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奉獻讀後感

愛的奉獻讀後感(一)

這個星期天,我借了一本書《愛的奉獻》。當天我就把這本書通讀了一遍,書中優秀老師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師德情操、強烈的責任意識、無私的奉獻精神,給我敲了一個警鐘,他們是我學習的楷模。最感人的是一直堅守在教育第一線,從教60個春秋的國小老師——霍懋征老師的事跡,她對愛的教育的理念——愛是陽光,可以把堅冰融化;愛是春雨,能讓枯萎的小草發芽;我是神奇,可以點石成金。我會把此話銘記在心裡,以促進我以後工作的方向。

通過學習,我還是結合自己的幼教工作,淡淡體會:幼稚園的教師首先要具有愛心,她們應給幼兒以母親般的愛撫,使孩子感受到老師是那麼的親切可近,從而把老師當成最可敬的人,還要做到與幼兒「知心」。教師要與每個幼兒交朋友,使孩子願意把自己的秘密告訴你,讓你與他同享自己的快樂。

愛孩子,應是每個教師最起碼的道德。愛那些聰明伶俐、一笑兩酒窩的孩子容易,愛那些不怎麼討人喜歡的孩子那就要一顆真正的愛心。神聖的師愛是廣博的,它應該是面向全體幼兒的「博愛」。教師對某些幼兒的偏愛,會使其他孩子的心靈蒙上陰影,感到沮喪、無助,從而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及在集體生活中平等的地位和權利。偏愛和教師狹隘的審美需要與價值取向以及私心、偏見、錯誤認識等直接聯繫在一起。它是一種低級、非道德的不健康情感。

教師對孩子的愛是一種巨大的教育力量,也是一種需要的教育手段。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最多的過錯莫過於對孩子沒有愛;最大的悲劇莫過於失去孩子對自己的愛。對於孩子來說,教師的微笑就是愛的表示,而這微笑來自於教師心靈對孩子愛的呼喚,來自於對工作強烈的責任感。孩子天真活潑、無憂無慮,正處在個性發展的關鍵時期。幼兒教師的活潑開朗會給孩子以生機勃勃的好印象,能創建一個輕鬆、活潑的氣氛,會使幼兒的心境始終保持愉快,逐漸形成健康、開朗的性格。

在處理幼兒之間的矛盾時,教師幽默的話語往往能緩解孩子不愉快的情緒,這時再進行有針對性的教育,孩子會更容易接受些。

變一個滔滔不絕的「講師」為幼兒的忠實的聽眾,這是教師的智慧和能力的表現。

愛的奉獻讀後感(二)

當你愛的時候,就覺得沒有什麼奉獻是難以忍受的。」

讀完《愛的奉獻》這篇文章後,我便對這句話有了很深的感觸。文中的兩位主人公為了讓對方不擔心紛紛把工作說的十分體面。當謊言被戳穿,兩人卻都笑了。

於是回想起生活中的自己,原來很多時候,我們都忘卻了愛與奉獻。常常希望他人能為自己付出什麼,卻從未用自己的力量關愛、奉獻於身邊的人。只是記得父母為了我們而到處忙碌的身影。他們的愛,確實如文中所說的那樣,無私的奉獻給愛的人,我便一直是受利者。

輕輕合上書,靜靜地閉上眼睛,回想起與家人的點點滴滴,心被一種名為愛的暖流拂過。於是暗暗地對自己說:下一次,要用愛的名義給予對我好的人暖暖的回報。

愛的奉獻讀後感(三)

義大利作家——艾德蒙多·德·亞米契斯,就用《愛的教育》中的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告訴了我們:「愛,可以戰勝一切困難!」如:《狂歡節的最後一天》。它寫了一件令人深思、淚流滿面的故事:「在熱鬧的大街上,一對母女在走散了,一位位好心人幫助小女孩找媽媽。最後,經過一段時間的尋找,她們母女終於相聚了。」想想平時,我不禁低下了頭:「每次我走在大街上,總是看見一些流浪的乞丐。可是,我從來沒有正眼看過他們,也從來沒有給過他們一分錢。還有,當我看見與親人走散的小孩時,我甚至沒有產生一絲的同情心,便與他擦肩而過。」瞧瞧自己的行為,再看看書中那些人的舉動,我能不感到慚愧嗎?唉!

在不知不覺中,我品嘗完了《愛的教育》這個「五味瓶」。()

當我品嘗到「酸」的時候,鼻子一酸,「金豆豆」、「銀豆豆」嘩啦嘩啦地掉;當我嘴巴里嚼著「甜」時,心裡樂滋滋的,高興得簡直可以說是一晚上睡不著……生活中的「五味瓶」也一個樣,不可能只讓你嘗到「甜」,而讓其他人專門去嘗「酸」、「苦」、「辣」、「痲」。但是,命運有一大半是在自已手上的。你如果去幫助困難的人,你和他(她)都會嘗到一塊香甜的「朱古力」,而上天不卻能命令你去做。

《愛的教育》,作者在書中卻創造了一個夢想中的愛心世界。而全世界人要共同創造的,將會是一個充滿團結、友好、和平的世界,一個在現實中的愛心世界!讓我們在愛的關懷中成長,並且把一些並懷送給需要幫助的人!這樣的話,我們的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