我憂心忡忡;最後完美的結局,讓我有了撥開雲霧見青天的感覺……

作者狄更斯以霧都倫敦為背景,講述了一個孩子悲慘的身世及遭遇,主人公奧利弗歷盡無數心酸,最後在善良人的幫助下,查明身世並獲得了幸福。作品無情地揭露和鞭撻資本主義社會的黑暗和虛偽。

書中的主人公奧利弗是一名孤兒,他剛出生母親就去世了,也不知道父親是誰。他在濟貧院裡每天忍飢挨餓,受盡別人的欺辱和鄙視。後來,他被賣到棺材店老闆那裡,老闆娘和夥計們對他百般虐待。有夥計取笑奧利弗死去的母親,奧利弗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與對方動了手。他因此被老闆誤解,遭到毒打。讀到這裡,我真是既氣憤又傷心,也禁不住流下淚來。

再後來,奧利弗逃走了,可又被盜賊團伙騙走,心狠手辣的盜賊首領費金準備把奧利弗培養成小偷供他利用,其他人也不斷地威逼、利誘。可這些都沒能讓奧利弗美好的心靈蒙上灰塵,奧利弗始終保持著純真的心。這一點,我不得不在心中為奧利弗點讚!最後幾經周折,奧利弗找到了世界上自己唯一的親人——他的姨媽露絲小姐,並被他父親生前的好友布朗羅先生收為義子,過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而那些壞人也得到了他們應有的懲罰。故事的結局讓我滿意,我為奧利弗有了理想的歸宿而感到高興。

掩卷沉思,我浮想聯翩。

想到我們身邊也有孤兒,但由於生活在當代中國,他們衣食無憂,能和我們完美家庭里的孩子一樣接受良好的教育,健康、快樂地成長。想到這裡,我心中就有了溫馨的感覺。

再想想我自己,現在的生活是多麼幸福美好!如果我是奧利弗,被惡劣的環境、重重的誤會、人性的黑暗包圍著,最終的命運如何呢?真是不敢想像啊!所以,我打心眼兒里感謝我們的和諧、美好的社會!我一定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好好愛自己,好好愛家人,好好愛所有正直、善良的人!

名著閱讀讀後感600字(二)

如詩般的邊城,如畫般的愛情,你可曾記得那個一直守望著的少女。

緩緩的弦樂聲如我心田,唉難道真的是曲終人散,我望向邊城這本書,開始了深深的沉思。主人公是翠翠,她一眼就愛上了儺送,倆人就一見鍾情,翠翠一直珍藏她這份愛情,默默把它藏在心裡,但不幸的是天保也愛慕上了翠翠,這就是預示這悲劇的開始呀,在與儺送爭奪翠翠的芳心中,天保自知不敵儺送,默然退出了,不幸橫死,儺送有愧於大哥就再也沒有回來。

最讓我觸動的是翠翠,她沒有放棄他,而是選擇默默的等待他的到來,哪怕她知道儺送他永遠不會回來,她也要等下去,因為她為了她那已經破損不堪的愛情去做最後一點努力,唉,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翠翠她深深的愛著儺送,所以她堅持一直等下去,這不禁引起我陣陣的嘆息,她維護的是自己的愛情,她維護的是自己的信念,她守望的是那已破碎的愛情……不,不對!我豁然醒悟,翠翠不是為了守望她,而是守望她自己。她是為了自己的愛情去守候,而不是為了儺送,為了這份愛情,她寧願守候終生無怨無悔,一見傾心愛無悔,為卿痴狂為卿醉!這是對愛情的守護,這是對她精神上的寄託,她沒有浪費自己的青春,而是她用青春用證明她眼中的愛情有多麼的重要,正因如此,她無悔無怨。

我突然睜開雙眼,哈哈!曲終人未散,何必矜持,何必猶豫懊悔,像翠翠那般,默默的守候,不猶豫,不懊悔,執著一心,來這人間走一回,不也是人生的精彩嗎。翠翠她用青春守候的是她那份愛情,翠翠她用光陰守候的是她那份執著,翠翠她用一生守候的是她那份真誠與思念。

願這萬千輪迴之中,你們終能再次相遇!

名著閱讀讀後感600字(三)

「但在那時那地,我的意見卻變化了。」一次幻燈片事件,使他毅然決定棄醫從文,重拾兒時的記憶,講述求學之路。他,是魯迅;這本聞名的書,是《朝花夕拾》。

與別的文章不同,《朝花夕拾》沒有太多的修飾與誇張,讀作者的書,就跟面對面說話一樣,直接抒發自己的感想。只是這字裡行間難免有幾個耐人尋味的字眼,藏著別樣的涵義。如《狗。貓。鼠》裡作者所憎恨的「到處嗥叫」「一副媚態」的貓,細細品味,聯繫作者的年代,我想貓也寓意著社會的某種相像的腳色吧。

品讀作者筆下粗俗卻有「偉大神力」的長媽媽,充滿奇幻的繪圖的書,活潑而詼諧的無常,無窮趣味的百草園……魯迅先生以兒童天真的眼光把這一切描繪得生動活潑,趣味盎然。在與隱鼠相處,賽會前被父親叫去背書,冬天捕鳥,三味書屋後園玩耍,兒童的天性躍然紙上,在這裡,仿佛也找到了自己童年的影子。

魯迅先生印象最深的,是他在日本留學的老師藤野先生——個子黑瘦、八字須、帶著眼鏡。他對學生的關懷無微不至、誨人不倦,幫作者修訂講義;教學嚴謹、一絲不苟,不允許有一點差錯。在作者的眼裡和心裡,藤野先生是偉大崇高的,以至於在今後的道路上,激勵著作者前進。是的,回頭望去,我們的成長道路也有一個或幾個你印象深刻的老師,他或許教你做人的道理,或許使你鼓起勇氣戰勝困難,在我們心裡,他一樣偉大。

就像品茶,在這本簡單的散文集裡,你會讀懂許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