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小青說事兒:人在臨終前都後悔些什麼

最近一條「救救年輕的生命」的訊息在我的微信朋友圈兒不斷刷新著,一位研究生三年級學生突然檢查出身患白血病,家人正在向社會尋求幫助。他是一位年年拿獎學金,品學兼優的學生,也許是上天妒忌他的英才,對他施加詛咒,也許是上天對他的考驗,在給予其重要使命前先讓他經受更多的磨難,不管是哪種,事實是不變的,那就是他現在正躺在醫院的床上接受著化療,身心都在經受摧殘,他的家人心急如焚,為了給他治病,四處求人借錢,即使只有一絲希望也不會放棄。

治療白血病的費用是不菲的,在朋友圈中的輕鬆籌得到了大家的愛心傳遞,有的捐了3000,有的500,有的100,我和身邊的朋友們也都獻出自己的一點心意,雖然我的只有幾十塊……30萬的籌款目標截止到目前,已經實現了21萬,可見社會上的愛心人士還是很多的,在這裡真誠祝願他能夠戰勝病魔,早日康復。

小青說事兒:人在臨終前都後悔些什麼

小青今天想做的並不是宣揚社會愛心,也不是為了號召大家看到文章後為這位學生捐款,小青今天想跟大家聊聊一生中最重要的東西。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生命。

還記得那個故事,男人A為了工作拚命掙錢,廢寢忘食的奮鬥,終於有了自己的事業,年薪百萬,因長時間無規律飲食作息,享年40歲,男人B平平淡淡,每月拿著五千塊的薪水,享年80歲,你願意做哪個?男人A的離去對他的家庭來說將是巨大的打擊,父母上了年紀,年老無人贍養要四處乞討,愛人要改嫁看別人的眼色,孩子因為沒有父親被同學們看不起、因為沒有父愛而心理不健全,一輩子都生活在自卑之中……

生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如果你的價值是一個數字,那個我們的身體就是數字1,金錢、權勢、親情愛情友情都是後邊的0,沒有了1,再多的0也毫無作用。

TED專家曾經做過一項統計調查,人在臨終前都後悔些什麼,排名前五的是:

1、我希望我工作沒有那麼賣力

2、我希望我和我的朋友們一直保持聯繫

3、我希望我能讓自己過得更快樂些

4、我希望我曾鼓勵過我做真正的自己

5、我希望我曾為我的夢想而活

我想現在這位生病的同學現在一定很後悔。後悔為了寫論文晚上兩點還在電腦前balabala的打字;後悔自己怕冷賴床到十一點還不起床吃早餐;後悔晚上一點還在扣手機;後悔為了兄弟仗義不愛惜身體跟舍友一起通宵打遊戲;後悔跟同學賭氣拼酒量把一瓶瓶啤酒往肚子裡灌;後悔制定的每周跑一次步如此簡單的計畫都沒有執行下去;後悔平時沒有更好的孝敬父母,後悔……可是,後悔又有什麼用!

我們的父母辛苦一輩子攢下的一點錢,治病,不但錢沒了,欠下的債不知道需要幾輩人來償還,不治病,人沒了,父母唯一的希望沒了,對他們來說無疑是天塌了下來,需要重新思考活下去的意義。一位身邊的朋友說如果他得了白血,他就不治了,想辦法為家人留點錢,讓家人過得更好一點。我跟夥伴兒趕緊說讓他閉上自己的烏鴉嘴……

我們現在需要做的不是幻想自己成了主角了怎麼辦,而是避免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邊,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珍重自己的生命,不暴飲暴食、不熬夜、不吃垃圾食品、不過度抽菸飲酒、不過度勞累自己的身體、堅持鍛鍊身體、保持心情的愉悅。但……

序幕1、前任攻略2

鄭愷說:兄弟,喝!
朋友勸他:少喝點,喝多了傷身體。
鄭愷說:喝多了傷身體,不喝多我傷心(處於失戀狀態),為了不傷心,我還是要喝。

序幕2、舍友周末相約

A:周末了嗨起來,今晚通宵打遊戲,都出來
B:好
C:沒問題
D:收到,天不亮不回家
你:……

序幕3、床上

勤奮的你:八點了,起床吃早飯了!
懶惰的你:別吵,再睡會兒
勤奮的你:再不起一會兒沒飯了
懶惰的你:讓我玩會兒手機,一會兒就起,一會兒就起
勤奮的你:已經十一點半了……

道理大家都明白,只是在一次又一次的事情中,我們都選擇了妥協,今天小青提出這樣的話題,希望能與大家共勉,今後如何選擇,靠我們自己。

作者簡介:文藝小青a,心理諮詢師、青年作家、網路軟文寫手、影評書評小紅人,公眾號:閱讀小時光(yueduxiaoshiguang),個人部落格:文藝小青a,聯繫QQ:2315364795。我的心是水做的,是一位作家,也是一名心理諮詢師,如果您遇到了生活、情感問題需要人聊幾句,請聯繫我,我會用心幫您排憂解難,我的文章都是原創,有感而發,希望能給您生活帶來一些正能量,帶來一些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