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跑吧孩子讀後感500字

跑吧孩子讀後感500字(一)

我們生活在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每天都面對著不同的試探和考驗,唯一可以面對的就是不管在任何時侯,人們還有一項權利那就是連自己看待問題的態度。

再看完《跑吧,孩子》後給我帶來了一個新的人生觀。劇中以一雙鞋子來展開搞笑誇張曲折的情節。在中國乃至世界學習,白大以孝為先。因為周杰坤把妹妹的鞋子弄丟了,不願意給爸爸,媽媽增加新負擔,於是兩人獨自面臨這個問題。他們兩兄妹不僅幫父母做工,還要照顧懷孕的媽媽。其中有一個情節讓我非常感動,因為媽媽要分娩了,爸爸和哥哥都不在家,為了能快點找到接生婆,年小的曉芳踩過了石子路,儘管腳流血也顧不得了的,只為能快點幫助到媽媽。因為和妹妹同穿一雙鞋子老是遲到因此老是被校長懲罰而擦器具,可是聰明的夥伴們卻一起來幫忙,這隻證明了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另外劇中還有一個中心人物那就是明順,他是個有錢的闊少,他身邊有很多小跟班。可是周潔坤卻完全沒有被嚇到,而且還被要求待寫作業,真可謂是人窮志不窮。家裡條件那麼差學習還那麼努力真值得我們去學習。所以說:態度決定命運。

現在的我們條件這麼好所以更應該好好珍惜,珍惜眼前,珍惜身邊,珍惜所有。

跑吧孩子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全年級學生觀看了一部勵志電影――《跑吧 孩子》。

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倒霉的阿坤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把妹妹小芳的鞋子弄不見,為了不讓本來已經很多經濟問題的爸爸媽媽擔心,妹妹決定不告訴父母,但是要哥哥為了儘快解決問題。而且經常對。阿坤因此一時之間面臨了兩個棘手的問題,一是為自己找一雙球鞋,二是為妹妹找回她的鞋。可是阿坤怎樣都找不回妹妹的鞋子,只好和妹妹暫時共穿自己僅存的破爛鞋,因為這樣,哥哥經常遲到。阿坤只好替六年級的明順寫作業來為他的死黨兼隊友換球鞋,為妹妹換鞋子。阿坤雖然是五年級,但他卻可以幫六年級的學生寫作業,哥哥湊巧的參加一個越野賽跑,因為第三名的獎品是一雙球鞋,哥哥希望用可以拿到這雙鞋子送給妹妹作為補償。就在比賽當天,哥哥面臨最嚴峻的競賽,沒想到在另一邊,妹妹也面臨另一個更觸動人心的挑戰――為媽媽找接生婆,而光腳走著那條布滿玻璃碎片的路。最後,阿坤得到了第一名。而同校的明順就侮辱阿坤,當阿坤講清楚原因後,拿獎牌換鞋子,明順很感動,就給啦阿坤和小芳每人一雙鞋子,就去英國留學。

當我看了這部電影後,我不禁為阿坤和小芳這種懂事與聰明,不怕困難而感到驚訝。說他懂事是因為:不要看這兄妹倆很小,等他們卻印證了「窮人孩子早當家」這句話,他們知道自己家裡窮,所以他們知道精打細算,不讓父母擔心,多花錢。說他聰明是因為,他僅僅是個五年級學生,但卻可以做六年級學生的功課,而且不拿零蛋,相反,六年級的明順自己做,卻拿到了零蛋。說他不怕困難是因為當時小芳沒鞋子穿,卻為了媽媽,義無反顧的踏上了那條滿是玻璃碎片的道路。

看了這部電影後我們要學習小芳這樣的毅力,學習阿坤這種努力,學習兄妹兩個的孝順和懂事。

跑吧孩子讀後感500字(三)

「跑」需要「鞋」「走」也需要「鞋」,那麼,就可以說:「鞋是人體交通工具必不可少的一個」。

可是,有這樣的一個家庭,卻為了一雙鞋子不惜代價。

一個叫阿坤和一個叫小芳的哥妹倆,家境貧寒,不小心把妹妹的鞋子給弄丟了,哥哥去找,可是,怎麼也找不到,哥哥在百般無奈之下想了一個辦法:讓妹妹穿自己的鞋子去上學,放學了在把鞋子給自己穿,才去上學。

第二天,計畫便實施了,這節課上,小芳她們正好是舞蹈課,老師讓她們連踢腿,可由於是穿哥哥的鞋,鞋太大,總是踢飛,老師罵了他,可是為了一雙鞋子,她一而再再而三的向老師撒謊,而每次小芳放學,哥哥才去上學,三番五次的遲到,終於校長忍無可忍了。阿坤才向他的好朋友小黑求助,小黑說向明順,明順說有一個要求,那就是要幫他們做功課。六雙鞋子,十二門功課,阿坤要鞋心切,便答應了,由於阿坤是五年級,明順是六年級,再加上十二本功課,每次都要做到三更半夜才能完。第二天,阿坤吧功課拿到明順跟前的時候明順吧一張紙條給了阿坤,說著六雙鞋子保質期是一年,阿坤高高興興的把鞋子拿回去給妹妹穿,可是妹妹穿上太大了,阿坤便找到明順去換,可是明順卻不肯。

這是,小芳在周一的升旗儀式上看見了一個小女孩,穿的是她的鞋子,經過每天下午的跟蹤,她發現她的爸爸是個盲人,是他從垃圾堆里撿來的,這是,小芳懂得了,把東西給最需要的人,

阿坤要參加比賽,因為第三名是一雙鞋子,為了一雙鞋子,跑。

小芳的媽媽要生了,他因為沒有鞋子,只能赤腳去叫接生婆(),路上太多玻璃了,小芳的腳都破了,但是還要,跑。

阿坤最後得了第一名,第一名只是一塊獎牌,對他來說沒什麼意義,他便去和明順換鞋子,明順不僅不和他換還侮辱他,阿坤向明順說說清楚後,便跑了。不久,明順拿來兩雙鞋子給小芳和阿坤,說要去英國讀書了。

為了一雙鞋,竟付出如此代價,我們為何不在女里一點,把成績搞上去呢?

「鞋」是很普通,但是,這雙鞋裡有你的汗水,你會不會學的很珍貴呢?當你失去鞋子時,你就會知道鞋子時多麼的珍貴,沒有鞋子是說麼的痛苦啊!

學習也是一樣的,只要你女里。一定要記住,吧度自己不需要的東西,給最需要的人。

返回頂部