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牧犬小亂子讀後感

牧犬小亂子讀後感(一)

一天,我在書店正在挑選自己喜歡看的書時。突然,我的眼前一亮,發現了《牧犬小亂子》這本書。這可是我早就想看的一本書埃於是,我當即把它買了下來。

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如饑似渴地看起來。

看完後,覺得作者寫的真是棒極了。他生動地描寫了一隻愛搗蛋的牧場工作犬在經歷了一場大劫難後轉變為一隻盡忠職守的優良牧犬的成長過程。

書裡講了一隻叫「小亂子」的牧犬,它的代號是「09」。它之所以叫小亂子,是因為它愛做出一些讓人們氣憤的事情,但在所有牧犬里又數它最勇猛,強壯,機智,聰明。它在豹子口下搶回了兩隻小羊羔;它還曾迎著疾駛而來的火車衝上去,搶在車輪前把站在那發威發傻的大公牛霍克攆下鐵路;它還曾從發瘋公牛霍克的面前救下了幾個嚇呆的小學生……

讀了這本書,使我對狗有了更好的了解。一隻頑皮的狗都可以有如此大的變化,何況人呢?

狗是通人性的,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所以,我們要善待它,愛它!

牧犬小亂子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沈石溪寫的動物小說,名叫《牧犬小亂子》。描寫了一隻愛搗蛋的牧場工作犬在經歷了一場大劫難後轉變為一隻盡忠職守的優良牧犬的成長過程。

它之所以叫小亂子,是因為它愛做出一些讓人們氣憤的事情,但在所有牧犬里又數它最勇猛,強壯,機智,聰明,有一回還在豹子口下搶回了兩隻小羊羔,所以人們又捨不得趕走它。這就造就了它每每做錯事挨了打後都會離家出走的習慣,因為每次都會有人來找它,給它帶很多好吃的生肉。

一次餵食的時候,它搶了剛來的一隻狗的食物,管-理-員用鞭子抽它時,它還奪了鞭子並吃了剩下的食物。等管-理-員找來人的時候,它早已遠走高飛了。

牧犬小亂子讀後感(三)

《牧犬小亂子》是「人與動物系列叢書」其中的一本。書中有頑皮卻又勇敢機智的小亂子;有團結,敢於與勇獸搏鬥的盤羊;有一生充滿戰爭的土狼;有愛孩子的母熊……

其中《牧犬小亂子》令我印象極其深刻。故事主要講述的是牧場中的牧犬也會笑,但他們的笑不再年臉上,是在行動中,牧犬群中的「09」,因愛搗亂,有了個綽號叫「小亂子」,它可不是什麼乖乖狗,它任自己的性子做自己想做的事,如自己所願,它認為,只有自己的參與,事情才會變得有趣。它是老木工最討厭的犬,但它也是老木工最疼愛的犬。老木工特古板的餵狗,一定要將哪些乾牛肉及豆腐高高拋出,讓牧犬跳到空中截獲食物,狗狗們依著順序規規矩矩的享用屬於它們的美味,老木工叫來一隻新來的胖白狗,胖白狗笨拙的摔了一跤,於是小亂子不緊不慢地一滾,搶在胖白狗前頭,讓香噴噴的牛肝準準的落進張大的嘴裡。小亂子毫不停頓的將牛肝丟進狗群中,老狗02試探性地朝那邊伸伸脖子,其餘幾條狗就不顧體面地撲上去,為牛肝爭搶成一團。捅下亂子的罪魁小亂子,懷著惡作劇的興奮飛奔而去……

《牧犬小亂子》中的動物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情感,它們讓我知道了,動物之間的戰爭不是因為存活,就是因為對對手的不滿,還有一部分戰爭的原因是有獵人挑起。但他們也有自己的家庭和妻子,它們也和我們人類一樣又可愛的一面,有快樂的表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