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寫一篇真摯的讀後感

寫一篇真摯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完了《草房子》一書,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這本書講的是一位名叫桑桑的小男孩在六年級發生的事情。書裡面的每一章都主要介紹的是一個人物以及發生在他(她)身上的一些事情。每一章里也有配角。他們都在演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他們每個人都有著高尚的品質。到了六年級結束的時候,桑桑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中學,桑桑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中學,桑桑的父親桑喬(是油痲地國小的校長,也就是桑桑他們學校的校長)被派到外地學校當校長,桑喬以及桑桑一家要去另一個陌生的地方。

這本書能讓你看見一個又一個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感動人心的故事。在這些故事中,我懂得了為別人付出是會受大家的尊重的,幫助別人別人就會喜歡你的道理。桑桑也一樣有著高尚的品質:樂於助人、有同情心。這些人都是一些平凡的人,但他們都有著高尚的品質。少年桑桑親眼目睹了這一個又一個的動人的故事。這六年,是桑桑接受啟蒙教育的六年。我相信,我們平時的生活中,就有許多這樣的人:老師、父母、同學、還有陌生人。在他們身上也發生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我們應該留心觀察身邊的這些人,向他們學習,做一個品質高尚的人。

寫一篇真摯的讀後感(二)

《吶喊》是一篇抒情文章,感情真摯,讓人真正感覺到什麼是情感。雖不能與魯迅的《吶喊》相提並論,但也足已感人肺腑。

本文從殘運會開幕式上盲童們演出的一句台詞發表了自己的見解,我想恐怕沒有人會為了一群盲童而提出對大家尖銳的批評。作者盡情地讚頌了盲童的精彩表演,他們企望的夠看見前方。盲人,似乎在「我們」的眼中地位不平等,這是錯誤的,我們應該保護他們,因為他的是盲人,我門能否感覺到他們心中的光明,面對一群無助的兒童,你忍心把他們推下萬丈深淵嗎?對於他們一句發自肺腑的話「我看見了」,我們可能不曾聽見,但他們知道自己的心可以勇敢的面對一切,他們的舞台雖小,但蓋不住那完整的心靈。換一個角度,如果你是一個殘疾人,你難道不希望他人給你無盡的關愛嗎?他門勇敢地努力奮鬥,為得就是明天的燦爛。連殘疾人都敢於做到的難道我們不能嗎?他們出自真心的吶喊裝滿了多少辛酸,但他門仍覺得自己在幸福之中。朋友,你需要認識到你生活在幸福之中,連殘疾人都能感覺到的,難道我們不能嗎?只有你意識到你生活在幸福之中,你才能明白千萬殘疾人的吶喊,才能看見一顆顆炙熱的心。

殘疾人發自肺腑的吶喊驚醒了每個人,他們讓我們知道自己生活在幸福之中。

寫一篇真摯的讀後感(三)

這天,我拿起《老人與海》這本書,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把這本書讀完後,我很佩服主人公桑提亞哥。

《老人與海》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叫桑提亞哥的人出海打魚,()他不畏艱險,終於在海中打到了一條大馬哈魚,在回去的途中,不小心進入鯊魚帶,他一直在守護著這條大馬哈魚,但大馬哈魚還是被鯊魚啃成了一副骨頭架子。桑提亞哥回去後,把骨頭做成了漁具。

在書中,桑提亞哥說過一句話:「一個人可以輸,但絕不能被打敗。」這句話給我的印象很深,讓我知道了一個人不管怎樣,都不能服輸,不能氣餒,不能放棄。

我覺得我發揮了這句話的道理。那一次,我考得沒有同桌好,她驕傲地嘲笑我是一個笨蛋,我不服氣,下決心一定要超過她,於是以後上課時認真聽講,寫作業一絲不苟,後來的考試終於超過了她,在她面前昂起了頭。

我要學習桑提亞哥,成為一個不服輸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